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都市 青梅竹馬 輕鬆歡樂 醫生 女追男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圖片搜尋結果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陳小希  男主角:江辰

(9.7)

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可能是因為有求於人,所以我從不與他計較,當然也可能是我從小不愛與人計較,我這人淡定中帶點超凡。

簡介
 
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我們在{戀愛中實現人生}
我不是神馬浮雲女主角,我是陳小希,我是江辰的小美好。
 
我,陳小希,小公司三人組中的美術設計,沒房沒車、好吃懶做,沒有什麼錢,

有小聰明、有義氣,對生活熱情。

江辰,我的前男友,知名的心臟科醫生,個性獨立、有腦袋……好吧,

是我這三年裡在回憶中主動把他美化了太多,以致我只記得他對我的好,完全忘了他對我的欺壓。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誰也回不去。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

一是相親相愛型,一是相看兩相厭型。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裡,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

直到我那顆小芳心醉倒在他那萬惡的小酒窩裡。

心得/劇情

       這是小綠最喜歡的一本小說,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都無法控制的沉浸在江辰跟陳小希的世界裡了吧!!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小美好感動過,看了這本書有重溫初戀的感覺,簡單的文字描述,卻讓整個故事更加生動,小美好的內容單純樸實,讓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也會發生,所以才顯得更動人,誰知道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也有像陳小希和江辰一樣的愛情,簡單深刻。

       他們是從小住在隔壁,幫媽媽買醬油、去書局買個文具就會動不動就遇到的鄰居,在學校也一直是同班同學,但是也不是特別熟,江辰一直是班長、學校裡的男神,家世好、長相好、個性冷淡冷淡的,喜歡她的女孩隨便一抓一大把。而陳小希呢,一直到國中陳小希才突然懵懂發現!啊!原來我喜歡江辰啊!從此開啟了她的嬌萌少女倒追記。青春時代的女孩通常愛戀的對象都是班上成績好,長相清秀的男孩吧,但能像陳小希這樣,勇敢告招天下完全不管其他女孩的冷眼嘲笑,努力不懈的小綠真的沒怎麼見過。陳小希每天嘰嘰喳喳在江辰耳裡胡說八道,偷偷找機會跟江辰一起上下學,久而久之江辰也陷入其中!

   我翻了翻黃曆,挑了個宜動土安葬的好日子,向江辰表白了。
 我說:「江辰我喜歡你,呸呸呸。」
 他先是一愣,然後皺起眉道:「呸什麼?」
 我很懊惱,忙解釋:「我不是呸你,我剛剛吃了一嘴灰,我說我喜歡你。」
 他持續著皺眉的動作,真好看,他說:「我不喜歡妳。」

       記得有一段是江辰新買了一台腳踏車,載著陳小希到海邊兜風,但是第二天陳小希卻看到江辰是跟她一起走去學校的,當時的她傻傻的,其實看不出來江辰為什麼放著好好的車不騎,偏偏要用走的。到學校後江辰被老師叫去,說有同學看到他和陳小希到海邊約會,是不是在早戀,江辰回答是!!!(他已經自己決定是在跟陳小希談戀愛了,是不是很傲嬌可愛)但是他不會讓彼此的成績退步的,希望老師不要處罰他們之類的,小小年紀就很負責任呢,這也說明陳小希的努力有成效了啊。

       書裡有很多女主角的獨白,她就是很平凡的女孩,不是長得特別漂亮,成績也不好,她唯一比較厲害的就是畫畫,有天分的藝術少女。而在考大學的前夕,為了要和江晨讀同一所大學,她是使勁全力地讀書,熬夜製作她的作品集啊,才能進和他同一所大學的藝術系,為了和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而努力的這份心情,每個女生都有的,所以能感同身受,也覺得陳小希特別單純可愛。

      上大學後,他們很順利地在一起!表面上好像是陳小希被江辰吃得死死的,其實只要陳小希一不開心,江辰就會手足無措;陳小希今天對他特別好,他就會偷偷開心,他的心情起伏都是跟著陳小希的。到了畢業前夕,江辰已經打定主意要娶陳小希了,卻出現了變數-江媽媽。事情總是這麼狗血吧,江爸爸是市長,官做的很大,所以看不上小希這個平民老百姓身世,雖然不會用送錢的狗血戲碼拆散他們,但言語間對小希的瞧不起讓她壓力很大,還有出社會後需要承受的壓力、煩躁的情緒,讓他們在衝動下分手了。年輕的氣焰讓江辰賭氣沒有及時就把小希追回來,彼此錯過了三年的時間。

      有那麼想念嗎?有那麼想見到嗎?有那麼害怕她沒有你也過得多姿多彩嗎?
  沒有。
  沒有吧。
  房門響了兩下,李阿姨站著門口說:

