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短篇 虐戀情深

女主角:潘青青 男主角:周錦程

 我把她藏在心裡最深處,沒人可以傷害,無人可替代。

《最美遇見你》完美紀念版——周錦程的番外。
獲得一份愛情究竟有多難?
我只知道,我們相依為命已十三年。
如果失去她,那我失去的不止是愛情…… 
——周錦程

心得/劇情

       這是〈最美遇見你〉的周錦程番外。周錦程是安寧沒有血緣的舅舅,好像是安寧後媽的弟弟之類的吧(小綠記憶力微弱)在最美裡面安寧和他相處起來很彆扭,小綠也覺得周錦程是不是算半個男配,看起來喜歡安寧,原來他對安寧的關心其實不是因為愛情而是移情啊!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收養了一位十四歲的女孩,青青。懵懂的少女漸漸愛上這個她叫叔叔的男人,而且在她成年時發生了關係,但青青知道周錦程喜歡的不是她,他們這段禁忌的關係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

       有一次青青看到周錦程注視著安寧的眼神夾雜著柔情,而這個女孩長相竟然神似自己,只是更加精緻年輕,青青發現自己原來只是替代品只是發洩的工具而已。

“不是你像她,而是她像你。”

       青青開始過自己的生活,盡量不麻煩到周錦程,也開始嘗試新的戀情。彆扭的地方就是他們雙方都很在意彼此,愛著對方,但從來都不明說,誤會一層一層堆疊起來。

       看著她每次起床,模模糊糊的說:“我餓了。”我去學了做菜。

  我習慣了回到家裡有她的氣息,在外面再累再假,回到這裡我便得到了救贖。第一次抱她,充滿了愧疚和罪惡。以後她面臨的壓力,我的壓力,我會來承擔。我要把她守的滴水不漏,即使遠在千裡。

       周錦程對青青的感情其實是佔有慾強而且深刻的,最後的最後有周錦程的獨白,直白而且令人動容,原來他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守著她,因為這段關係而藏在心裡深處。

-----劇透分界-----

     番外的結局是青青出了車禍,周錦程終於承認自己的感情,但青青甦醒後發現後半輩子只能坐輪椅。😭😭😭(超虐的啦)更後續的部分出現在何所夏涼番外,雖然只有講一點點,但感覺他們互相坦承然後好好生活了👌🏻👌🏻👌🏻

 

       小綠把何所夏涼番外貼在下面👇〈何所冬暖,何所夏涼/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這時有人過來跟席先生打招呼:“席總。”那人身材挺拔,戴著一副無框眼鏡。

  “周先生。”席郗辰點了下頭。

  周錦程笑著看向安桀跟晨晨,“這兩位想必就是席太太和小公子吧,你們好。”

  安桀禮貌道:“你好。”

  晨晨也笑瞇瞇地回了聲:“叔叔好。”

  周錦程笑著說:“孩子真乖啊。席總,那我不打擾你們吃飯了。我愛人也在那邊,我過去了。下次有機會讓我請您喝一杯。”

  席先生點頭,“好。”

  等周錦程一走開,安桀笑說:“你怎麼哪裡都能遇見熟人?”

  “不熟。”席先生幫安桀倒上熱茶,“在飯桌上碰到過兩次,他以前是外交官,後來到了江濘市當官,現在在廣慶發展,挺厲害的一個人。”

  安桀下意識地側過頭去看了眼,那男人走到了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女孩身邊,那女孩子要拿桌上的杯子,他先一步拿起那隻瓷杯,放進她的手裡。

  安桀看到他的眼神,他對這個女孩愛戀至深。

  安桀想,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那麼一個人,一同經歷風雨,然後看見彩虹,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