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愛情 破鏡重圓 失而復得 情有獨鍾

「向莎翁致敬」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林汐 男主角:秦子默

愛一個人,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

文案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如果……
如果……
可是,人生往往,沒有如果。

向莎翁致敬 

一本書所牽出的一段校園愛情故事,有笑,有淚,悠遠,漫長,跨越數年,跨越國界......

心得/劇情

       男女主角在學生時期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但人生就是不能讓幸福的人太平順,有時候事情發生了總是這麼的無可奈何卻又無能為力,恩愛的彼此變得形同陌路。七年後再次相遇,從前的種種依然歷歷在目,他們不曾忘記彼此,心緩緩接近的同時也揭開幾年前的真相。

       😂😂😂第一段大意真的好難打。這本小說要說特別其實也還好,但每個主要人物的心境刻畫是很無可奈何很真實的。林汐和子默因為ㄧ套莎翁全集相識,可以說活潑可愛的林汐突然躍入子默眼中的那一刻,他就動了心。

       校園愛情所以配角也不少,沙沙是林汐的超級好閨蜜,她迷戀著世交夏言哥哥的一個朋友,秦子默,這件事當然也和汐汐分享,但在大家都樂見其成的時候卻沒有人想到,其實子默在書店撞見汐汐的那刻會那樣怦然心動。

       女主知道沙沙喜歡子默很多年,不停的壓抑著自己的情感只是希望沙沙能幸福。很老套但作者的文字透著淡淡哀傷讓人不禁想到學生時期暗戀的無奈酸澀😭後來終於走在了一起,在一段甜蜜的愛情過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那年的冬天,如果路過那個街口,你會看到,一個俊挺的少年,一個傻傻的女孩,手牽手,在一家小小的書店面前,奇奇怪怪地,不顧形象地,大笑著。

  有好幾次,在玩的時候,我們被人流沖散了,都要依靠手機接頭,才能重聚。往往,兩個人剛放下電話,一轉身,才發現原來對方一直就在身後,那種飛奔到一起緊緊相擁的,驚喜中帶著埋怨的心情,至今,仍歷歷在目。

       多年後的重新相遇,秦子默是以林汐一位關係很好的同事的男朋友出現,我當時看心裡想這本是不是其實是虐文啊⋯可以說又一次的週而復始,林汐這次是徹徹底底打算放棄的,她甚至答應喜歡她多年的好友唐少麟的交往。可是林汐的心中所屬一直都是一個人☝️在和秦子默分開的這些年她一直是一個人,除了朋友家人,沒有人能真正意義上的讓她在意。

-----劇透分界線-----

       造成他們分手的原因,簡單來說是因為林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助她的警察爸爸逮捕一位經濟逃犯,而這名逃犯是秦子默的爸爸。儘管林汐是不知情的,但秦子默從小就渴望家庭(父母離婚),親情對他來說是很重要很難得的,因此他難以忍受這一切,在畢業後毅然決然去了加拿大。

       其實三年後男主角有回來想要挽回女主,命運卻又讓他們錯過😭七年後再回來同意和童妙因(林汐的同事)交往是因為父親的期望,也報答了妙因爸爸對男主爸爸的幫忙。當然男主沒有那麼北七,後來還是有跟妙因坦白。

-----劇透結束分界線------

       最可憐的男配唐少麟,他是大眾愛慕的天才男神,個性開朗恣意卻從國中開始就暗戀女主。而一眨眼他也在林汐身邊陪伴她十年(比男主更久!)讓人心疼的是後來好不容易得到女主,看到林汐每每為男主傷心迷茫時,總是會微笑安慰她在身旁給予林汐鼓勵,連最後知道林汐終於和子默冰釋前嫌時都是主動離開😭😭😭體貼而溫柔的退開,媽啊啊啊啊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男人林汐應該好好抓住,浪費掉真的太可惜了!好在唐少麟終於還是遇到他的真愛👉❤️😘

     “你記得嗎,那天,我說,你真的很傻,你是個傻瓜,可是--我,喜歡你,
喜歡你無所畏懼的眼神,喜歡你的純真,喜歡你的陽光,喜歡你坦率的樣子,喜歡你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就像一輪上弦月,另外,其實--我也喜歡你寫的文章。而且,有件事,你一定不知道--從初三起,我就保存了你發表的每一篇文章。”他苦笑

       秦子默對汐汐的感情很深很深,告白時送林汐一枚印章,上面刻著-向莎翁致敬;皮夾裡偷偷藏著林汐國高中時的照片;珍藏那套莎翁全集,在裡面夾了畫了林汐的素描。而且他是真實有缺點的,學習跟長相很好,但是會對林汐使壞耍賴,是個超級大路痴加上生活白癡,這些種種讓我覺得這個人,很真實。

“向莎翁致敬。”片刻之後,他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因為他,讓我,認識了你。”

       在那麼多誤會無奈背後,整篇文還是朝向有趣輕快的步調走,在尖叫男女主角為什麼要這麼倔將的時候,會有可愛的小配角出來緩解一下氣氛,會有善良溫暖的朋友出來給予主角們鼓勵,明明劇情實在很瞎😂作者文筆卻很好,可以把整篇文寫得刻骨銘心,不是只有愛情還有人跟人間各種複雜感情。

       當你遙遙地思念著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太慢。
  其實,很快我就發現,當你試圖遺忘一個人的時候,也是如此。
  因為這兩種滋味,我都嘗到了,而且,刻骨銘心。

可能的雷點

大學時,秦子默間接的被拒絕後後,答應和沙沙交往

兩次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契機都是因為生病受傷等

喜歡片段

(一)   看著他瘦削的臉,我的心裡,湧上一陣酸楚和甜蜜,我柔聲說:“是是是,你是病人,你最大,肚子餓不餓?我出去看看向凡回來沒。”
  “不!”他緊緊拉住我,像一個小孩,“你不許出去,我要你陪我,”
       再吸一口氣,“我要抱著你。”
  我哭笑不得地看了他半天,還是順從地坐到他身邊,他伸出那只可以活動的手,緊緊攬著我。

(二) “無論子默再怎麼優秀,再怎麼出色,他心底最深處,始終有個缺口,既無法彌補,也無從探測,後來,子默有了你,他心底的空洞,才開始慢慢愈合。”
  “因為,你用笑容,在他心底種下了陽光和溫暖。”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終於出現了一個人,無論歡喜哀傷,都與他心心相印。”

(三) 過了兩天,為了哄子默開心,我自告奮勇要給他燒一頓飯。
  那天晚上,自修完,我們坐在操場上,他抱我坐在他的膝蓋上,突然,把頭埋在我的頸窩,低低地說:“汐汐,以後,一輩子,都燒菜給我吃好不好?”
  我吐吐舌頭,那他豈不是隨身要准備一瓶胃藥?
  但是,我摟住他的頭:“好。”
  因為,從那時候,我就深深發現,子默十分十分地,缺乏安全感。
  骨子裡,他非常非常渴望家庭的溫暖。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