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特別愛網遊小說,來推薦幾部特別有感覺的

〈紅茶不加糖〉 By 夏堇

推薦程度★★★★★

文案

   她是職業商人,遊戲第一的軍火商,因為家境,她玩遊戲從不是為了快樂。

   而他,遊戲裡唯一的滿等遊俠,天然,自由,還是個和平主義者。

   本來毫無交集的兩人,因為一場意外無可救藥的碰上了。


 【公會公告:請玩家發表入會宣言。】

 綠意盎然:「人生志向在於悠悠哉哉過日子。」

 紅茶不加糖:「人生志向在於賺大錢!」

心得

       這是我初期接觸的網遊小說,我覺得算是小品,不會有很複雜的人物關係,遊戲規則也很容易理解,所以對於那個時候剛開始接觸網遊小說的我很適合。整本書看完很舒服,男主角柳意(綠意盎然)是純天然系,女主角劉可茵(紅茶不加糖)低調努力為生活認真,還有配角霸氣酷帥的莫青婓(行影)。從男女主角認識到後來小小的三角關係,從虛幻發展到現實,角色設定相比其他網遊類小說有特色,對話讓人會心一笑♥♥♥(綠意盎然的思路和別人不太一樣,講話有時候沒有其他意思但是會氣死人,哈哈)
 

〈相愛相殺〉 By 老娘取不出名字了

(實體書名:網遊之一賤鍾情 By會者定離)

推薦程度★★★★☆

文案

     逍遙遊戲才公測三個月,卻迸發出了諸多JQ狗血以及血海深仇,
    在這款偽仙俠遊戲裡職業是個女醫生的蘇笑,
    在勢力混戰中竟然兩次意外地擊殺了殘血的天涯勢力主藍調,
    而藍調就是蘇笑暗戀的籃球社社長顧墨在逍遙遊戲中的ID……

 -----我的沉默,是最驚天的告白。

心得

       這不是有關青梅竹馬,而是關於暗戀與互相暗戀。女主角蘇笑在遊戲裡的行徑跟流氓沒兩樣,事實上卻是個外表溫柔婉約的女大學生。文案裡的籃球隊長不是男主角~文裡面沒有大神沒有絕世美女(至少女主不是)寫的就是年輕時候的我們都會萌發的暗戀,酸酸甜甜卻又不敢說的感情。現實裡男女主角的互動很令人心癢癢,男主角應該是悶騷類型的吧,他其實喜歡蘇笑很久了,一直喜歡著她,這本書最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你喜歡的人,他也喜歡著你。

 

〈非禍〉 By 泡麵都沒了

推薦程度★★★★☆

文案

  【私聊】安若素:╭(╯3╰)╮哥哥~咱去日常麼?
  【私聊】安若素:(笑臉)說話嘛~
  【私聊】安若素:(對手指)我錯了,我知道我錯了,真的(委屈)
  【私聊】安若素:唉,你說話嘛
  【私聊】安若素:說話
  【私聊】安若素:姓江的!你再囂張!信不信我去砸你家窗戶!!!
  【私聊】安若素:我真的去了??
  【私聊】安若素:我真的去了!!
  【系統】江城已屏蔽你的消息!
  【三界】安若素:全世界最小氣的那個!你給我等著!

心得

       很久以前看過的故事,女主角覺得在遊戲上一直和男主角作對很有趣,畢竟只是遊戲啊!每次看到男主角都要調戲一下,殺一下他,超級幼稚的哈哈哈,之後順其自然,男女主角日久深情發生到現實的故事。標題有附連結,我記得是一篇很可愛有愛的文,歡樂搞笑的,紓解壓力超級有用喔!       

 

〈當大神遇到大神〉By鬼魅妹

推薦程度★★★☆☆(+0.5)

文案

什麼,你是大神?

真巧,我也是大神!!

當男大神遇到女大神,油鹽醬醋也成神。

  陸水寒︰你以為你是大神就了不起了?我也是大神!!
  葉欣陌︰去打怪。
  ……(好吧,大神先去打怪。)

  陸水寒︰你以為你有很多粉絲就了不起了?我也有!!
  葉欣陌︰去做飯。。
  ……(好吧,大神先去做飯。)

  陸水寒︰吃什麼呀?
  葉欣陌︰白菜豬肉燉粉絲。
  ……

心得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在網遊方面講不到1/2,都是比較基本的操作功能解說而已,算是半個網遊類小說吧。最主要還是言情的部分,女主角葉欣陌性格冷淡(因為她的家庭背景吧~),但是聰明又超有文彩,是暢銷網路大神級作家;男主角陸水寒人前人後性格差很多,是碎天星(遊戲名稱)裡的大神,在欣陌面前瘋狂耍賴厚臉皮得要死,但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各種貼心舉動都有,給我一種陽光大男孩的感覺。言情穿插一些網遊,不會看他們談情說愛看到膩,中間加上虛擬互動,打發時間超讚。

 

〈網游裡的那點事兒(當熟男遇見澀女)〉 By 清旋

薦程度★★★☆☆(+0.5)

文案

       蘇小末是線上遊戲的小咖玩家,級數不高的她,從未想過有一天,腹黑Boss會突然降臨在自己眼前,第一次撞見是湊巧、第二次幫她是路過,那第三次救她該不會是舉手之勞吧?
  這位女生愛慕的BOSS大神,傳說有錢有閒又有點酷樣,還是時下女生超萌的極品型男,讓一向遲鈍的她,一時忘了女生矜持,不害臊地向大神開口求婚。
  蘇小末以為自己只想當遊戲裡的BOSS娘,從沒想過當大神的女朋友,可是當大神說,他心裡已經有暗戀的女生時,蘇小末再笨,也知道這段被捧在手心裡的感情該結束了。
  只是被大神呵護寵愛慣了,怕自己忍不住想他,所以她選擇逃避。誰知道,當她漸漸習慣不去想他時,那位口口聲聲要她別喜歡他的大神,卻突然找上門……

心得 

       蘇小末和陳浩在遊戲中認識,每天自然的相處,打打副本啊,鬥鬥嘴啊,讓他們日久深情,從遊戲發到現實。過程中發生一堆困難,但他們通過現實生活中要面對的一堆考驗,最後依然是快樂的結局,我覺得舖陳劇情滿攏統的,大部分是圍繞在遊戲幫派間的感情這塊轉,配角有一些設定滿有趣,讓整本書更生動。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