都市情緣 青春校園 

人這一輩子能遇上幾個對的人呢,錯過了就真的沒有了。

所以,遇上想愛的人,就應該用力愛,不留餘力,方不留遺憾。

男主角:徐嘉修 女主角:陸珈

文案

有關係好的同事偷偷問她和BOSS有過什麼關係。
陸珈基本如實相告,消除同事的好奇心,“我爸曾拆散過他和女朋友。”
以及,“我寫情書追過他。”
同事整個人都興奮了,“結果呢?”
“沒追上。”

也有好事者問他,和她的關係。
他從來不想多說。
至於原因,呵,他真不想跟那個腳踏多船、半途而廢的女人再扯上什麼關係。

是不是所有未完待續的感情,都在尋找一個飾詞。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要給我一個理由,便陪你共度一生。

編輯評價

陸珈結束北漂回到南方家鄉東洲市,在好友婚禮重遇高中男神徐嘉修,並機緣巧合進了徐嘉修創辦的沃亞重新展開工作。
一份年少時期未完待續的感情,時隔七年之久,兩人以“兩封情書”為契機追溯過去,開始了一段溫暖動人的“拾光”之旅。

作者文筆流暢,人物塑造鮮明可愛,故事清新活潑、婉婉道來,講述一個關於暗戀和遺失的故事,可讀性強。

心得

前幾天剛看完我的少女時代,正被徐泰宇迷得暈頭轉向的時候看到這本關於青春的故事

       陸珈,經過多年漂泊回到家鄉東洲市工作,重遇高中時代的校草徐嘉修,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湧起陸珈少女時期的種種回憶,他們一路跌跌撞撞,重拾他們的青春,一起回到遺憾之前的美好時光。

       高中時期,有種人。只是走過去就是一處風景,何嘉修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成績好、家境好、重點是超級帥!他們是隔壁班同學,學校這們小(自己幻想)隨便飲料店、圖書館,或是教室一角,一抬頭就能看到,其實他們已經互相注意很久很久啦!!文案說徐嘉修有女朋友~其實沒有啦都是誤會誤會

       陸珈寫了兩封情書,一封給徐嘉修,一封是給後來送牛奶追她的學弟,哈哈其實高中時代好像真的很容易移情別戀,不是那種很沉重的愛,就只是簡簡單單的喜歡,(我有一個好朋友高三年總共喜歡六個女生呢!一學期一個哈哈哈)但是我真的覺得陸珈送第二封情書,就是圖那些牛奶而已==

陸珈走了,徐嘉修沒忍住呵呵了兩聲。如果他沒記錯,那封情書有句什麼話來著,“如果可以,我願意用盡青春的每分每秒,陪著你。”
陪著他?陪個屁!

由夢引發的困擾,陸珈問徐嘉修:“如果我沒有來沃亞上班,我們是不是就不在一起了?”
有人終於意識到這個問題了。徐嘉修默了一會,認真回答說:“不會,因為我會來追你。”
陸珈:“真的?”
“真的。”徐嘉修握起她的手,兩人無名指的戒指親密地碰在了一起。

       我覺得隨侯珠的別那麼驕傲還有致燦爛的你比拾光好笑,劇情也比較豐富,可是拾光依然很吸引人低

葉昂暘(徐嘉修的好兄弟)都叫他徐敗壞,阿哈哈,我覺得超萌的,所以分享一下

還有來一段徐嘉修的回憶

徐嘉修第一次注意到陸珈是她走錯了教室,剛升高中,除了原先同個初中的同學外,大家都面生得厲害,不過他也知道進來的女孩不是自己班的。那天他來得早,班裡沒幾個人,他看著她坐下來,沒提醒,然後他看著她打開他前桌的抽屜找書,看著她發現走錯教室懊惱出聲,看著她像兔子一樣逃走了。

第二次注意,他還不知道她是政教主任的獨女,她是隔壁班臨時班長,他和她一起把統計出來訂購校服的身高尺寸交到政教處,他看到陸主任接過她手中的統計紙先是一愣,然後說:“哎,你是怎麼選上班長的?”她回:“反正不是靠實力,也靠不是關係,我們班抽籤的。”之後,他知道她叫陸珈,九班的臨時班長,陸主任的女兒。其實也沒什麼印象了,好像她當班長也就幾天的事。

第三次注意,他幫班裡幾個男生問的,他叫了她的外號,小閻王。

第四次注意,是包乾區打掃劃分問題,他和她班交界是一條臭水溝,兩個班都不樂意清理,九班的新班長過來找他談判,她和一幫女生一塊過來壯膽,明明是小問題整出了兩班幹架的架勢,他班一個男生打趣說:“你們班不要憑著有人是裙帶關係欺負人啊!”她臉一紅,氣勢洶洶,卻反駁地很無力,“那明明屬於你們班的包乾區。”

第五次注意,是運動會開幕式班級走方隊儀式,她九班女生統一穿那種白襯衫黑裙子,那是他第一次看她穿校服以外的衣服,挺好看的……

第六次……

慢慢的,就會多看幾眼,每當她從他班級長廊走過的時候。那時候大家都穿校服,也能看出新花樣,他看她,有時候是紮發,有時候是披髮,有時候臉頰還有課桌印子,不用說肯定剛睡醒……

然後高二,他收到了她的情書。

實誠,如果沒有這封情書,他是不會想著跟政教主任的女兒發展點什麼,可是她在信裡說什麼她已經偷偷注意他很久時間了,什麼她想跟他一塊學習考上同所大學,如果可以她願意用盡青春的每分每秒陪著他……

他不是沒收到過情書,不過那晚,他失眠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