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架空  歡樂輕鬆 日久生情 江湖恩怨

「鳶鳶相報」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王清淺  男主角:范天涵

愛到濃時皆絕倒,情到深處盡捧腹,人生,非得如此不嚴肅?

+0.5(9.4)

文案

雞飛狗跳的江湖恩怨,兵荒馬亂的深情愛戀

一切不過是兜兜轉轉,轉轉兜兜

了轉了,就在一起了。

富家女王清淺,日日逃私塾去來福客棧聽說書,人生兩大願望,一是闖蕩江湖,二世駕與說書先生,令他日日說書,直到口吐白沫。

誰之誤打誤撞嫁入狀元府,豈料當朝武狀元范天涵取他竟是別有所圖......!?

我立於原地遠遠望著,那人身著盔甲,背對夕陽,微暗的光線下輪廓模糊到可以是任何一個人。

我只覺得我的心揪一般,像被阿刀捏在手裡的麵糰,揉揉捏捏。

我捏緊了拳頭,發出來的聲音卻是極細的:范天涵?

那人頭抬一了一抬,沙啞的聲音道:誰?

懸崖邊緣的落日,紅勝血。有個身影緩緩直起。我向前走了幾步。

懸崖、峭壁、雲濤滾滾、斜陽將墜。范天涵手拄長槍而立,

笑言:清淺,我還以為你永世都不理我了。

報恩?報仇?

分不清楚,

可否讓我們笑泯恩仇,兩心相屬。

心得/劇情

       作者在序中有提到她是第一次寫古代小說,所以才把時代架空,她才可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這本書也延續了作者 前的風格,可愛到不行,裡面沒有那種面臨生死磅礡的場面,沒有你我就不行的感情,但是一字一句間可以看到男女主角對彼此細水長流的情感。范天涵一開始娶王清淺其實是有目的的,但是日久深情,范天涵漸漸愛上天真善良的王清淺,而這明明就是一件滿嚴肅的事情,因為王清淺超級呆萌天真開朗的個性,變成一件大不了的事,只要彼此相愛,這點小事算什麼!!

       他偏著頭望我,道:“淺兒,我一直不懂范天涵為何看中你,適才忽然發現,你胡扯時有一種奇特的靈動,讓人移不開眼。”
  啊呸,范天涵是喜歡老娘莞爾一笑,清雅中帶點嬌俏。

        王清淺是富家千金,父親做生意變成京城富商之一。王清淺沒有富家小姐的嬌貴造作,她個性隨和開朗,平時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來福客棧鞭笞小籠包邊聽說書先生說書。性格古靈精怪,喜歡各種新奇有趣的東西,小時候的願望是能闖蕩江湖,她也在機緣巧合下成了他師父私藏在外的小徒弟。

       范天涵是范宰相的大公子,新科武狀元,能文能武,長相又是玉樹臨風一表人才,長相是書生樣可是竟然是武狀元。就像楊洋一樣嗎?!啊哈哈哈耍花癡一下。范天涵為了替父母報仇,因此和清淺結婚繼而引出輕淺的師傅。清淺對她父親幫他決定這門婚事並沒有什麼意見,她覺得反正都要嫁人,相比其他書香門第的無聊公子,嫁給一個武狀元日子應該會有趣許多。

       清淺一開始就知道范天涵娶她基本上是有原因的,因為她並不是很漂亮的女孩也沒有讓人驚豔的才藝,除非范宰相的公子很缺錢花。她的日子看起來過得瀟灑,對任何事都滿不在乎,其實她的心思透亮透亮的。她父親娶了九個姨娘,個個都有特殊的獨門招式吸引王胖子,清淺一開始對納妾並不十分忌諱,畢竟自己都有九個姨娘,日子還是過得好好的。

