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旅 消防員 演藝圈 破鏡重圓 現代都市 女撩男 鐵漢柔情

unnamed.jpg

女主角:南初 男主角:林陸驍

文案

1、十六歲的南初家中失火,她被困在房間裡,迷糊之間,看到一個男人,身穿制服,從火光中走來。
2、南初新晉全民女神,作為女一主演的《炮轟前男友》即將上映,一日,她在參加一檔綜藝節目宣傳時輸了遊戲,懲罰內容是給前男友打個電話,南初打給了林陸驍。
全場矚目,屏息等候那邊的人接電話時。
  嘟嘟嘟,響過三聲,被人掛了。

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殉難者的生命。——南初
我的命是國家的,但我的心是她的。——林陸驍

心得/劇情

      南初十六歲時遇到火災,當時二十四歲的林陸驍把她從火堆中救出來。南初因為對媽媽失望透頂,多年累積的情緒爆發,再加上她對林陸驍很有安全感,問他有沒有地方可以給她住,她在林陸驍租的套房裡住了一個月,但林隊長期間只回去了三次,期間還教南初疊豆腐塊南初從那開始就對林隊長很有好感,五年後的重逢讓南初更確定這個人是她想要的。

      故事開始在五年後,南初21歲,林陸驍29歲。林啟是個天才小提琴家,也是林陸驍的哥哥,和南初在米蘭認識,因為林啟的關係,男女主角又搭上線啦!女主開始對男主展開熱烈追求,而且南初身材火辣人又超正,不時撩一下林隊長,弄得林隊長哭笑不得心癢難耐。

      「短信發什麼了?嗯?」

  林陸驍把杯子放下,雙手抱胸靠在椅子上,沒什麼情緒地說:「約我吃飯。」

  沈牧若有所思點頭,「你答應了?」

  「我拒絕了。」

  「……」沈牧說:「也行,是要吊吊她胃口。那她說什麼?」

  林陸驍想到剛剛那個短信上簡短的一個字,瞇了瞇眼。

       「她說哦。」

   「……」

      身為女藝人的她從出道開始就被人黑,天生招黑體質,雖然有個影后媽媽南月如,但母女倆不親。後來更因為這些評論抨擊罹患輕度抑鬱症,南月如送她去青禪寺靜心修養,現在的她對待事情有種豁達的大氣。她不太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情跟感謝,不過南初對自己在乎的人都好到不行,用自己的方式傳達感謝,是個善良真誠的女孩。

      有一段是南初錄製一個消防教育節目,就是類似〈我是男子漢〉這種推廣節目,去消防隊訓練時發現教官竟然是林陸驍。這部分的劇情實在是寫得很好啊!講到消防兵這個兵種所遇到的世人的偏見,邊境士兵守護國家領土,消防兵守護國家子民跟財產,即使有人不屑他們認為他們是最差的兵種,保護子民是他們的使命義務,和每個兵種一樣肩負重任,生死攸關。當然在這部分男女主角的感情有實質性的發展,特別撩,尤其是每次女主撩完男主,林隊長就會咬牙切齒說:老子忍你很久了。

-----分手劇透-----

      某天他們的戀情被公開了,南初的名聲原本就不好,但除了對她的撻伐外,媒體輿論也把林隊長推上風口浪尖,罵他的人罵他的職業,而這讓南初不能接受,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林陸驍,需要時間緩衝去解決現實的問題。在母親半強迫下南初到美國上學精進演技,她想變強大,想保護她想保護的人。

      回國後雖然依然有很多人黑她,但喜歡她的人也很多,林月如用她手上的資源幫助女兒,當然南初也很努力。她拍戲對自己嚴苛,對觀眾交出出色的作品;面對大眾輿論不再是選擇逃避,她也學會自黑學會和媒體打太極。

-----分手劇透結束-----

      這本我覺得並不虐,雖然中間男女主角分開,但女主很快完成學業然後回國發展,她的事業也逐漸有起色,在輿論逐漸平息事業穩定後女主就(迫不及待)決定要去把男主追回來了。南初是那種想做什麼就會去做的女孩,她坦蕩、自由、瀟灑。

      女主重新追回男主,過程中當然會遇到一點障礙,但後來還是和好啦!然後他們領證結婚互相磨合,最後又是甜蜜虐狗。這段感情裡最大的阻擾是南月如,她一直很反對林陸驍的職業,其實是因為南初的爸爸也是個軍人的緣故,南月如和他並沒有一個好的結局,不過南月如最終釋懷。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很飽滿,不是只有女主角不停的撩男主,林陸驍正直大義,骨子裡充滿責任感充滿血性,他教會林初要開朗要善良要對這個社會充滿期待;結婚後南初決定退出演藝圈,開一家花店,她說她依舊喜歡表演,但她有了更喜歡的事情。他們的愛情是互相妥協互相扶持的!總結起來這本書有點撩人,有點熱血,中間有波折,但一切都順利解決了,是篇非常推薦的軍旅文。

「入了部隊,我的命是國家的,也許身不由己,但我的心是她的。」

「這話對我老公說。」她說:「你去守國家吧,我來守著你。」

喜歡片段

       南初衝他張開手,笑意嫣然,眼睛很亮,比身後的月光還亮,聲音揉碎在夜裡。

  「林隊長,來,我抱抱你。」

  林陸驍定在三四級台階上,仰著頭看她,眼眶有點紅,臉上身上都還是髒兮兮都是黑灰,只有那雙眼睛特別深沉,那是一雙明亮且清透的雙眼,翹著好看的弧度。

  不等他說什麼,南初說完下了台階朝他走過去。

  她伸手,抱住他的頭,兩隻小手按在他的耳邊,傾身過去,對著他的眼睛親下去。

  「別難過啊。」

  她在哄他。

  「你選我吧,我不怕耽誤。」

  南初抱著他的頭,牢牢盯著他的深黑眼睛,輕聲說。

  像一個小孩在囈語,索要一顆自己想要的糖果。

  虔誠且認真。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