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圈 演藝圈 現代都市 三角關係 暗戀

 

女主角:米塵 男主角:厲墨鈞 白意涵

文案

  化妝師米塵初入娛樂圈,覺得影帝A溫潤如玉,影帝B沉默嚴謹,都是外界少見的優質男神,深入接觸了之後才發現男神都是男神經病,一個比一個難伺候。說好的謙謙君子,說好的高嶺之花呢?!大部分時間米塵都是在猜測對方想要什麼和徹底猜不到對方想要什麼之間來回搖擺。

  影帝A白意涵VS影帝B厲墨鈞:“……按照這個走向,我覺得我們誰先讓米塵意識到我們是在告白,誰就贏了。”

  所謂愛情,本來就是峰迴路轉的事情。

       愛情不是選擇,而是遵從心意的水到渠成。

心得/劇情

       一直都沒有時間把這篇好好的紀錄下來,幾年前看這是我排行第一的娛樂全文,男女主角沒有一直曬恩愛之類的,他們的愛情是細水長流的只為對方著想,劇情跟文筆是我喜歡的風格。

       女主角米塵(喜歡她😍)從小跟媽媽生活在法國🇫🇷對時尚圈熟悉而敏銳,十二歲開始跟著自己的師傅林潤安學習彩妝,當時的林潤安雖然是華人卻已是歐美時尚界相互追捧的對象。米塵有著驚人的天賦,原本她可以藉著自己的師傅繼續發展,但因為母親的去世還有想憑自己努力闖蕩而毅然決然回到國內發展。

       國內大家並沒有歐美時尚圈的眼界跟水平,很多人對米塵的化妝手法不能接受(作者在描寫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新奇,米塵的化妝風格非常吸引人)在某一次盛典上她有機會幫影帝白意涵上妝,米塵大展身手接著受到白意涵的賞識成為他的專屬化妝師。   

       擔任白意涵化妝師的期間,米塵多次和影帝厲墨鈞接觸,不同於白意涵的溫柔體貼,厲墨鈞則是沈默寡言,他不會刻意露出任何親近的姿態,對人冷漠但只要靠近他的世界,就可以體會到屬於他的溫暖。哈哈哈雖然說這是三角戀但我從頭到尾都是支持厲墨鈞的😅🌹😘他最一開始注意到米塵是因為他發現米塵是一顆等待閃耀的星塵,米塵有著不容忽視的才華。

       厲墨鈞的手利落地離開了她的手背。

  “記住,你的手比什麼都寶貴。”

       後來白影帝因為各種複雜原因成了別家娛樂公司的股東,米塵則被厲墨鈞要來❤️擔任專屬化妝師😂(終於開始感情升溫啦!)米塵對待工作非常認真,沒有一堆花花思想,厲墨鈞想讓她知道什麼她就聽,不會強行介入別人的生活。反正白意涵跟厲墨鈞都被她吸引,只是兩個人對愛情的表達方式很不同。

       平常我不喜歡看三角戀,哈哈哈少女心態喜歡一心一意的男女主,但這本乍看是三角,其實女主角的愛一直都對一個人。一開始對自己師傅林潤安的喜歡是依賴,對白意涵的親近是景仰,但對厲墨鈞卻是不能控制想要靠近的愛戀。

       白意涵的愛......他喜歡米塵,卻選擇把米塵留在自己可以控制的地方。但厲墨鈞的愛卻是長久而細緻的,他耐心等待米塵的成長,他知道這樣米塵才能毫無負擔的和他在一起。

  厲墨鈞沒有回答她,只是依舊平穩地開口:“米塵,如果你看著對的人,你就不會流淚了。”

       在米塵迷茫甚至還放不下林潤安的時候(林潤安在米塵媽媽去世那天告訴米塵自己要結婚了),在米塵對未來不知所措失去自信的時候,厲墨鈞總是能點醒米塵,他是讓米塵變勇敢變獨立的強大力量。愛情應該就是要像這樣,兩個人一起努力扶持!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支持厲墨鈞哈哈哈。

   “你已經很優秀了。以後也會越來越優秀。只是仰望天空的時候,不要忘記腳下的土地最安穩。”
      厲墨鈞的聲音很淡,彷彿溫柔的流水,不在乎世事變遷,填平了所有的縫隙與凹陷。

       有時候覺得厲墨鈞非常可愛,像是米塵還是白意涵的化妝師時,厲墨鈞跟米塵講話就是“白意涵沒有教過你怎樣打招呼嗎。”“白意涵沒有教過你......”這類的超欠扁句型,或是當小配角對米塵頤指氣使,明明不會管閒事的厲墨鈞一定會站出來反擊有宣示主權的感覺,然後三句話把對方嚇死。

