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演藝圈 失而復得 破鏡重圓

undefined

女主角:林齡 男主角:邱嘉橋

(7.0)

文案

作為本故事的女主角,林齡同學卻總是在電視上出演各種反派女配角,怎麼下作怎麼來,怎麼愚蠢怎麼演,不遺餘力地襯托著白蓮花女主。

咦?可是男主角為什麼總是奔著女配角來?各類大獎為什麼會被女配角囊入懷中?為什麼最終走上人生巔峰抱得美男歸的卻是她這個女配角呢?

青澀靦腆的歲月裡,
他們曾是羨煞旁人的少年情侶,熱戀中他卻不告而別,決絕消失。
五年後再度狹路相逢,
他是炙手可熱的商界新貴,她是形象被黑、緋聞纏身的三流女演員。

娛樂圈明星文,甜寵文,前男友復合狗血文,HE,請放心食用

PS:看文前自備雨傘以防被狗血灑滿全身

心得/劇情

       林齡大學時期剛出道時就擁有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在演技方面有很高的天分,是受人矚目的新起之秀,但在五年前,媒體報導指出她勾搭富商成為第三者,這件事使大眾對她的罵聲不斷,事業還沒開始即走入下坡。後來更多有關林齡的負面緋聞相繼流出,她從此被定位成了撒潑毒辣的小三,在圈中的地位也一直被許多人瞧不起。

       男主角邱嘉橋是邱式集團董事長最小的兒子(富家子弟)她和林齡在大學時期相識相愛,卻突然不聲不響地離開她去美國發展。隔了五年後邱嘉橋回國,再一次的出現在林齡面前請求她的原諒。

       五年後回國,邱嘉橋想要挽回林齡的心思是很明顯的,對她依然情意綿綿而且處處護著她。為什麼五年前突然離開呢?其中的原因牽涉到他們父母那一輩的事情,邱爸知道自己兒子在和林齡交往後馬上把他送出去,管制他的一切通訊設備,阻止邱嘉橋聯繫林齡,繼而造成一連串的誤會。

       女主角本人的個性原本是單純甜美類型的,發生變故後林齡經歷的痛使她變得堅強沉著。她對待人其實是不卑不亢的,對待工作人員也是有禮客氣。林齡和外婆相依為命,為了外婆的醫藥費她一直承受高強度的工作,和林齡熟悉的朋友一直不懂這麼好的女孩為什麼會被眾人誤會唾棄。

       書中男配蕭越是個默默暗戀女主的大男孩。蕭越是林齡小三屆的同校學弟,現在是炙手可熱的偶像明星,圈了一堆腦殘女粉絲,名聲很好人氣超高。從林齡剛出道的時候,他就喜歡她,後來也是因為林齡所以選擇進入演藝圈,希望自己能和林齡並肩站在一起。

       蕭越是個很好很好的人,他的愛是青澀羞怯靦腆的。林齡很早之前就隱晦的拒絕過蕭越了,而這一路上(女主和男主重修舊好)蕭越漸漸成長成熟,小綠其實很喜歡蕭越,偷站在他這邊,如果沒有邱嘉橋這本書就可以寫姊弟戀啦!

       我開始明白,我跟她是有不同的人生軌跡的。我看到她幸福的時候,我為她而高興,其實我只是她的一個仰慕者,她對於我而言,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激勵。我的人生中還會有很多的機遇和更多的激勵,我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我自己,我會繼續走下去,努力變得更好!

       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小綠覺得沒有描寫很多,大部分都是林齡在事業上遇到bitxh們的阻礙,或是糾結自己喜歡邱嘉橋卻因為他的家人反對所以不能在一起。

       邱嘉橋默默為林齡做了很多事,小綠覺得超窩心。像是幫她付清外婆的醫藥費然後請了國外專家治療外婆的病情;刪除所有林齡的負面報導然後一漸漸地幫她洗刷罪名;林齡壓力大的時候帶她出去透氣放鬆。

       邱嘉橋就這樣望著她,放聲大喊道:「林——齡!我——喜——歡——你!

