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青梅竹馬 娛樂圈 情有獨鍾 甜寵 

「我的曼達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主角:檢邊林 女主角:初見

(8.9)

文案

簡單版簡介:一個偶像有段不為人知的暗戀,由於當年太嚴肅不知風趣,沒追到。這十幾年來他暗搓搓地繼續追,怎麼追,怎麼追,都追不到,就是追不到。

正如錢鐘書先生所說:從今往後,咱們再無生離,只有死別。 

沒有原型,沒有原型,沒有原型……

心得/劇情

      最近剛忙完,正好想來看甜文最好是甜到蛀牙的那種,就把這本翻出來再看一遍了。這是我最喜歡的青梅竹馬類型文,男主檢邊林是不折不扣的全民偶像,沉默寡言私生活神秘的他其實從小到大心中一直放著一個女孩,初見。青梅竹馬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不但是最單純的感情,也是青春的縮影,文中穿插一些他們年少的回憶,但篇幅不多,大部分都是長大後的他們還有甜到不行的互動。

      他說:人走了。
  她嗯了聲。
  他挨過來:親一會兒。

      檢邊林五歲的時候和爸爸從廣東搬到杭州,成為了初見的鄰居。初見爸媽看到一個大男人辛苦帶著孩子還要忙著工作,也就時常招呼他們來家裡吃飯,後來兩家深厚的交情也就建立起來了。初見小時候就是個活潑搞怪的小女孩,每天追在檢邊林屁股後面一句一句教他普通話,把自己的作業本丟給檢邊林寫,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依依不捨地把自己買的糖葫蘆跟檢邊林分享,他們的青春歲月都是彼此,平常沉默寡性格淡漠的男主漸漸意識到自己喜歡初見,很喜歡很喜歡。

      就想親她,從小到大只有她。

       升上國中高中後,檢邊林曾經很多次隱諱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在學校被傳早戀卻不想澄清、每天騎車在初見上學、有機會就會繞去初見的班上看看她,那怕十次只遇上一次他也甘願,直到初見一句"我真的沒有喜歡你",他不動聲色的壓抑自己。後來初見交了個男朋友,交往不到三天卻被檢邊林揍到住院去了,從這時開始,因為校園偶像檢邊林,原本開朗愛笑的初見被排擠到沒朋友,這是她人生最灰暗的青春,填大學志願時她故意填到海南,想離在北京的檢邊林遠遠的,怕他又做出什麼失控的事。

       檢邊林出道後仍舊會在防忙中抽空去看看初見,哪怕只有幾個小時馬上又要趕通告,他也想要看看她。一開始初見不停的避開檢邊林,因為她是真心地把他當親人,也曾經認真的想如果和他談起戀愛一定尷尬到不行,根本不能和他當情人,而檢邊林趁著他爸住院還有自己要動手術這些事利用初見的心軟,低聲下氣帶著懇求的語氣和她說:讓我試試.......如果不行,我就死心。歐歐歐看到這裡小綠真的為檢邊林心疼到不行,單戀了22年真的受不了,只能用這個方法拜託初見還好初見答應了他!

       初見竟然答應了他,女朋友該做的她認真的執行,最初小綠感覺初見只是在完成一件件女朋友應該做的任務,因為和檢邊林親密的舉動會心動加速,因為檢邊林的患得患失會心疼,開始注意到他其實長得很好看開始會在意他的各種新聞,而讓她真正放開和檢邊林相處是在檢邊林做手術後,意識不清醒的情況下,男主講出來的第一句話仍然是關於她,他們小時候共同的回憶,無意識的一句話讓初見就這樣砰然心動。後來初見做了一個決定,很直接的就跟檢邊林講青梅竹馬就是可以這樣完全沒顧忌的分享自己的心情,好羨慕。

       “現在……嗯,只要你不做對不起我的事,我以後都不會和你先提分手。”
    而後,還很有邏輯地添了句:“如果你有天想分手……”
  檢邊林慢悠悠地抬了眼皮,視線對上她的眼睛:“沒可能。”
  回話簡單直接。
  反正,初見是被這三個字戳到了。

      在檢邊林身體康復後就是超級大甜文了,檢邊林把老婆帶去外景陪著工作就算了,男女主常常旁若無人對視好久,然後很甜蜜的相識一笑,把旁邊的工作人員都羨慕到不行紛紛緬懷青春緬懷初戀。甜到雞皮疙瘩都出來,但是看得好過癮。還有一段是檢邊林幾天不見初見,見面後提前一個禮拜送聖誕禮物給初見,初見很疑惑,他的回答卻是:想看你笑。這四個字整個暖到我的血液裡啊。

       還有在一起沒多久,檢邊林內心時常os:這樣不行......想結婚。好不容易得到心心念念的女孩,男主的心急雖然可以理解,但也太萌了吧,如果只想看甜文部分偷偷跟大家說差不多是十章之後都是一堆萌死人的甜文片段,小綠甚至覺得這本是墨寶非寶許多短文中我最喜歡的一篇(只是個人愛好啦)可能因為他們有厚實的感情基礎吧,談起戀愛來給我很踏實的感覺。

      童菲又來微信:我就不懂,過去你怎麼就看不上他?
  初見默默想了會兒,回了倆字:我瞎。

喜歡片段

  他狀似嚴肅,實則慢條斯理的不像好人:“大病初愈,有沒有什麼慶祝?”
  “慶祝?”初見瞅他,“你吃不了太油膩的東西,海鮮也不行啊,怎麼慶祝?”
  直到溫熱的鼻息,湊近了。
  初見恍然。
  忽然想起什麼,推了推他,:“我最近好好研究了一下摩羯,你還真是典型這個星座。”
    星座這種東西小女孩喜歡,他連真正有幾個都鬧不清,猜不透她想說什麼。

  “不過說摩羯基因好,好看得人特別多。”她又說。
  “你聽沒呢?”
  “聽見了,”他低低地應,“你說我好看。”

 

  “那……我准備兩天,去橫店找你吧?”
  檢邊林還是沒出聲。
  “要不,今天也行……你身體剛康復不久,我也想著閒下來就去照顧照顧你的,”
      初見又算了算時間,“等外邊幾個人弄好了,我和老師交待下,沒什麼大事就能走了。”

  他輕聲打斷:“你會不會覺得我總想看到你,很煩?”
  煩嗎?完全不。
  剛才接吻的時候還覺得他整夜在車裡悶得一身不知道什麼的怪味道實在是…好聞得不行…
  “那你好歹讓我回家,收拾下衣服。”
      她顧左右而言他,後知後覺看到檢邊林竟穿了紅色長褲,瞄了他一眼。

  檢邊林完全是“你喜歡,所以我穿”的坦然,
      反手,擰開門,倒退著走出去,就為能一直視線不離開她。

  初見被他看得心都要化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