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暗戀 高幹 溫暖療癒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簡安桀 男主角:席郗辰

生命很短,我只想與她一起走完。

(8.2)

文案

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那麼一個人,一同經歷風雨,然後看見彩虹,天長地久。
簡安桀一度以為,席郗辰是上天給她安排的不對盤,他對她的糾纏不休,彷彿此生走不出的陰影。

而天生性情冷淡的席郗辰,有股形於外的霸氣,在外人看來他是天之驕子,足夠優秀,足夠完美。
可對待感情,他卻像個孩子,小心翼翼又異常敏感,每每地試探,情不自禁地碰觸,當安桀冷情拒絕後,他又自覺地退到最合適的距離,然後,等待著下一步的行動。

「你知道,我不會傷害你。但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我不急,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你。」
「你要體諒我,我想了你十二年。」簡安桀知道,從那一刻起,有些東西改變了。風輕花落定。為了她的微笑,他等了十二年。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在你最遠的遠方,在你最近的枕邊。

心得/劇情

       女主角出生在富裕的家庭裡,但在她十九歲時家庭發生變故,她對自己的家庭心灰意冷,一人支身前往法國讀書。這六年來,她一直都待在國外沒有回來過,而現在父親的一通電話把她叫回國。

       席郗辰是安桀爸爸再娶的女人的侄子,很尷尬的關係。六年前席郗辰傷害了安桀(不是因為男女關係啦,是因為家庭)他一直很後悔,但在安桀回國後,他們兩個人每次講不到三句就開始互相冷嘲熱諷,安桀害怕也排斥席郗辰。

       事實上, 席郗辰從國中開始就暗戀安桀,那個時候他們上同一所學校,但還沒有法律上的血緣關係也不認識彼此,當時安桀身邊已經有人陪伴。席郗辰雖然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自己喜歡的女孩已經有喜歡的人,他也只能默默忍受,把這份愛情藏起來。

       “安桀。”席郗辰輕輕喚了一聲,“——他擁有了你六年。”

       “不在意是假。”聲音慢慢輕了,到最後幾乎聽不清楚,“簡直嫉妒得發瘋。”

       真正的認識是在安桀爸爸的婚禮上(再婚)從那之後席郗辰住進了簡家大宅,再遇見安桀讓他控制不住排山倒海的愛意,可是安桀見到他都是冷淡疏離的,甚至可以說討厭這個家。席郗辰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他不知道該怎麼接近安桀,或是討她開心。

       席郗辰對待感情是小心翼翼又異常敏感的,他後來使用苦肉計來感動安桀,終於讓安桀答應和他好好相處。平時冷靜淡漠的席總,在面對安桀的時候特別容易滿足,偶爾會對安桀撒嬌還會得寸進尺的不停吃安桀豆腐,很孩子氣很可愛。

       平息心中的波動,我淡笑著問道,“你好像很喜歡吻我?”也喜歡輕撫我的左臉。

  俊逸的臉龐升起一層紅暈,精雅的手指立刻捂向額際,似要擋住點什麼,“——情難自禁。”呢喃道出。

       安桀在國外的生活很刻苦,曾經被強打毒品、右手差點殘廢、體弱多病容易暈倒,在這六年裡一直有人在默默的幫助她😁😁😁女主是個聰明的女人,經過一些小調查她感覺到似乎都是席郗辰給她的溫暖,之前對他的排斥也一點點被磨不見了。

       在這裡講一下出場率滿多的男配,葉藺,他是安桀交往六年的前男友,後來為了留下安桀而賭氣分手,沒有想到真的失去她了。不管是安桀離開之前或之後,葉藺一直都是愛著她的,其實女主離開後葉藺有個關心他愛他的新女友,但心裡卻一直覬覦安桀,男配的這段心理讓我很覺得不恥,書中可以明顯感覺到男配新女友的無奈跟不安(滿可憐的)

“放不掉。”葉藺把頭輕靠進我的頸項處,“要是我再怎麼努力也放不掉呢?那麼,該怎麼辦?”