  林齡怔了片刻,垂下眼。

  太陽太大了,讓她覺得暖洋洋的。

       自從邱嘉橋回來後,林齡開始會為自己爭取,心理漸漸有底氣,她知道她不用再形單影隻承受是非。

       林齡笑著看向窗外。最近一段時間來,她的心態確實發生了變化,大概是從邱嘉橋回來開始,她發現其實她的身邊站了很多人。有些東西她原本並不必默默承受。

       男主在國外的五年,為了能夠主導自己的婚姻、感情,他拚命提升自己,脫離家族集團自己創業,回來後給予女主一切的保護疼愛。邱嘉橋的個性是耍寶不要臉類型的,小綠覺得和他談戀愛一定都不缺驚喜。

-----劇透分界線-----

     林齡曾經的閨蜜韓瀟是傳媒大亨的女兒,在十八歲的時候接受家人的安排和邱家聯姻,也就是邱嘉橋。當時邱嘉橋為了和韓瀟培養感情去她學校找她,卻先遇到了林齡,然後深深愛上她。

       韓瀟其實一直都喜歡邱嘉橋,在發現林齡的男朋友是他而且邱嘉橋也要求解除婚約後她開始忌恨林齡。林齡出道後不斷的被黑被問污衊、輿論走向永遠不利於她其實應該就是韓瀟在搞鬼。

       說到男女主角父母輩的糾紛,林齡小時候家裡也是做生意的,林爸爸和邱爸爸是很好的商業夥伴跟朋友,但在林爸爸公司周轉不靈的時候邱爸爸卻拒絕幫助他,選擇踩著林爸爸的公司壯大自己的事業。邱爸聽到自己兒子在和林齡交往反應才會這麼大,他把對林爸的愧疚轉成對林齡的不滿意。

-----劇透結束分界-----

       這本書的宣傳是寫 媲美《何以笙簫默》超越《最美遇見你》顧漫、顧西爵之後,最好看的都市暖心甜文這其實有點誇大了,敘述演藝事業、劇情的描寫很好看,在感情方面也滿細膩的,不是傻白甜,但一直到最後剩1/8的地方他們才重修舊好,小綠覺得好久~~~然後女主一開始的設定就是這種被民眾討厭的演員的角色,明明很讓人心疼很揪心啊,哪有暖心啊,宣傳都誇大亂寫~傻眼耶。

喜歡片段

自私的人

       林齡忍不住問他:「邱先生,你為什麼對邱太太那麼好呢?」
  邱嘉橋理所當然地答道:「因為邱先生是個自私的人啊!」
  那時候林齡很不理解:「自私的人跟你對我好有什麼關係?」

  邱嘉橋抓住她的手,與她十指交纏,笑道:「因為邱先生很自私,絕不會讓邱太太跑掉,所以要先把邱太太給寵壞,寵到邱太太哪裡也去不了。」

偷偷關心

  駱安說:「其實我在你們這些演員試鏡之前,大致瀏覽了一下你們過去的作品。是否要用你,我也是比較猶豫的。嘉橋一開始向我推薦你,我去網上找了據說是你的代表作的作品,好像是五六年前拍的了,完全就是個甜美小女生的感覺,跟玉娥這個人物沒有半分契合,我還義正言辭地去指責嘉橋跟我開玩笑,結果他直接把他的移動硬盤丟給我,裡面收集了你所有的作品,連廣告都沒落下,這小子真是……」

  林齡怔了怔,沒有說話。

厚臉皮 

     邱嘉橋說:「我只是順路帶你一程,我也要去醫院一趟。有一位專家是我的老朋友,我正好要去看看他。」
  林齡說:「我可以打車去。」
  邱嘉橋挑眉,倒也沒說什麼,直接將車門合上,撳了下車鑰匙,將車鎖上了:「走吧,我跟你拼車。」
  林齡無語地看著他。
  「現在經濟不景氣。」邱嘉橋理所當然地攤了攤手:「國家號召我們節能減排,可持續發展,既然順路,就不要浪費更多的汽油了。你說對不對?」
  邱嘉橋在他面前從來就不是一個嚴肅的人,這傢伙總有說不盡的歪理,臉皮之厚令人歎為觀止。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