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都市 娛樂圈 歡喜冤家 夢想 勵志 微狗血 甜文

頭版頭條】又名【頭條星聞】-老石頭@ ♥♥只愛維也納咖啡--香草的大陸 ...Screen Shot 2020-04-12 at 1.40.27 PM.png

女主角: 林恩 男主角:沈唐

+(7.3)

文案

第一部:頭版頭條
她是30張唱片記錄的樂壇衰人;她是除了夢想只剩一箱泡面的空想家;

她膽小軟弱,她堅韌不屈,她臉厚心黑,她在夢想中徘徊,在愛情中裹足……
在墓園中埋伏設計毫無緋聞潔身自好的巨星沈唐。
她強吻他,拍了照片後拔腿就跑,卻沒料想第一份工作就是跟他有關!
他一次次惡整她,半夜丟墓園,堵在廁所門口,卻又在她危難時刻出手相助!
只是這份朦朧的愛情真的能夠戰勝娛樂圈的陰謀與爾虞我詐嗎?

第二部:緋聞女皇
當我還只是個樂壇衰人時,總天真地以為等姐紅了,就可以站在音樂的王朝之巔睥睨眾人,讓那些曾經看低我、懷疑我、欺凌我的人知道,我從不曾被打倒過。
可當我終於大紅大紫到高不可攀之後才發現……
我真的想太多了=ˍ=
黑黑們,你們在我車上噴完「賤人」之後,能把車門給我留下麼?

心得/劇情

       這系列娛樂圈文分為上下兩部,上集頭版頭條是在講女主林恩從無名小卒慢慢成長成唱片暢銷天后的故事,故事中男女主最大的障礙是男主內心一道過不去的坎,但除了這個問題外即使女主在演藝圈遇到各種奇葩不平等對待,作者也是用詼諧中二的文筆寫過事件經過,整體故事輕鬆歡樂。下集緋聞天后是在講林恩已經位於樂壇的A咖地位,因為基金會欺騙粉絲事件面臨出道後最低谷,前期主要講述女主解決這些緋聞誤會,後期著重在女主的內心探討正視最真實的自己以及對男女主跟配角的複雜身世詳細說明,整體故事篇現實狗血,沒有上集輕鬆但相對的男女主互動比上集更甜(下集肉滿好看的哈哈哈)!

       我自己最最最喜歡的是番外篇:一個狗仔的一生,作者用第三人視角(狗仔)來凸顯林恩沈唐的幸福,來顯示成家後的他們對生活的知足跟美滿,即使在他們婚後外界出現各種是非傳聞,男女主一樣不畏外界嘈雜三觀超正,我想這篇就是在說他們的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吧!番外給這系列文一個很好很好的結尾。

小女兒的目光一直放在眼前的黑白琴鍵上,林恩的目光一直放在自己的女兒身上,而沈唐的目光一直放在自己的妻子身上,白露想無論誰看到了這幕,都不會再猜疑這家人是不是相愛的。
白露忽然發現,這就是人生最美好的狀態了,很多人一輩子不過追尋的就是這樣的狀態。内心是安寧的,家人朋友都在身邊,健康、快樂、獨立、還能有夢。

       頭版頭條開頭吸引人的原因是因為林恩的毫無下限,為了出專輯強吻巨星沈唐,後續沈唐報復林恩把她丟在墓園也滿有創意,原本以為他們就是單純在這樣的互動裡愛上對方,其實在林恩小時後他們就有過一面之緣,沈唐是林恩堅定音樂這條路的主要轉折,林恩寫給沈唐的信是沈巨星最黑暗時期裡灑進來的陽光,才發現哇原來兩位在相愛相殺之際還是彼此的救贖啊!

       再來就是配角李哲甯,上集他為了報復沈唐而利用林恩沒想到自己先陷進去愛上女主,我滿喜歡李哲甯在上集的個性,外表陽光和藹(雖然內心有黑暗面)願意為女主奮不顧身,但下集他的人設突然變成沈默寡言的面癱,接這看緋聞女皇的時候很不習慣這點,想說這還是同個男配嗎?但他在整部劇裡是個必須存在的人物,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是為女主想的最佳男配,看書的過程中對他又愛又恨增加情緒起伏😂。

       上部男女主沒有在一起有部分原因也是彼此都知道自己不夠成熟吧,對待感情可能沒把握,但下部在男主終於釋懷後回國立馬追回女主,之後兩位真的是甜到爆炸,所以要看主要甜文(跟肉)的部分是在下部,不過下部相比上部較現實,裡面有一段是女主出演一齣音樂劇但在入戲的過程中一直怕自己走火入魔的橋段,從這開始女主就開始探討自己內心,說實話有的時候會覺得作者想表達的想法太多太深所以用文字比較難說明,不過總結來講雖然緋聞女皇槽點不少但喜歡下部多一點點(比上部有內涵,追求夢想的勵志作品)。

       萌點有到最後女主和死對頭陸碧雨在拍戲過程中產生革命友誼變成好閨蜜,覺得在陰險的娛樂圈女主有這樣的發展很暖;還有她力挺自己的同性戀朋友,在兩性平權的現在看來也很暖😊然後想小吐槽一下作者有蠻多地方沒有順好,會重複提到,一次把兩本看完的讀者很容易就會發現喔;女主在上本的設定偏向小白,可能是因為初入演藝圈而且很年輕所以常常因為她的無知沒心沒肺傷害他人跟自己,但在下部可以看到女主的成長跟初心依舊。

你曾經說過,這是一個比爛的世界,只要你活得没别人爛,只要你的靈魂還沒死,只要還能笑得出来,你就赢了。
“謝謝你無論何時都在沒心沒肺地二着,謝謝你無論如何都不在這個比爛的世界里腐爛,謝謝你是我們的偶像。林恩,你是我們的一道光。”

-----劇透分界線-----

       王瑩這個名字穿透整本書,王瑩是穩居影壇首位的超級影后,卻在上集的八年前上吊自殺。上集揭曉王瑩是李哲甯的媽媽,男配一直以為是男主的原因使得自己母親自殺。沈唐年輕氣盛時跟王瑩有過感情牽扯,後來發現自己是王瑩的兒子,李哲甯的哥哥(真的很狗血我知道不過下集會解釋男主其實不是王瑩的兒子)所以在上集跟女主坦承事情的始末後男主過不去自己這道坎而出國發展。

       下集劇情就更狗血了哈哈哈,原來男主不是王瑩的孩子,但王瑩是林恩的親阿姨!(對的,女主跟李哲甯是表兄妹)最後從親生父親那邊繼承一筆不菲的財產,釐清自己父母跟阿姨一生的故事,算是給這部作品一個完整交代。

-----劇透結束分界線-----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