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架空 溫馨甜寵 風雅 

男主角:宋崢清 女主角:孫晴好

劇情 🎥🎥🎥+0.5

愛情❤️❤️❤️❤️(整篇是溫暖甜蜜的,男女主角完全沒有吵架矛盾,細水長流現代風雅)

整體⭐️⭐️⭐️+0.5(7.9)

文案

孫晴好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說錯話被開除,出門被車撞,暈了醒過來發現已失身……

你說這是一場由情蠱引發的血案,蠱?你TM逗我,誰信啊!

姑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此乃天降奇緣,恭喜完成配對

真·高富帥就在你面前,包吃包住包結婚,還可以隨!便!虐!

不過,情蠱這玩意兒技能略多,但副作用不明……所以還是自求多福吧!

心得/劇情

       平凡的女白領孫晴好意外車禍昏迷,起來後發現自己被侵犯了,而侵犯她的男人是個有權有勢的高富帥宋崢清。原因竟然是要解宋崢清身上的情蠱,明明在古代會有的東西,還以為在演神鵰俠侶🐦青青綠蘿裙選擇的體裁都很特別,令人眼睛一亮。

       這個傳說中的蠱讓他們彼此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像磁鐵一樣相互靠近,兩個身處不同身分環境的人被情蠱連結在一起。宋崢清就像是從古代走出來的貴公子,風花雪月作賦、琴棋書畫精通,還住在類似江南古園的大宅子裡,個性很溫柔細心。

       宋崢清身分特殊,十年前,在自己喜歡的女人和好兄弟的婚禮前夕,把自己的好兄弟關起來,所以大家認為他冷血可恨,但事實上這件事另有隱情。孫晴好排斥宋崢清的親近,畢竟他對於她還是陌生人,這樣沒有感情基礎下的性讓她矛盾不安,但慢慢被宋崢清的溫柔坦白攻陷。

「它給了我最好的結果,晴好,你是我最好的結果。」

       宋崢清少年時也曾經意氣風發曾經鮮衣怒馬,有著為美人一擲千金的氣魄與豪邁,失意後的苦澀與不甘,親手毀掉心愛之人幸福的掙扎與痛苦,最後造成這十年來的消沉與愧疚。

       遇到孫晴好後他像是重新恢復生機,褪去一身的消沈疲乏,整個人兼具年輕成熟的味道。作者在裡面有提到他們的相愛並不是因為情蠱才會這樣,情蠱只是讓他們認識的契機,但他們的相愛是發自內心的,怨恨陌生到相愛相守。

       文裡大量的文學氣息,之前說過難主角棋琴書畫精通,在現代過著風雅的生活,有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 中周生辰的感覺,看著很舒服。

      晴好差點被一塊芒果卡住喉嚨,她甚至還問了一遍:「彈琴?像瓊瑤阿姨小說女主角那個什麼『願化那個楊花,隨郎黏住』,不對不對,是那個紫薇唱的什麼『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遙遙』?」

  大家都笑瘋了。唐鑫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我,不行了,今天笑得次數太多我胃疼,艾瑪!」

  宋崢清只是對她溫和道:「是伯牙《高山流水》遇子期,是嵇康邢前一曲《廣陵》成絕唱,也是司馬相如《鳳求凰》心悅卓文君。」

       把宋先生的工作在講清楚一點好了,他的職務是管理一個類似古代錦衣衛的機構,這個組織沒有正式名稱,但在暗地裡為國家剷除邪惡、解決國際紛爭。他曾經的兄弟秦少延野心勃勃、爭權名利,和宋崢清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兩個人,但是未來的日子兩人走了完全相反的路,一個守護一個傷害。看了他們少年時期的友情,覺得他們彼此才是真愛啊,他們互相為彼此犧牲,到最後決戰關頭,他們還是互相為對方著想。

       番外的部分講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沒有情蠱、沒有兄弟的背叛。宋崢清在最平常的情況下遇上晴好,經過秦少延這個軍師的指導,順利和晴好交往結婚,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簡單,短短的一篇故事還是覺得溫暖。

晴好花癡宋先生甜蜜片段

小太陽:我家宋先生長得真的好好看!我看了半小時了!給你們看我的屏保![圖片]
她的手機屏保都是宋崢清的照片,而且都是滾動式的,可以連續放好幾分鐘。
沒有一千那也有八百!
唐胖子:你沒救了!我同意騷少,上了他吧!飢渴的女人啊……
騷少:我以前一直挺好奇你們倆誰主動的,現在懂了,我就說嘛,宋崢清那麼冷清自持的人也不像是血氣方剛啊!
二少爺:膜拜!
孫晴好突然覺得自己是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