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師生 歡喜冤家 輕鬆歡樂 甜寵 微慢熱

「獨家記憶 木浮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主角:慕承和 女主角:薛桐

(8.9)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他的一顰一笑、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特別。

    他當過你的老師。

    他曾經是你的偶像。

    他也被同行敬仰過。

    可是有一天,他的身份僅僅是yourman

心得/劇情

       木浮生的作品一直給我樸質溫暖的感覺,男女主角對這段感情的反應、內心的想法很真實,沒有任何開外掛走後門。就這本來說,慕承和即使是物理專業讓許多學者景仰的天才,他的個性卻是溫和有趣,好似我們身邊的某個朋友,相對於孤僻寡言的大神形象更加親切真實。

       薛桐是大三外語系學生,某天在考試時被巡查老師抓到攜帶小抄,開始了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的愛情故事。原本以為他只是俄文代課老師,後來發現慕承和是物理界天才般的存在,年紀僅僅二十幾歲破格評為教授。

       白霖突然抓住我的手,激動說:“小桐,這老師笑起來真是……”她皺了皺眉,“咋形容呢,就是四個字的成語,覺得對方很好看那種,怎麼說來著?”

       我咬牙切齒地答:“禍國殃民!”

       他們從ㄧ認識就像朋友一樣,慕承和對薛桐過度的關注還有照顧,完全不像老師和學生(超級曖昧的😍)薛桐開始思考慕承和對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再加上發現慕老師原來是有著光環的優秀人物,心裡有很多猶豫疑惑。

       因為家庭的特殊,薛桐一直受到老師們的關心,她萬萬沒想到原來慕承和也是一樣,自作多情的苦澀帶給她一些難以言喻的惆悵。不管是認真教書的慕承和、貧嘴開完笑讓人哭笑不得的慕承和或是懷抱理想講述自己信仰的慕承和都讓人心動💕

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的愛過你。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的愛過你。
---普希金

       很多跡象都可以看到慕老師不僅僅是關心薛桐而:他去代俄文課時,托著女主的下巴教她發音;天冷時將圍巾取下替女主套上;跨年的陪伴和讓人心跳漏拍的擁抱。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的❤️💋慕承和對薛桐非常動心,卻礙於身分不停壓抑情感,試圖保持他所認為的適當距離,終究抵擋不了這段即將爆發的暗戀。

他關心我是真的。不過,每當我進一步,他就會退一步,無形在我們之間豎起一堵牆。

       男主角的家庭帶給他相當大的打擊,高智商好脾氣的他其實也隱藏著不為人知讓人心疼的過去,薛桐像是天使一般出現在他的世界裡,使他捨不得失去也捨不得放手。生活不只是愛情,師生戀的困難隨之而來,男女主一起面對一起成長,是讓人欲罷不能的一件作品。

“那就不要管別人說什麼。他比你壓力大,只要你把這個坎跨過去,他才能跨過去。”

   老媽這句話就像給我吃了定心丸,心境豁然開朗。

   我怕什麼?

   在我們之間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失去他。

喜歡片段

    白霖經常在學校商業街的書屋裏租些不靠譜的愛情小說回宿舍看,經過長期耳聞目染的結果便是,我也覺得用情至深,對愛生死不渝,甘願捨棄一切的男人很讓人心動的。

    可是當我在這一夜聽到慕承和說的此番話之後,我又覺得,當一個男人懷著堅定的信仰並終身為之而奮鬥的時候,會同樣散發著一種蠱惑人心的魅力。

 

    說到這裏,慕承和沒有繼續沉默,緩緩開口說:“我覺得長頭髮也行。眼睛大大的。留著齊劉海,頭髮又黑又亮,像個洋娃娃。”

    我聞言,嘴角翹起老高,“你這是在誇我漂亮可愛嗎?”

    “嗯。”他答。

 

那個人捧著我的臉,一次又一次地用手替我抹去眼淚說:“薛桐,不哭了不哭了,不哭。”他的手指打濕了,換手背,手背打濕了又換手掌。我從未見過他如此笨拙過。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