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作者編輯 甜文 輕鬆歡樂 日久生情

undefined

女主角:林喜見 男主角:何立威

−(8.5)

文案

當紅言情小說作者囍見,其真身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女生林喜見。
且當出版社想要挖掘她的寫作潛力時,卻發現這位出版界的奇蹟卻是個相當不靠譜的姑娘。
為了利益,為了新書,為了銷量。出版社唯有派出貼身責任編輯何立威對林喜見進行日夜催稿。
不靠譜暢銷作家囍見,和靠譜的責任編輯何立威。
今天興許又是充滿樂趣的一天。

心得/劇情

      最近瘋狂看主角是編輯作者設定的小說,這本的女主角是〈若夢浮生〉的當紅言情作者林喜見,現實生活的她是個單純可愛的大學生,為了林喜見的新書,出版社派出何立威來時刻盯著她讓她盡快創作出〈若夢浮生〉的姐妹作。說是責編,我覺得可能更像是保母!出版社這邊把這個姑娘歸類為非常不靠譜的作者,因此何力威使出渾身解術貼身催稿,這本書可以改名為論催稿的兩百種方法之類的哈哈哈。

      新時代編輯,要催稿,要幫喜見代考文學史,還要犧牲色相幫忙在圖書館佔座位!善良的喜見在知道何先生對自己這麼好,就會妥協乖乖地交稿子,更有愛的是後來和先生知道喜見自己住但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後,就每天到喜見家幫她準備三餐。喜見常常對男主說:何先生大好人!

      “所以我才覺得何先生超值啊!爆超值的!”  

  “別把我的奉獻說得像超市大減價一樣。”  

  “其實更像是三合一洗發水,或者全效修護的牙膏。一個責編,多種功能。” 

  “拜托,林喜見,你的比喻能正常一點嗎……”

      大作家喜見小姐寫文是需要到處參考素材的,身邊親朋好友的經驗,甚至是自己的親生經歷。喜見的爸媽離婚然後媽媽再嫁,她把原本的房子留給喜見住,為了彌補喜見她也會盡量回去照顧喜見,但媽媽的重心還實在新家庭上。喜見把這些不開心都默默消化,參考自己的故事寫在小說上,所以當何力威看到小說中喜見對媽媽再婚的想法後很心疼這個外表堅強的女孩。

      男女主角相差十歲左右,但他們聊天時總有講不完的話,對彼此的席貴性格都非常了解,何先生對喜見非常照顧,我覺得最萌的就是他會把炒好的青菜在旁邊加上小番茄裝飾來騙喜見多吃一點。很多時候何力威會因為喜見幾句無心的舉動跟話而心動,但他們也是到整本2/3的地方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喜歡對方的。

      何力威之前暗戀過一位美女作家孫芳知,但因為一些原因而無疾而終,後來認識喜見後他的眼裡就只有喜見了,男女主的相處是有半年以上的,所以感情發展不會突兀。到後來好多人看到他們的互動都會自動自發認為他們是一對情侶,但他們都會馬上否認然後自己害羞彆扭,其實身旁的朋友早就看出他們的夫妻相。

      男女主的互動非常溫馨自然,男主跟保姆一樣每天撈叨女主不能吃垃圾食物,但偶爾喜見不開心的時候還是會破例幫她買,到喜見家突襲檢查房子有沒有收拾乾淨,每個禮拜一起去超市買生活用品,相處起來就像老夫老妻,但因為喜見非常活潑可愛,看著兩個人互相講垃圾話也覺得非常舒服。整本書就是輕鬆溫馨,甜得很可愛的清新日久生情文。

喜歡片段​​​​​​​

      某一天的中午,我和某個人一起走過三橋。

  有個當地女孩兒說,情侶牽著手走會更靈驗幸福。

  然後我在橋上就摔了一跤,被他扶住了。

    莫名其妙地牽手了。

  莫名其妙地,從心底裡冒出一個心願。

       那麼真實的一個心願,真實到我一直害怕地把它藏在心底。​​​​​​​

       

      “那我換一個問題。你在三橋許下的心願,是什麼?”

  林喜見難以置信地看著留言貼,再也沒有絲毫掩飾,眼淚徹底模糊了她的雙眼。  

  “……我的心願……心願……我希望我可以和何先生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