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業界精英 作家編輯 社交恐懼症 輕鬆 甜寵

undefined

女主角:舒茺 男主角:弗溯

❤️❤️❤️❤️

文案

面對拖稿這種事,舒茺其實很想像雪姨一樣拍門。

你有本事當大神

你有本事開門啊

別躲在裡面不出聲

我知道你在家

哼!哼!

然而,還沒等她敲門,門就自動開了。 

一個凌亂著短髮卻依舊耀眼的男人出現在她面前,渾身散髮著陰惻惻的氣息

「給我靈感。」 

「……」

等等,她是在求交稿,不是在求壓倒啊餵!!

1.百科全書式女主vs大神級作家男主
2.1v1,he
3.本文又名《腹黑作者的編輯嬌妻》《夫妻雙雙把稿交》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語言的基礎上的。——莎士比亞

心得/劇情

      這本書滿可愛的,它的特色就是男女主角本身個性就跟平常人很不同,兩個都很特別的人碰撞在一起反而讓這本書可愛起來。

      女主舒茺對辭海有著莫名的執著熱愛,身為名牌大學博士畢業的她可以背出辭海中每個字彙的意思,卻不能與人正常交流。光是最簡單的自我介紹,女主就會不自覺的解釋「茺」的意思,搞得對方很尷尬或是不耐,再加上舒茺患有社交恐懼症,與人交流對她來說更加困難。靠著雙胞胎妹妹舒沁的幫忙,她來到潮汐出版社擔任編輯,第一份任務就是向玄幻金牌作家溯流拿到洪荒第十四章初稿。

      舒茺成為潮汐第一人,第一位踏進弗溯的大別墅,第一位看到弗溯本人的編輯。為了拿到稿子,舒茺決定賣身求稿😂兼職保母,負責做飯洗衣服,弗溯對舒茺感到好奇,他沒有遇過這種講話像百科全書的人,所以決定留下舒茺。女主有著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本領,為了讓弗溯妥協改稿,她甚至拿洪荒的主角來壓得弗溯啞口無言,原本我也覺得畢竟文人傲骨,要求一個作者修改作品來迎合市場是不是不太好?!但後來我也被女主說服了,還覺得她說得實在很道理。

      弗溯對舒茺的示愛大膽直接,整個就是超級可愛的反差萌,因為男主是那種毒舌傲慢的男人,但喜歡上舒茺後那撩妹技術簡直了。為了她同意開辦簽售會,還因為知道她喜歡辭海,帶她去看自己書架上的超厲害的辭海收藏。女主也在和弗溯的交往中從原本唯唯諾諾的她變成敢表達自己想法的女孩,應該說整個人變得越來越有自信,即使還是有社交恐懼症😂但她努力改變努力朝自己嚮往的路上前進,如果不要把這本小說當傻白甜看從另一個角度可以說滿勵志的。

書蟲非蟲:聖誕節快樂,今天收到了心中最好的聖誕禮物。從地面到星星,有一條通途可走。

      女主時不時背出詞語的出處跟意思有種莫名的單純可愛,從小到大,舒茺了解到大家不喜歡聽她說話,所以逐漸變得沈默,把自己關在百科全書的世界裡,成為她的一種依賴。直到她遇到一個人,雖然天天冷著一張臉,卻會認真把她說的所有話聽完,不管是不自覺的掉書袋或是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男主弗溯呢則是非常的自傲,他固執己見我行我素,直到遇到舒茺,胡說八道的她偶爾會說到點上,讓男主仔細思考並妥協,男女主角可以說是另類的互相幫助成長,整本書有點正能量有點可愛也有點甜蜜。

      惡毒女配是女主的雙胞胎妹妹舒沁,她的性格有些扭曲,因為小時候舒茺聰明學習快,是老師爸媽眼中的乖寶寶,常常被比較的妹妹心生嫉妒!開始處處和姊姊做對,像是對舒茺態度差,故意勾引舒茺曾經暗戀過的學長等等等等,每件事情都要和舒茺比較,也見不得舒茺好。不過到了書的中後部分舒沁在事業跟生活上遭遇困難,這個時候身為姊姊的舒茺挺身而出幫助妹妹,從此之後舒沁就沒有找姊姊麻煩啦!可能是因為感受到姊姊對她的溫暖跟疼愛吧,作者在描寫親情的部分很不錯,有著這個姐妹原本不合的劇情更豐富這本書。

喜歡片段

那幽沉而又極具磁性的嗓音在舒茺耳畔響起,「我長得也好看,對你也好,那你怎麼不喜歡我?」

「……???」

舒茺手裡的菜刀顫了顫。

 

舒茺一驚,反應極快地抬手以手背蓋住了唇,而下一刻,一輕啄般的吻卻已經落在了掌心。

抬眼,舒茺望進那雙專注而認真的眸子裡,抖著手,講話都有些疙疙瘩瘩,「弗,弗先生……這,這是什麼意思?」

弗溯沉默了片刻,薄唇輕啟,一本正經的吐出兩個字。

「示愛。」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