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現代都市 溫暖治癒 

愛你.jpg

男主角:何蘇葉 女主角:沈惜凡

(8.6)

文案

  世界上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愛上一個人,有很多原因。

  如果僅僅因為那些花草昆蟲製成的藥材,能否給這一世帶來許久的安寧。

  愛上一個人,到底有多難。

  一小時,幾味藥,淡淡的笑,她心底就滿滿的裝滿了那個溫潤的男子。

心得/劇情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它講得不單單只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這句話可以說貫穿了整本書的主旨。女主角沈惜凡是酒店經理,因為失眠而去看醫生時認識了中醫生何蘇葉,對於這個溫潤如玉的帥哥沈惜凡是印象深刻並且驚艷的。

       嚴恆,沈惜凡的初戀男友,大學時期開始交往的他們最後因為嚴恆的移情別戀而收場,沒想到在三年後嚴恆住進沈惜凡工作的酒店,繼而勾起女主的傷心往事。再次見到女主,嚴恆希望能挽回他們之間的關係,但一切都太晚。和嚴恆的愛情,那些酸甜苦辣讓沈惜凡學著去成長,讓她有再次愛上別人的勇氣。

即使你曾經給我痛苦,那些歲月的快樂和幸福也真實的存在過,我從沒有後悔愛過你,那是我年少時候做過最好的事—是你教會我如何去愛一個人,再學會如何成長。

      書中提到男主角的前女友張宜凌最在乎的其實是自己,後來她出賣自己身體得到出國留學的名額,但大家不要擔心,這些前任都只是讓這本書的架構更完整的存在。再提到一個暗戀何蘇葉的小師妹,她後來決定結束這段對師兄漫長的暗戀,放開這段感情。她的這段感情也非常的扣題,即使這段暗戀是苦澀是沒結果的,她依然不曾後悔過愛上這樣對自己來說獨一無二的人。

最後,我們微笑著祝福他,即使再留戀,心痛,笑容再勉強,也要放手。 
可是我們都知道,愛過他,是曾經做過最好的事。

      男主和女主的感情是細水長流的,在治療的過程中他們自然而然的變成好朋友。其實一開始他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可以看出他們對待對方都是很特別(曖昧)的,慢慢靠近後來的相處也是溫暖融洽。何蘇葉對待沈惜凡很主動很珍惜(這是他前女友說的),在知道女主申請康乃爾酒店管理學位後,他重新申請他原本想要拒絕的賓夕法尼亞大學心內科專業。

       這段有點彎彎繞繞的,沈惜凡辭職申請碩士的原因是因為在何蘇葉桌上看到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錄取通知,其實何蘇葉要拒絕因為他更偏好中醫而且沈惜凡在國內,後來知道女主要出國進修他就跟著去美國。

       何蘇葉感覺應該30左右,沈惜凡則是25歲,我很喜歡男主一直小ㄚ頭小ㄚ頭的叫女主,聽了就很親切又有點小情趣。全文有28章加上番外篇,但一直到第23章他們才確定關係,雖然是慢熱文但完全沒有感覺作者在拖戲,每個小插曲都是有它的意義的,整篇文平淡溫暖,全文無瘧,再加上每章都會用中藥來開頭並且呼應這章的主旨,讀起來很舒服。

喜歡片段

沈惜凡:何蘇葉,你今天說的方劑好像裡面都有沉香這個藥,為什麼?
何蘇葉:覺得你比較像這味藥!
沈惜凡:啊?
何蘇葉:沉香,就是沉香木,是行氣藥中最上等的藥材。沉香神秘而奇異的香味集結著千百年天地之靈氣,馥郁、幽婉、溫醇。覺得跟你很像,品性都是那種越讓人體會,越挖掘越覺得欣喜。

沈惜凡:何蘇葉,我現在在台華寺。你什麼時候回來? 
何蘇葉:再過三天的吧,你求平安符了沒?這裡主持開光的平安符很靈驗的。
沈惜凡:我還不知道有這個東西呢!沒有
何蘇葉:不急,等我回來,我們一起去好嗎?
沈惜凡:好呀,你早點回來,我等你。我是說....我的意思是,我等你回來求平安符。
何蘇葉輕笑說:我知道了。

 人生最好的時候不是早,也不是晚,有些人你窮其一生也不會愛,有些人你一眼就愛上,恰好那個人也愛上你,那就是最好的時候,最巧的時候。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