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以小說來講的話我覺得是一篇結合輕鬆歡樂+失而復得+青梅竹馬+醫生文。因為要找整體跟這篇文類似的文有點困難,每個人對一本作品的感覺都是不同的,因此我以輕鬆歡樂的現代都市文為基礎,分成醫生文、青梅竹馬跟破鏡重圓文。有興趣可以點進連結看詳細介紹,這些都是我看過兩次以上絕對happy ending的好作品。

趙乾乾其他作品

〈末末/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By 趙乾乾  4.5星

       這是小美好姐妹作,講陳小希的同事司徒末的故事。男主角顧未易是理科高材生,個性相比江辰是比較直接果斷的(畢竟像江辰這麼傲嬌實在太不容易)。男女主角在大四時認識畢業後因緣際會下成為室友,感情是相處後培養的,整體我覺得很自然有趣。因為故事線是在畢業後,這時候就是人生其中一個迷茫時刻(或其實整個人生都很迷忙?!)男女主角為了對方著想都互相作出犧牲,這點我覺得很感人。再加上他們互相信任,互動又生動好笑,小美好跟末末我都喜歡。

〈舟而復始〉 By 趙乾乾  4星

       這本的心得是我好久以前寫的,所以很多想法都還沒補齊,不過看完文案就會發現這也是篇失而復得文。男主角對女主角可以說是一見傾心吧!然後想辦法小女主注意到他的時候很可愛。女主周筱是個神經大條的可愛女孩,交往後他們超級甜蜜。男主角因為家庭原因離開女主角兩次,而且都是類似不告而別那種,但最終女主角依然接受他。整篇還是走活潑可愛路線,只是這些插曲更能表現出他們兩個不能沒有彼此的強烈情感,想到對方心就柔軟。

[大推]〈鳶鳶相報:天清淺,且行且戀〉 By 趙乾乾  5星

       我要先說這本真的沒什麼讓你深省的地方,給五顆星是因為這本真的太好笑是那種會讓人不自覺一次看完的小說,明明是很嚴肅的事在作者筆下都可以變得單純有趣。這是本古代架空小說,富家千金王清淺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闖蕩江湖,無奈她那喜好美色的爹不可能讓她實現這夢想,反而把她許配給武狀元范天涵。其實范天涵娶她是為了報仇,但經過相處後發現清淺實在太可愛,有靈氣又善良。配角們給這本加很多分,故事結構可以說是作者作品中最完整的,想嘗試古代作品的讀者真的可以考慮!

失而復得文

[溫馨推薦]〈白開水先生的秘密〉By 落微間某某 4.5星

       細水長流類型的文,男主角是醫生女主角是婚禮策劃。這本可以說是我的前三名失而復得文,再見面後讀者可以感覺到男主角杭迦白對女主還是於情未了的,雖然如此,他並沒有逼女主角再次接納他什麼的,他想要的只是希望紀桐能好好的,後來再復合也是自然甜蜜畢竟兩個人心中都還有彼此。這本也是女追男,書中穿插他們學生時代的交往過程,男女主互動很暖很甜。

[溫暖推薦]〈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By 喬一 5星

       自傳體小說,我記得當時因為看了這本我又陷入一個瘋魔模式,聽了廣播劇,加了作者的微薄,還找出其他所有類似的自傳體小說來看。我只能說這本就是自傳體經典啊!作者喬一和老公F君的愛情故事,他們是高中同桌,對彼此都很有好感,卻因為年輕氣盛所以錯過彼此,重逢後喬一鼓起勇氣辭掉原本的工作跑去北京找F君。

       書中講的不只有愛情,更有親情跟友情。這本書整體輕鬆歡樂,卻因為這是真實故事而更加感動人心,作者說她寫這本書是希望讓大家相信世界很美好,愛情也很值得期待。大推大推,看完會想再不停回味的作品。

醫生文

〈跟你扯不清〉 By 明月聽風 4.1星

       這本跟小美好有點像,一樣是女追男、男主一樣是醫生,一樣是描述生活中的瑣事,不過這和小美好比稍微現實真實(雖然還是甜寵文啦)。女主角陳若雨是非常普通的女孩,敏感但真誠貼心;男主是帥氣風趣的孟古醫生,簡單來說他就是嘴賤腹黑,所以每次男女主角互動都特別搞笑。

       因為男女主角的差距有點大,所以陳若雨很努力的生活很努力的想要配得上孟古,而孟醫生也默默地在為縮短他們之間的差異而付出。從平常的生活小事中可以看出他們有多在乎對方,這種呈現方式跟小美好有點像,沒有明說,卻能在簡單的文字裡體會到讓你感動的地方。

[溫暖推薦]〈寫給醫生的報告〉 By 柏林石匠 4.2星

       自傳體小說。因為林之校爸爸生病住院所以認識了顧魏醫生,林之校個性是理性自持的,顧魏醫生也是理性的不過在女主面前好像還有點傲嬌依賴。顧醫生大了校校6歲,所以一開始他有點退縮,不過後來可以看到顧醫生偷偷到護士站記下校校的電話,旁敲側擊她的生活之類的,一想到這真的在現實中發生就讓我少女心爆發。因為男主是醫生,所以他陪女主的時間真的不多,但他們兩個認真生活互相磨合。每段感情都要用心經營才能長久吧,除了這本作者後續還有記錄他們生活的零零碎碎,所以如果看不過癮可以再找第二部來看。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By 笙離 4.1星

       飯店經理沈惜凡遇上中醫師何蘇葉,這本走細水長流、溫暖的慢熱文。男女主都有過不愉快的戀愛經驗,而這些經驗讓他們學會了怎麼去經營一段感情。女主沈惜凡因為去看中醫而認識了何蘇葉,後來發現他和自己住在同一個社區,互相有好感的他們慢慢靠近,慢慢喜歡。全文無虐溫馨。

青梅竹馬文

[2017實體書]〈竹馬鑲青梅〉 By 北傾 3.7星

       這本超級無敵甜。蘇曉晨是大明星蘇謙誠的女兒,從小她就很依賴自己的竹馬秦昭陽。蘇曉晨雖然平時蠢事做的不少,但她對待事情卻是通透的,而秦昭陽雖然不擅於表達感情,私底下會為女主做很多事。因為要用最短的時間接下家族事業,這樣才可以盡快回到蘇曉晨身邊,秦昭陽遠赴美國讀大學。這本書採倒敘法,中間有他們小時候的種種相處過程,超級無敵可愛。青梅竹馬的他們只要對方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他的想法,可以看出他們無需言語的默契。秦昭陽對蘇曉晨珍惜疼愛,喜歡甜文(純甜文+高幹)的朋友可以看看。

[溫暖推薦]〈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的朝花夕拾〉 By 顧西爵 4.2星

       自傳體小說。顧清溪和徐微雨是小學同學,徐微雨很早就了解自己的感情,但是顧清溪一直是懵懵懂懂的。高中畢業後徐微雨出國留學,他們分開了六年,但整本書超級搞笑可愛,對於他們分離的六年只有幾句話帶過。雖然是在記錄日常生活,但是平淡中卻讓讀者覺得非常溫暖。顧清溪性格比較冷靜淡定而徐微雨在她面前就是各種賣萌耍寶,他們這種簡單而純粹的愛情非常讓人嚮往。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