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情緣 校園愛情 師生

  

女主角:慕樂樂 男主角:狄南

只要你堅信他愛你,只要你用樂觀向上的心態去看待一段感情——倒貼,OK的!

文案

  世界上最糾結的問題,

       不是年紀上的差距,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手裡捏著新鮮出爐的結婚證, 

  你卻不肯叫我一聲“老婆”(+﹏+)~

心得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沒有邏輯荒唐的歡樂搞笑帶一點點虐心。言情小說的劇情,男女主因為誤會錯過啊男主假裝冷淡啊這類的,不喜歡的讀者就可以跳過啦,不過整本是走幽默路線。慕樂樂是大一新生,一心想嫁給自己的班導師狄南,卻沒想到自己會捲入一場兄弟間的恩怨。

“女人幫男人綁鞋帶,知道意味著什麼嗎?”
“當然意味著那個男人不會被鞋帶絆倒,萬一摔個狗吃屎,前方又是一條大地溝,半條命可就沒了……”慕樂樂揚起頭:“我好吧,救了你一命。”
“……”寒思遠汗顏,無語。
“無論在哪種場合,如果狄南讓你幫他綁鞋帶,你會不會幫他?”
“不會。”慕樂樂馬上回答。
“為什麼?”
“狄老師只穿皮鞋。”
“……”

       慕樂樂的個性真的太可愛了,抽風傻氣的她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歡樂帶給狄南,可是狄南卻不敢表達他的感受,所以他們之間產生一堆誤會,同時,陽光帥氣的寒思遠,在樂樂孤單覺得受挫的時候給慕樂樂堅定溫暖的陪伴,兩個優秀的男人給她選,慕樂樂面對難解的選擇題。

       原本看到設定是師生戀,很期待可以看到學校啊,家長對這件事的反對,但是男主很霸氣的袒護女主;或是他們不能承受這段戀情,決定分開,過幾年後相遇再來個天雷勾動地火什麼的,但是在師生這個角色的部分只是很快的帶過,基本上就是看個單純的都市愛情故事,有令人哭笑不得的對話,還有女主角會從醜小鴨變天鵝,所以喜歡這類情節的可以看看。

       慕樂樂用一種純粹的感情感染了狄南,在她的世界裡,沒有名利,沒有年齡,只存在一種信念。她是快樂的女人,也希望她的丈夫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
       所以他才會懦弱地回避,從始至終,他對這段婚姻充滿矛盾及不自信,她是那麼年輕,如果她累了,不再追逐他的腳步,他會墜入感情的黑洞,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多想調轉步伐迎上她的笑臉,而他竟然連回頭的勇氣都沒有。愛情讓人變得膽怯,讓原本就膽怯的他成了笨蛋。

以下防雷

       十九歲的樂樂告訴父母自己要結婚的事,而她父母竟然答應了(慕樂樂說服的過程超另人傻眼的)和狄南結婚後,狄南同父異母的弟弟寒思遠打算把樂樂從狄南身邊搶走,原本只是要報復狄南(家庭恩怨什麼的)結果自己真的愛上樂樂!!當樂樂對狄南的不聞不問心灰意冷的時候,寒思遠陪她出國讀書,趁人之危一下,還會偶爾詆毀一下狄南,付出真心希望樂樂能接受他。事實是,狄南是喜歡樂樂的,對她體貼細緻、小心翼翼的默默關心,他們夫妻間產生很多誤會,到最後還是冰釋前嫌,有一個超HAPPING的ENDING。(結局有點瞎,胡搞瞎搞的感覺,可是滿歡樂的)

書中片段

婚後約法三章——
  第一:公共場合不得稱呼雙方夫妻頭銜,更不可出現任何親密舉動;
  第二:婚後依舊各自居住,周末在雙方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會面;
  第三:在女方畢業之前,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發生性行為;
  第四:婚姻期間,女方的生活費由男方承擔(上限2000元/月)。

  慕樂樂眨了眨眼,嗯,她本來就不想太早當媽媽,完全可以接受,所以拿起筆就要簽。而且,大筆生活費是意外的收獲,嘿嘿。
  “先拿回去給你父母過目。”
  “我可以代簽,我經常模仿爸媽的筆跡給考卷簽字!”
  “……”
  “對了,如果零花錢用不完,我可以偷偷存起來麼?”她掏出錢包晃了晃。
  “……”
  狄南對慕樂樂的智商有所質疑,看不到重點?
  “報告老師!……關於婚後性,性……那個問題,老師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萬一對我霸王硬上弓怎麼辦?我是抵死不從呢?還是平躺任君調戲?”慕樂樂迫切知道答案,因為她認為自己不會反抗。
  “……”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