       喜歡作者安排的劇情,有一段是米塵參加改造競賽,以各一位經紀人、化妝師、造型師、髮型師為組,改造出道很久卻紅不起來的新人,重新為他們塑造公眾形象。造型師安賽爾是十九歲的一位國際超模,也是米塵同父異母的弟弟(中法混血)個性超萌,看到米塵就會貼上去瘋狂抱她或親她。這個組的每個人都非常有實力,很熱血的片段,特別是米塵對自己專業的喜愛還有認真對待。

     “我不在乎默默無名。因為教我化妝的人說過,所有流光溢彩都會被時間消磨,最後剩下的大多是最原本的東西。而人們記住的,往往是最美好的一個瞬間,我們就是那個瞬間的雕刻師。”

       -----結局劇透-----米塵在亞洲時尚界站穩了腳步後,她卻感覺到空洞,因為亞洲的彩妝技術已經滿足不了她,她想要的是藝術的交流跟靈感的突破。最後的最後米塵決定回到法國跟著林潤安重新開在歐洲市場扎穩腳步,感人的地方就是......厲墨鈞停止當下的所有工作,飛到巴黎陪伴米塵。他在米塵背後已經無數遍偷偷幫助她了,但我看到少女心還是狠狠爆發了一下。

       整本內容超級豐富,看完就是覺得很滿足,沒有甜蜜一天到晚黏在一起的互動,男女主角的感情很自然而然讓人覺得舒服。

喜歡片段

厲墨鈞的告白啊啊啊

 “我看見電視台發來的訪談剪輯了。你對日本的媒體說你的身邊已經有一個對你很重要的女孩?
 ‘她的才華雖然不曾被全世界知曉,但我確信有一天她會比鑽石還閃耀。雖然她現在不夠自信,但她一直單純地尋找著自己的天空。雖然她還有些不確定自己的未來,但有一天她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天空。看著這樣的她,讓我很清醒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看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不過很遺憾地告訴你,厲總的意思是這段在國內不會播出。”連蕭意興闌珊地說。

米塵喝醉後的告白

      “那麼你一定更討厭我了。我沒有風度,也不懂得對你和顏悅色,而且你叫我大冰塊。”
  他在她迷離的雙眼裡尋找答案,米塵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對方。
  “你從來不會擺出讓人賞心悅目的姿態……你只會說有用的話做有用的事。”
  “你……不會對我和顏悅色……所以在你面前我不可以逃避任何我不願……面對的事!”
  “你是個大大大……冰塊!”米塵伸出手指,用力地戳在厲墨鈞的臉上,然後開心地笑了起來,“卻……總讓我知道我該做的事情……”
  “所以,我就像一把標尺,我可以很正確,但卻不能讓你覺得快樂。”
  米塵搖了搖頭,她望著厲墨鈞,微微撐起上身,“厲墨鈞!厲墨鈞!如果我變得獨立!我變得勇敢!我變得很厲害很厲害!我……我……總而言之我達到你欣賞所欣賞的女性的標準!我跟你表白你會不會接受我!”
  厲墨鈞的肩膀微微僵住。
  米塵卻沒有了耐性,搖動厲墨鈞的肩膀,“你說話啊!大冰塊你說話啊!”
  “無論你什麼時候表白,我都不會拒絕你。”
  米塵呵呵笑了起來,嘴脣碰在了厲墨鈞的左眼上。

私心喜歡的溫馨片段

    耳邊除了車來車往和行人的交談聲,米塵能夠聽見的只有厲墨鈞的腳步。
  厲墨鈞的影子被投注在地面上,優雅而美好。
  米塵沒有刻意跟上他的身影,而是站在離他不近不遠的地方,悄悄伸出手。
  地上的影子怯怯地移動,兩個人的影子終於連在了一起。
  米塵的脣抿起,她全部心情都被這兩個影子牽絆著,只要它們微微分開距離,她便趕緊跟上。
  驀地,前面的影子停住了。
  米塵抬起頭來,看見厲墨鈞插著口袋的身影不知何時回過身,佇立在原處,望著她。
  他一定看見她剛才傻瓜般的舉動了。
  米塵低著頭,硬著頭皮走到了他的身邊。
  對方的左手從口袋裡伸了出來,拾起了她的右手。
  那瞬間被握住的感覺,血液深處猛地一陣衝撞,心跳差一點潰堤。
  “這樣影子就連在一起了。”
   厲墨鈞的聲音從高處落下,讓她想起了聖誕夜的雪花,落地時悄無聲息卻覆蓋了整片天地。
   對啊,這樣子就連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