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都市  歡樂輕鬆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姊妹作

   相關圖片     

女主角:司徒末  男主角:顧未易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深情姊妹作

文案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清新小品,

愛,大概就是像淡淡的茶,

可以清心亦,以清心亦可,清心亦可以,心亦可以清,卻溫暖得讓人想沉淪。

 司徒末,堅強獨立,好一朵美麗的鏗鏘玫瑰花;
 顧未易,天生涼薄,桃花不斷卻沒有哪朵能開到他心上。

「末」和「未」—這兩個字長得太有夫妻相了,好像不結婚都對不起人家的長相似的。

顧未易看著司徒末小跑過去的背影有一瞬間的怔忪,
那樣繃緊的小臉,那樣認真的眼神,那樣快速的步伐,那樣嚴謹的……專業。
這樣的司徒末不是他所熟悉的。

他的司徒末會穿著棉質運動服窩在沙發上發呆,
他的司徒末看到鬼片會叫得比鬼還恐怖,
他的司徒末會穿著圍裙在廚房裡折騰一些創意食品,
他的司徒末看到漂亮的杯子會忍不住買回家……

心得/劇情

       這本是小美好的姊妹作,化學天才顧未易配上堅強超萌女主司徒末,趙乾乾寫文章的風格都是敘述平凡的日常生活,可是簡單的文字中,卻會帶著濃濃的幸福甜蜜。

       陳小希(小美好女主角)和司徒末是同事,而江辰跟陳小希在末末裡也有客串!所以如果還沒看夠小美好的話,我覺得趙乾乾的其他書都很棒!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劇情,男主主角間都是不同的相處方式,但讓你感覺到的滿足跟甜蜜卻都是無限的。我最喜歡的就是司徒末和顧未易彼此的信任,末末是作者在大學時期寫的,因此可以看出當時作者寫作上的生澀跟一些劇情上的bug(我記得我有發現),可是我看了開心所以我完全不介意。

       首先先介紹一下男配傅沛,因為他是這本書中重要的存在。傅沛和司徒末是高中同學,而傅沛又是那種長得帥成績好的校園風雲人物,和傅沛關係原本就很好的司徒末自然而然的喜歡上他,然後意外的交往了一個禮拜又陰錯陽差的分手。傅沛遊戲花叢中,交往過的女友可以說是過江之鯽,而司徒末雖然和傅沛分手後依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正確來說,這麼多年來末末對傅沛的感情是複雜的,明明喜歡卻因為他對待感情隨便的態度而讓末末怯步,過了這麼多末末選擇放棄了;而傅沛其實心裡有司徒末,而且是想認真對待她的那種喜歡,卻因為年輕吧~貪玩犯賤,一直到顧未易出現才有危機意識,結果就被pk掉了。

“你的微笑,喧囂了我整個青春。”

       有趣的是顧未易和傅沛是大學室友,末末是因為參加傅沛的畢業典禮而認識顧未易的。他們一開始對彼此都有誤解,像顧未易一開始以為末末試圖吸引他的注意;而末末以為顧未易喜歡傅沛其實都是誤會哈哈哈。最最有趣的是某天,司徒媽建議末末畢業後跟她朋友的兒子一起住,叫末末先去看房子裝修,原本不情願的末末去了後發現原來阿姨的兒子竟然就是是顧未易啊,就同意了。(畢竟有免費高級住宅可以住,不住白不住,再加上他以為顧未意是gay)顧未易呢,則因為後來對末末改觀,發現她是很堅強認真生活的女孩,所以心態也從排斥變成接受,他們倆就變成室友啦!

       我覺得同居真的是一個熟悉彼此最快速而且有效的方法,當然還包括培養感情像末末發現顧未易雖然有點難搞毛很多但卻可以很溫柔。同居後們的互動又可愛又溫馨,像是末末順手洗了顧未易的內褲讓男主惱羞,又或是末末忘記帶鑰匙被凍在門外,顧未易回家後馬上泡茶給末末喝等等。

當時是鬼使神差地就讓司徒末住了進來,有她的進駐,房子好像就不只單單是遮風擋雨的建築物了。司徒末對於他來說,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氣場很合吧,感覺她在家裡的存在特別的理所當然,好像他們就是一直一直這麼待在一起的。

       確定關係後他們面臨的難題就是顧未易申請上麻省理工,而顧未易一開始是拒絕這個機會的,他說:我沒有非得出國的理由,在這裡我覺得更開心。首先,顧未易的爸媽是支持他們這段感情的,但為了兒子的未來著想只能叫末末去勸男主,比江辰爸媽友善多了啊!理性堅強末末最後說服顧未易出國,我很喜歡她說的話:你計劃好什麼事情你就去做,我們的世界裡不應該只有彼此,我們還要考慮我們的朋友家人,還有……夢想。你去吧,我會乖乖等你回來的,我會認真生活,你去完成你的夢想,我也在努力我的夢想,然後有一天我們能讓我們的家人都知道,我們的感情是相濡以沫,是相互成長。這話講得多好啊,我喜歡這本書就是因為故事發生在大學畢業後,而這階段是人生中對於未來最懵懂徬徨的時候,作者用幽默爆笑的對話詮釋他們互相包容彼此的夢想,一起努力,認真對待這份感情♥

    妳有這麼大的胸襟放我去飛,我何嘗沒有這麼大的胸襟為妳去飛?
 我能為妳留,我當然也能為妳走。

       顧未易到美國後不久,司徒末就請假去找他了,趙乾乾的小說實在是沒什麼虐,看了心情好好。就像司徒末說的:去之前是黃花大閨女,去之後是殘花敗柳;去之前是未婚少女,去之後已婚婦女。哈哈哈在美國那一段作者寫得真好,可以看出顧未易有多想念司徒末,他們兩個背著家長就偷偷結婚了。司徒末回國顧未易又請假跟回國,像他們這樣的遠距離戀愛幫運輸業製造不少利潤啊。整本書的劇情很豐富,雖然男女主角感情很好,但吵架又是常常會發生的事,感覺生活就是這樣啊,即使我很愛你,我跟你還是會有意見不合的地方,每天為一些小事鬧一下也是生活上的調劑吧。

喜歡片段

       顧未易喝了一口茶,有點涼。眼角餘光瞄到她轉身,突然想到一句話—人一走,茶就涼。他終究還是忍不住:“司徒末。”
  末末邁出去的腳收回來,轉身:“嗯?”
  他也轉身,笑著說:“過來。”
  末末緩慢地走近顧未易,他把茶杯遞給她,她愣愣接下,“幹嘛?”
  顧未易只是笑,突然伸過手來,把她帶入懷中抱住:“這樣我才可以空出手來抱你。”
  末末撞進他胸膛,腦筋一片空白,半天才吱唔出一句:“你這樣……什麼意思?”
  顧未易鬆開她,退後一步,俯下身子和她對視:“你還要裝傻?”
  末末偏頭避開他的眼睛:“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顧未易扳過她的頭,硬是和她對視:“我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

       末末醒過來的時候顧未易正低著頭玩手機遊戲,長長的睫毛低垂著,剪碎一縷陽光。
  “顧未易。”
  “嗯?”
  “幾點了?”
  “等等,我退出遊戲。一點四十九分。你幾點上班?”
  末末把手舉起來看手錶:“呃,兩點。”
  顧未易斜著眼瞪她:“你有手錶幹嘛讓我退出遊戲?”
  末末得意地笑:“我故意的。”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