       女主角的隨身仕女,寶兒,非常搶鏡,時常語出驚人,傻的可愛。最大的興趣是吃東西,人長得圓圓胖胖的,常常偷吃廚房裡的食物,或是吃清淺吃不下的所有東西。她是整本書不可或缺的角色吧!平常小姐旁的侍女都是細心體貼的小女孩,作者把寶兒的個性塑造成這樣鮮明逗趣,反而更增加這本書的溫馨歡樂。

寶兒經典語錄       
 (一) 我磨著牙小聲糾正她:“我在葬花。”
        寶兒疑惑地看我,再看我挖出來的坑,正色道:“小姐,你這坑絕對可以埋人。”
     我發誓,我看到了范天涵在笑,笑得促狹。
(二)“清淺,明兒我們是回去省親,你好好想想你爹和姨娘們平日裡喜好些什麼,好讓李總管打點打點。”
  這簡單得很的問題竟使得我一時不知如何啟齒,我有九個姨娘,我常常混淆她們各自的喜好,至於我爹,他的喜好我倒是清楚得很——女人。
  寶兒替我解的圍,她道:“老爺好美食,夫人們好金飾玉飾等女人家的東西。”
  我爹好美食?我當了他十八年的女兒,這倒是我第一次聽說。誰都知道王賴子年少時吃慣了糟糠之食,太矜貴的食物吃不得。寶兒被我一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忙道:“呃,是小姐好美食,老爺好、好色、色彩繽紛之物。”
  她這番話的逗點逗得我樂不可支,捂著肚子笑個沒完。
       
       剛嫁到狀元府,清淺的日子過得沒有想像中逍遙,范天涵感覺有點冷落她,還有個超級邪惡的蕭子雲表妹天天在他們府裡晃,覬覦著她表哥後來他們的夫妻關係慢慢得到昇華。
 
        有一段小綠也不懂范天涵怎麼了,偷親了一下清淺結果隔天竟然開始找她麻煩,小綠自己琢磨一下,應該是范天涵在愛情跟報仇間掙扎所以才煩躁不安吧。經過了一段過渡期跟互相坦白後,他們的感情直線上升,真的讓小綠大開眼界,原來古代這樣平凡的幸福也可以虐死人。
 
       范天涵是個悶騷的超級大醋缸,堂堂大將軍偷偷記仇清淺大師兄送清淺的繡花針,送她一包心的要她把舊的丟掉,又或是為了清淺和別人打架👊(是不是幼稚的很讓人心動)不管是不是有目的性的婚姻,他們最後依然成為一對幸福的平凡夫妻,愛情好像就是這樣繞圈圈然後就繞在一起了。

        每次看趙乾乾的書都可以讓我笑三四個小時,他設定的男主角都是玉樹臨風,很有氣質(氣場)但是又有點嘴賤腹黑的類型,用細小貼心的舉動來寵女主角,不看古代為背景的讀者這本真的很不一樣,值得嘗試讀讀看。

喜歡片段

出行

我的范天涵不用是英雄,我的范天涵只要平安歸來就好。

晚餐

       范天涵喝了一口,很平靜地牽起我的手,道:“清淺,我們去偷地瓜罷。”
  我們在林子裡烤地瓜,風吹得火苗搖搖晃晃。
  地瓜烤出來很香,范天涵吃得很認真,嘴角臉頰還染了幾抹黑,我突然覺得心下一陣柔軟,道:“我會學著下廚。”
  他抬頭望我,蘊了笑的眼,燦若星辰。 
 
調情
 
他的字剛勁有力,頗有大家風範。而上面書寫著:寧和年間,范將軍中箭,未能服藥,其妻以口含藥,哺之,藥從喉入,由內及外之甘甜。
  我抬頭望他,他嘴角含笑,很是小奸小邪的模樣。
我放下藥,拿起筆寫:寧和年間,范將軍中箭,未肯服藥,其妻以口含藥,噴之,藥從膚入,由外及內之藥效。
  我笑盈盈地回望他,他默默地端起藥,一口飲下。

 

 我與他,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如此這番,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