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緣 青梅竹馬 暗戀

女主角:蘇文幸  男主角:徐贇

​​​​​​​​​​​​​​(8.5)

文案
  S小姐——
  我有一個小號,關注了他,還有一堆僵屍粉。
  如果有一天,會有人為我點讚,只可能是他一個人。
  D先生,我每天都在默默關注著你,卻一直等不到你的回應。
  D先生——
  我想我要抽絲剝繭,才能理順整個故事。
  所幸的是,我已經從這二十六封來信中找到蛛絲馬跡。
  S小姐,我自認在曖昧上缺少天分,所以我決定親口回答你。
  ——
26個英文字母,每一個都有它在愛情裡的含義。
52封電子郵件,每一篇都履行傳送溫暖的義務

 

心得

       S小姐(蘇文幸)在因緣際會下與D先生聊天,發現彼此很談得來,不希望中斷這場網友關係,所以想出了每封信輪流以英文字母A-Z為主題這個超可愛方法,這樣他們就可以有26封郵件啦!!舉個例子來說,N可以是natural,自然,很多人在愛的人面前總想盡辦法展現最完美的狀態,希望對方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樣的相處,不是自然的相處,所澆灌出來的愛情,也不是自然的愛情。他們用英文字母設定一個主題,分享生活中親朋好友的生活,分享自己對這個詞的想法,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分享夢想、期望,什麼事情都可以和對方說。想到這裡,不免會羨慕她可以有這麼體貼、想法細緻的筆友,每封信就像是在看一則小故事,窺視在我們生活的城市中,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對待生活的態度,常常看完一封信就會停下來消化一下。

“d先生:
  我一直在想,我認為的戀愛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別人給我一個啟發,我覺得很有道理,借此拿來用作我的答案吧,戀愛中的男女,應該會互相很想念對方,想念和對方在一起的日子,想和對方聊天,想和對方牽著手散步,想和對方擁抱,想和對方親吻,對方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會深深記在腦海,想到的時候,還會發笑。
  我想,這也許就是戀愛的感覺吧,雖然我還未曾有機會去感受,希望我有一天能夠感受得到。
  o,我想了很久,取了occupy,占領之意。
  我對占領的理解,是在對方心中,占據很重要的地位,才能稱之為有愛。
  o小姐是個其貌不揚的女孩子,嬌小玲瓏,說話細聲細氣,做事有條有理。
  她的男朋友o先生是個富二代,人品沒問題,只是應酬頗多,而且都是在家裡那幢常年沒人居住的大別墅,負責招待的還是o小姐。
  o先生和一群朋友打游戲,o小姐就在一旁,如果勝利了,就在他湊過來的臉上親一下以示獎勵。
  o先生和一群朋友喝酒,喝得爛醉,o小姐幫他一點一點地擦洗乾淨,拖到床上蓋好被子。
  o先生家裡反對他們在一起,o小姐就不出現在他家人在的場合,也從不開口問o先生要什麼。
  他們的朋友都表示不解,不管是男方的還是女方的,都問一句,你到底愛他什麼啊?願意這樣為他死心塌地。
  o小姐好像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半天才說,跟他在一起挺開心的呀,他對我好,我就對他好唄。
  o小姐因為車禍離開的以後,很長一段時間o先生都處於行屍走肉的狀態,他還是打游戲,還是喝酒,卻都是沒有靈魂。
  一次喝醉的時候他喊o小姐的名字,幾個兄弟勸他,人沒了,生活還是要繼續,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好姑娘,o小姐,就這樣忘了她吧。
  o先生摸著胸口,表情極為痛苦,他說o小姐就像長在他心頭的一塊肉,這輩子深深扎根在那裡,占領了一塊大大的地方,就算挖掉一棵樹,也始終會留下一個坑,那個地方所有的記憶都屬於o小姐,他永遠都不可能忘記。
  故事的後來,o先生在朋友的介紹下雖認識了幾個女孩子,不論是長相還是脾氣都有幾分o小姐的影子,但最後,都是無疾而終。
  有人這麼對我說,你的生命中如果少了誰,輕則了無生趣,重則失去方向和意義,那麼他就是你愛的人。
  d先生,你最想和愛的人一起做的事,是什麼呢?
  s小姐。”

       剛剛有說我覺得D先生的想法是細膩體貼的,所以看完S小姐的信後,都會很期待他要和我們說的故事,他會提供的想法、觀點,感覺可以偷偷記下來,以後寫朋友的卡片給他偷用一下,才不會詞窮S小姐心中已經對D的身分有猜測,而且這麼巧D跟她在同一棟大樓工作,她偷偷的暗戀著D先生,到後來發現她完完全全搞錯了。

       徐贇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同時也是蘇文幸的上司,又是蘇文幸哥哥的好朋友,簡單來說他們兩個算是半個青梅竹馬吧,徐贇平時對蘇文幸都痞痞的(我覺得啦)就是很自然,他在事務所外卻反而被大家說是鑽石王老五,超會裝的,做自己很簡單,但前提是要遇到對的人。其實在不知不覺間,徐贇偷偷喜歡上自己最好朋友的妹妹,花了很多心思滲入她的生活,應該說,讓蘇文幸更了解熟悉他,他就成為蘇文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啦!蘇文幸對自己的感情其實是迷惘的,滿慶幸她一開始搞錯D先生的身分,讓她可以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我們好像都看不到在自己身邊的人。

     她倒是長大了,也長開了,不會一直跟在我後面做拖油瓶了,現在倒是反過來了,做拖油瓶的那個人,變成了我。
  我怎麼就這麼沒出息呢,圖什麼啊我……
  我開始每次路過他們學校的時候都會把她叫出來,帶她吃一頓好的,完了還要像個二十四孝男朋友給她塞一大包吃的用的;每次她要回家,我都很巧地順路把她帶回去,托她的福,我父親見到把生命獻給事業的兒子的次數又多了幾分;她得了獎學金,參加了喜歡的社團,跟我說學校裡的奇葩事,我聽得還挺開心,她要是覺得難過,我那一天心情也會莫名其妙跟著不好。
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犯賤。

       在高中大學時代就萌生的愛情,純粹而且美好,每次看到暗戀文心裏都癢癢的,卻又一定要把它看完,超級變態的,第二十七封來信,刻劃出的的不只是故事,還有S小姐和D先生滿滿的感情。

      那天是律師年會的第二天,姚老再一次把我叫過去,向我拋出橄欖枝,恆贏所高級合伙人,年薪都只是一個數而已,極具誘惑的位置。
  我說還要再考慮考慮,他老人家摸著下巴僅剩的幾根發白的胡渣,說我不務正業,主次不分。我笑著說他老了,不懂,我這是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我站在落地窗前,今天剛把六樓的那一小間屋子租下來,這樣就可以堂而皇之地讓她過來實習了。
  欸我怎麼覺得自己這麼卑鄙啊……
  人生瘋狂一回又如何,高級合伙人可以信手拈來。

唯有錯過她,不行。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