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推理言情 心理 高幹 業界精英 輕鬆 微甜

男主角:洛涵 女主角:譚沫

文案

被害的女人在地板上留下一串奇怪的符號,至今讓譚沫抓不到頭緒。

洛涵:如果是你,臨死前,會給誰遺言?

譚沫:我爸媽。

不上道!

洛涵循循善誘:如果你愛你的男朋友勝過你的父母,你會留什麼遺言?

譚沫很認真的想了想:我的銀行卡密碼是753209.

洛涵沉默,不再理她,自己看起了卷宗。

察覺到自己好像答錯了。她不好意思的問:那正確的遺言應該是什麼?

洛涵不再遺憾她超低的情商。隨口答了一句:對不起,我先死了,你隨後來。

譚沫默……果然,這麼標準的答案她是想不出來的……

本文小白,不喜歡的請直接繞道。這個作者自娛自樂中。。。

如果有一天,你愛的女孩,智商超高,情商超低,是不是會有那樣一個男孩,默默中,將她圈進自己的地盤,朗朗君子,彬彬有禮,步步為營?
當然有,因為,洛涵就是那樣一個人。

本文1v1,言情加部分推理。輕鬆無虐。

1.此文言情較多,考據黨,細節控和推理控慎入!作者能力有限。
2.本文1v1,雙C,HE。

心得/劇情

       譚沫是個天才少女,17歲攻讀普林斯頓心理學博士,21歲拿到學位後在美國協助辦過多起有影響力案件,現在被母親大人招回國......相親。小綠覺得這本書的開頭部分寫得非常引人入勝。譚沫非常有效率的解決他的相親對象後去一家小吃店吃飯,而她和坐在她旁邊的男人-洛涵,在一個女人踏進店裡的那刻都發現這個女人的不對勁,種種跡象顯示她在進行拐賣兒童的勾當。洛涵和譚沫很有默契地配合彼此,把這個女人抓住了。

       同樣是天才的洛涵是超級年輕帥氣的哈佛心理學博士生導師,在美國教書的他這次是受託回國協助辦案。譚沫姑娘隔天參加刑偵廳犯罪心理研究室面試,而主審就是前一天她遇到的洛涵,譚沫的聰慧冷靜想當然她一定會錄取,但小綠覺得面試的過程滿有趣的,洛教授一直偷偷刁難欺負譚沫,因為洛教授是大boss所以譚沫也是有苦說不出。(很可愛的互動)

       就像文案說的,洛涵對譚沫是早早就產生興趣,但他採用徐徐圖之的方式接近這個沒什麼情商的女孩。像是譚沫晚上失眠,他會為了她講一些睡前理論哄她睡覺(天才的世界我不懂),即使女主角搞不清楚洛涵的用意......又或是帶譚沫到他發小的聚會,直接讓大家知道譚沫對他的重要性,即使女主角以為洛涵是帶她去蹭飯的......

    譚沫正想得入神,一條大大的毛巾遮住了視線。感覺到頭髮正在被人很認真的揉搓,是洛涵?

    洛涵一板一眼的擦著譚沫的頭髮,在譚小姐感覺自己的頭髮要壯烈犧牲的時候,洛涵清雅的開口:「這地上的水你負責擦乾淨。」

    「……」

    「我負責擦頭髮,你負責擦地。」說完轉身把毛巾就那樣隨意搭在了譚沫的頭上,聲音裡有淺淺的笑意:「很公平。」

       每起案件基本上都描寫的簡潔扼要,重點是言情而不是推理,所以沒有冗長難懂的專業術語,一起案件也不會拖很多章,結束的滿剛好的。

       整本書一直有個伏筆,就是譚沫的心魔。在她11.12歲的時候,她的哥哥譚熙好心想去幫助一個正在吸食毒品的人,卻被抓走成為某個毒品集團底下的新型毒品試驗品,被發現時全身上下都是針孔人已經奄奄一息,(小綠看到這裡雞皮疙瘩都出來了)譚沫沒有成功阻止哥哥而心理一直在自責。

       程駿(男配)是譚熙最好的兄弟,第一眼見到譚沫就克制不住的心動。程駿的家族世代經商,黑白兩道涉及軍火,在高中時期遇到最好的朋友以及一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在譚熙去世後,程駿放棄了程家繼承人脫離了程家進去RT集團(超邪惡毒品集團)當臥底,為了幫譚熙報仇外他想要代替譚沫背負罪惡感。程駿番外篇有年少版程駿跟譚沫的互動,那個時候的譚沫一定對程駿動心了!但譚姑娘情商太低啦,當時的她還不懂這個感情。程駿愛得深沉隱忍,我想,如果沒有譚熙的死又或是沒有程駿放手一搏的決定,譚沫跟程駿的故事也會是溫暖動人的啊啊啊啊啊。

       雖然說男主角是洛涵,但越接近結局,我的心就明顯的偏向程駿,真是複雜痛苦的情緒後半部太多是在寫程駿了,如果幫洛涵再多加一些讓讀者心動的劇情我覺得似乎會比較好輕鬆無瘧只是用前半段,後面劇情讓我覺得是哀傷惆悵的啊。

       回到洛涵跟譚沫,譚沫對洛涵的接近會心跳加速,後來經過閨蜜慕荷的提醒才知道:啊!原來洛涵是這個意思啊!女主家住在軍區大院,男主家庭似乎是政治世家,門當戶對的在家庭方面沒有阻礙。吐槽點就是我本人比較喜歡男配啊!!!而且這不是設定程輕鬆歡樂走向嗎?後面的哀傷劇情讓我好傷心;萌點的話是洛涵教授的各種宣示主權吧,滿有愛的,還有開頭的劇情我很喜歡~

節錄片段

    專業習慣讓譚沫看著這些整理得規規矩矩東西,心裡暗暗品評洛涵這個人:低調,高傲,做事乾淨利落,邏輯性超高……還沒等她總結完,洛涵便開口說:「與其你想通過觀察來研究我性格,你大可以通過直接問我來得到準確答案。」

    譚沫覺得很有道理,輕輕湊過去:「嗯,那你簡單總結一下你自己吧。」

    她倒是毫不客氣。

    洛涵很高,站譚沫面前,陰影恰好可以將她整個人包裹住。他身上有淡淡青檸味道,他稍稍低頭,水晶燈打她臉上,華美光暈,將她容顏襯托得清雅致,洛涵如墨色眼睛裡閃出一抹難以明察情緒,他淡淡開口:「你問我,我就要回答你?」

    譚沫一愣,然後頗自信說:「那就不用了。我自己看得懂。」

    一直倨傲難近洛涵忽而嘴角微勾:「譚小姐,你是說笑嗎?」

    你看得懂?

    譚沫煞有介事道:「嗯,你看,你這房間擺放東西,每一樣都很整齊,還有……」

    沒等譚沫說完,洛涵就打斷了她:「譚小姐,我家每天都會有鐘點工來打掃。」

    譚沫啞然……然後十分淡定開口:「所以說啊,這個打掃阿姨性格很嚴謹……」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