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情有獨鍾 豪門世家 陰謀策劃 殘疾(腿)

「良言寫意」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女主角:沈寫意(蘇寫意) 男主角:厲擇良(厲南衍)

+(7.4)

文案

「砒霜是天下至毒,難能可貴的是飲的人卻含笑。只有用情太痴的人才會飲下情人所贈的砒霜。」

在億萬人之中,他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笑,
也只會對她才有怒不可遏的表情。
這麼多的東西都是她獨享的。
如今他眉目間的青澀已經退去,

可是那顆愛她的心卻越來越堅不可摧。

簡介

彼時,他是她的阿衍,她是他的寫意。他是她十年來的追尋,她是他十年來的溫暖。

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們的愛情與命運來了次大洗牌。

策劃了一場失憶、重逢的大戲,她浴火后的歸來,為的只是向他展開一場天衣無縫的報復。而精明如他,竟毫不躑躅,一步步走進了她的陷阱。

午夜夢回、簾幕低垂問的呢喃囈語、濃情蜜意,幾可亂真。她不知道是自己太入戲,還是根本就不想從戲里出來……

當切水落石出,她方才知道,他是用怎樣的愛與堅守在等著她回來:他愛她,愛得如此刻骨銘心,甚至可以為了她放棄所有,毀滅自己,只要她想。

心得/劇情

       厲擇良是房地產經營的傳奇也是女性們相繼仰慕的對象,商業界著名的鑽石王老五。幾年前的意外使他右腿膝蓋以下截肢,在人群面前一直是配戴假肢來行動,很少人知道他的缺陷。

       沈寫意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性格開朗好奇心強,被老師派到厲氏幫忙處理日常上的事務。從一開始見到寫意,厲擇良就對她特別不一樣,作者也埋下一些伏筆讓我們疑惑並懷疑男女主角似乎早已相識

       為了幫助青梅竹馬,寫意用自己來換厲擇良對某合作案的同意(就是霸道總裁交往協定......)開始他們的甜蜜同居生活😊❤️❤️男女主角脾氣都沒有很好,但每次吵架厲擇良雖然很兇講話傷人,只要看到寫意委屈傷心他就後悔了,馬上放下身段去安慰她抱抱她,對寫意疼愛到不行🙊🙊🙊

       “寫意。”他有些生硬地叫住她。她聽到那兩個字身體一僵,難道剛才還不夠他解恨,還再叫回去譏諷她一頓?

  “我去睡覺了。”她板著臉說完就要轉身離開。

  “寫意,”雖說他的語氣依舊生硬且很不自然,卻比方才放緩了些聲音,“你過來。”

她按照他的吩咐又朝前走了兩下,止步,坐在面前的他忽然伸手抓住她的手腕,使力一拉,她身體瞬間失去平衡不禁側坐在了他的懷裡。

  我……”寫意臉頰緋紅。

  “噓——”

過了許久,聽見他輕輕道,“對不起,我又沖你發火了。”卻仍舊沒把頭抬起來,好像說的是一件世界上最丟臉的事。

  “我不要你哭,即使你永遠沒心沒肺跟我作對,我也不要你哭。”

-----以下有劇透提醒線-----

       前面有多甜蜜溫暖,後面就有多讓人震驚。後來厲氏陷入經營上的危機,沒有銀行願意提供貸款,厲擇良心灰意冷之際寫意和他提出分手。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女主角一手策劃的報復行動,假裝失憶一步步靠近厲擇良,讓他同意合作案並且投入大量資金,在他最失魂落魄時離開。

       男女主角是通高中的學長學妹,兩家父親都是商人也因此熟識,寫意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厲南衍(男主角改過名)跟在他屁股後黏著他,後來在大學的時候終於🌼開花結果。

       寫意的父親後來卻生意失敗繼而自殺,而這一切都是厲擇良造成的。前面說的車禍其實是寫意企圖自殺,昏迷清醒後假裝失憶;厲南衍則是因為趕去救寫意,導致自己右腿組織壞死😭😭😭(好虐啊)

-----劇透應該結束了-----

       在女主演戲的這段日子,她是非常動搖的,(雖然我覺得假裝失憶這個橋段不是八點黨才有的嗎?)厲南衍在書裡寫滿了她的名字,可以知道在寫意離開後阿衍的眷戀不捨,再加上住在一起她能感受到阿衍對她的珍視。

       真不知道是自己太入戲,還是根本就不想從戲裡面出來。所以,連寫意自己都懷疑,究竟是恨他報復他,還是為了忘記仇恨忘記一切,替自己找個冠冕堂皇的借口能待在他身邊。

      女主角在報復成功後意識到厲擇良其實很清楚她的復仇計畫,不然如此精明的商人不會連點蛛絲馬跡都看不出來,但他卻依然默許這樣的行為😱😱😱

  “沈寫意,難道你不需要對我說點什麼嗎?”

    難道從那個時候他就明了了這一切?因此他才突然對她冷漠古怪了起來?

    所以,他才在厲家老宅的花園裡,抱住她感歎:“不,你不在了。”

       原本深入骨髓的恨意如今卻被他的深情填補起來,得知是各種真相後女主角決定不要再壓抑自己的情感。(再後來才得知寫意父親其實不是厲擇良害死的)

  “爸爸,對不起。我愛他,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他。”寫意咬著下唇,默默地對父親說,“你的寫意,也想要挽留自己的幸福。”

       這本書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是中間寫意攤牌的時候是防不設防的:我們分手吧!對,這一切都是我策劃的。可能是小綠神經太大條,我一直沒有想到寫意的意圖,所以在得知真相的當下才這麼訝異。欺騙的這個環節設計的很好,就是要這樣才讓人意想不到😂男主角的殘缺使得他會自暴自棄這一部分我覺得作者也寫得很深刻,心疼阿衍。

喜歡片段

剪頭髮

      “阿衍,你說我剪成短發會不會看些?要不然挑染成酒紅色?”

  他在前面推車,她追著他問。

  “就現在這樣吧。”

  “為什麼?我想改個發型的。”

  “長得就丑,怎麼改都是一回事。”他說。

  她倒一點不生氣,沾沾自喜地跟在後面慢悠悠地說,“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都丑成這樣了,還有個人喜歡的要死。“估計此人是後悔的要死。”

  “……”

  走了幾步,她又問:“你說我弄成卷的怎麼樣?”

  “不許剪,不許燙,不許染,除此以外你想怎麼弄都可以。”

  “……”

報復後重修舊好的溫馨片段

     她迷迷糊糊間觸到一雙熟悉的手,清醒了些,轉過身來:“阿衍?”

    “嗯。”他將頭埋在她的發間,繼而吻了下她的臉頰。

    “你的腿…… ”她怕他是過來做壞事的。

    “我就是抱抱你。”他有些依戀地貼緊她。

    “怎麼了?”

    他低語緩緩道:“怕你不見了。”

    聽見這短短的一句話,寫意似乎感覺到有種溢滿香味的溫暖在胃裡緩緩蔓延直至心窩。她忽然想起一句愛情名言: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而言,你是整個世界。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