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鏡重圓 療癒 溫馨 甜文 演藝圈 現代都市 短文 初戀

undefined

女主角:司念 男主角:程晨

+0.5

文案

 “記得GOSSIP GIRL裡的一句話嗎?如果兩個人註定在一起,最終他們總會找到重溫舊夢的路。”

心得/劇情

       冬暖文, 很短的但卻很溫馨的一篇文。全文無虐,男女主角的朋友會一直起哄開他們玩笑,因為知道他們之間一定有戲,很可愛。

       編劇司念誤打誤撞遇上自己的初戀對象程晨,當時還是個單純少年的他現在是個萬人追捧的高顏值高水準導演。這段初戀的開始是網戀,我一開始看到想說這也太虛無飄渺了吧,隔著螢幕談戀愛什麼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他們倆個人雖然隔了十幾年沒見,不過都沒有忘記對方。墨寶非寶的冬暖文系列就是在實現每個女孩的夢想啊。青少年時期在一起的時候,他們視訊或講電話聊天,卻沒有見過面,小司念個性超級開朗,什麼事都會跟程晨分享,有小女孩的嬌憨還有對初戀的懵懂期待,但司念因為被媽媽發現早戀所以被迫禁足一年,等到好不容易解禁要聯絡程晨的時候,已經聯絡不上了。

       交往時他們隨口說說的約定或內容,長大後依然歷歷在目。像是司念真的養了一隻叫可樂的貓咪,而程晨則養了一隻叫雪碧的狗狗,在他們合作項目的時候被劇組成員不小心發現,哈哈哈哈然後大家都用曖昧的眼光看著他們(我覺得這段很可愛)又或是他們清楚記得彼此的喜好,再次遇見後那股電流依然強烈。

       喜歡程晨很看重這段初戀,他在感情無疾而終後這麼多年一直沒有交過女朋友(女主角也沒有啦)他嘗試女主喜歡喝的可樂,把琵琶潤喉糖隨身帶在身上因為當初女主在他生病時曾經寄過去送給他,最喜歡的歌是王菲的我願意!悶騷卻溫柔的深情男主。

     “王菲,”程晨若有所思道,“《我願意》。”
  司念腦中迸出了那個太熟悉的旋律:思念是一種很懸的東西,如影隨形……

       有些小細節讓我覺得很暖:像是當他們兩個在客廳休息聊天,旁邊各坐著雪碧還有可樂,只是想像這個畫面就很暖。還有一段很有趣,司念寫了一本甜寵小說叫輕易放火(墨寶非寶的另一本小說,我覺得這個很有梗哈哈哈)女主寫這個只是以自己初戀為基礎,幻想一篇很溫暖幸福的文,卻沒想到她能和程晨破鏡重圓,內心的渴望真的實現了。

       他忽然就笑了,“我遇見你的時候,只是個窮學生。沒有信用卡,沒有手機,打個電話也只能去公用電話亭。好像除了偶爾給你寄零食,就沒送過你什麼像樣的禮物了。情人節的時候也只能給你打三個小時的電話,陪你聊天,逗你開心。
  買不起車,買不起房子,連你喜歡的貓都買不起。
  現在想想,似乎除了成績好,真的是一無是處……”


  “那時候我愛,也愛我的,這輩子也只有你這麼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