       “小江你爸媽去飯局了,讓我來給你做飯,飯我做好了,我回去了。”
  “辛苦了。”江辰這麼說,咽下那句——知道對面陳家的女兒去哪裡了嗎?
  怎麼會知道,不會知道。居然莫名其妙到了逮人就問的程度,也真是可笑。
  李阿姨慈祥地笑了,“好好吃飯,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又是一個人,說不寂寞是不騙人的,但寂寞著寂寞著就習慣了不是嗎?
       只是曾經熱鬧過,再回歸寂寞,就像謝幕完的舞台,失落和蒼涼。

       故事一開始是他們已經分手三年了,小希爸爸身體不舒服到醫院看診又遇到一些問題,所以小希重新和江辰聯繫上。除了小希的獨白外,還有幾章是江辰的觀點寫的,所以可以知道江辰真的很愛陳小希,他們分手的三年他的感情其實一片空白,整個人變成工作狂,過年回家他會偷看陳小希在做什麼,出現一堆和陳小希在一起的回憶,後來他過年也就不回家了,因為他不想聽到哪一家的小子對陳小希有興趣啊,或是發現陳小希真的放下,他完全不在意他。

       但其實陳小希完全放不下啊,他們重新連繫上後,江辰就用他彆腳的追人技術重新把小希騙到手啦!很多簡單的小事,像是吃個午餐啊,放假在家看電影啊,看到他們倆個的互動就會有:原來這麼平凡的事和喜歡的人做起來可以這麼甜蜜啊!的感覺,有種初戀的美好回憶重新湧出來的錯覺。

       他們真的很幸運,有重新來過的機會,雖然是陳小希倒追江辰滴,但是我覺的男主角的愛其實比女主角多,他們的再次碰面,我想一定讓江辰不知所措,可是他卻努力保持淡定,把陳小心重新追(騙)到手花了他不少功夫,真的快笑死我了。對話非常非常非常好笑,建議上班上課上班不行偷看,一定會笑出聲看完後感覺很輕鬆,會覺得世界真美好。

       明明是很感傷的事情(討厭的婆婆,分手的情節)被陳小希這顆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腦袋表達出來,瞬間變得哀傷中帶著笑點。小希的單純可愛,還好江辰能夠早早發現然後牢牢抓住,愛情一直都沒有配不上配得上的說法吧,陳小希能忍受江辰的怪脾氣,能夠讓江辰開心放鬆,久而久之他們離不開彼此,能夠擁有這樣單純美好的愛情真的很讓人羨慕。

  他看了看手錶,又說:“你想吃什麼?我不能離開醫院太遠。”
  我說:“那就這附近哪家最貴吃哪家!我請客,你付錢。”
  他笑著說:“你倒是很不要臉嘛。”
  “可不是。”我十分驕傲,“我的人生原則是‘吃完拍拍嘴,擦擦屁股走人’。
  話音一落,我自己愣住了。江辰遲疑了兩秒,然後忽然大笑。一個白衣大夫在醫院大堂不計形象地大笑,這種行為是很不善良仁慈的,即使笑起來很好看也應該拖出去打三十大板的。
 
推薦唐人工作室製作的小美好廣播劇
 
 
這個版本超級生動,滿有趣的,尤其是陳小希的配音,特別生動可愛,最前面有一些些地方會聽不清楚,但後面活潑的對話,合適的音效,設計得超棒!
 
新發現新版本廣播劇!江辰聲音超級~酥,雖然只有一期,但聽聽也是很舒壓的。
 
       趙乾乾的小說,沒有金碧輝煌的設定、沒有華麗眩目的人物,不過是清水日常的瑣碎小事卻動人心弦,平鋪直敘的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愛。這是一則很美好很輕鬆的戀愛故事,讓人很痛快地笑、很開心地哭,讀的時候怦然心動,讀完以後會看見花開,重新找到在自己世界裡生活的熱情!   
       
      非常適合初春花開的季節
  細細品嚐 一點一滴 

  單純的 小美好

 

喜歡片段

[吃火鍋]

江辰帶我從醫院後門繞了出去,他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火鍋店。
我說:“你夏天帶我去吃火鍋?”
他說:“那家店一年四季都營業的,他們有一款情侶鍋,聽說很好吃的,想帶你去吃很久了,等不及冬天了。”
想帶你去吃很久了。我停住了腳步,鼻子酸酸地很想哭。
江辰回過頭來看我,不解,“怎麼了?”
我把手伸過去,說:“你牽我。”
他左右看了看,嘆口氣握住我的手,“你怎麼還這麼幼稚呢。”

我看著他淺淺浮在左頰的酒窩,切,還不是也幼稚。
 
[善解人意] 
 
我傻傻地看著他笑,“我怎麼沒見你過來?”
他指身後的樓梯,“我從樓上下來的。”
我呵呵一笑,跳到他身邊挽住他胳膊說:“我請你吃飯吧。”
他說:“你那麼開心幹嘛?”
我說:“我見到你開心啊。”
他側眼瞟了一眼,像是玩笑又像是要求地說:“開心那你天天來。”
我狂點頭,“我覺得你這麼忙,我以後就常常來陪你好了。”
他笑著拍著我的頭說:“你這麼善解人意我會不習慣。”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