       畢竟他們當時的感情簡單而純粹,也難怪席總即使知道安桀對葉藺沒感情了,還是會對關於葉藺的每件小事心慌吃醋。

       男主和男配對安桀的感情都是濃烈深情的:葉藺曾經為了安桀自殺,原因文裡沒有交代很清楚,席郗辰就不用說了,默默對安桀不知道做了多少事,暗戀一個女孩十二年,希望能把她刻在骨子裡疼愛。

       “不是說要一個月嗎?”我緩了緩有點不穩的氣息。

  “恩,提早過來。”席郗辰抱著我,“很想念你,很想,很想。”

       何所冬暖是女主從害怕-不喜男主-漸漸被他感動-然後愛上他,何所夏涼就是超級溫暖的婚後生活啦!整體來說我不太喜歡看前面他們互相冷嘲熱諷的地方,然後女主墜入愛河好像有點快有點莫名😂😂😂先說不然怕有讀者不喜歡這種設定,最後萌點是男主對安桀超濃的感情,非常討喜溫暖。

-----我是婚後分界線-----

       婚後生活收錄在何所夏涼中,只能說太太太療癒了,可以叫模範夫妻生活大全了。有幾個地方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婚後兩年他們卻一直沒有孩子,朋友問安桀,她只是回我老公不要孩子-其實是安桀身體不好,郗辰想好好照顧她等她身體好轉。

    郗辰伸手撫摸她的臉頰,“真的那麼想要小孩嗎?”
  安桀微愣,沒回話。
  郗辰溫柔地看著她,“再過兩年好嗎?等你身體好一些,我們再生小孩?”
  安桀歎息,“我的身體很好——”
  “不行,現在不行。”席郗辰將她摟進懷裡,輕聲道,“安桀,我很膽小……真的不敢冒任何險的。”

       每次郗辰看到安桀總是走過去然後親吻她的額頭,重點是不分場合完全我行我素,常常被灑一把狗糧。家裡的裝潢也是完全為安桀設計,全部都是為慣用左手的人安排的,這點是以郗辰的朋友口中說出來的,尤其從第三者眼中烘托某件事的這個表達方式滿吸引人的-我對老婆好但是我自己不說,別人自己會發現。(跩臉)

賈乃亮《何所冬暖》扮癡情總裁帥炸! 搞消失觀眾怒啦| ETtoday星光雲 ...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要被翻拍成連續劇!2016年開拍,預計2017年播出。男主角席郗辰由賈乃亮飾演,女主角安桀由王子文飾演。封面照很有書中的感覺,而且王子文好有氣質好空靈,希望導演能完整還原小說啦!

喜歡片段

告白

       席郗辰直直看著我,最後總算開口,卻是語出驚人,“安桀,我愛你。”

  我頓了良久,輕輕應了聲,“恩。”

  席郗辰還是靜靜看著我,忽然我笑出聲,“怎麼像個孩子了,席先生。”

  忽地席郗辰將我緊緊摟進懷中,“安桀。”柔柔的聲音,卻是充滿了情怯。

孩子氣

       一分鍾後,席郗辰添了添嘴角,眼中是不容錯過的邪氣笑容,“有奶油的味道。”

  我下意識撫上嘴唇,“哪有奶油的味道?”我記得今天並沒有吃甜食。

  “沒有嗎?恩,我再試試。”

  “……”

偷偷愛著你

       精致甜品店的屋簷下,女孩伸手汲著落下的雨滴,明麗的眼眸中有著寂寞和悲涼,手上拿著一把折疊起來的灰色雨傘以及一盒精小的甜點。

  [九月二十四日,雨,她的生日,如果,她哭了,那麼————我該怎麼辦。]

  顏料撒了一地,女孩的眼淚從眼角淌下,那副畫到一半的油畫被撕碎地扔擲在地板上,懊惱委屈悲傷在那張繡美的臉上顯露無疑,那麼絕望那麼痛恨。

  [一月三日,陰。]後面沒有字,只有一條鋼筆狠狠滑過的痕跡。

私心排行第一的溫暖片段

       安桀用英語說“我聽不懂,我不知道”,西班牙夫婦說“嘰裡呱啦,呱啦嘰裡”。
  安桀絕望,“怎麼辦?完全不能溝通。”
  席郗辰笑,“其實,我會一點西班牙文。”
  “……”
  “他們說‘孩子,你們倆可真漂亮’,你說‘不客氣’,他們說‘可不可以讓我們拍張照留念’,你說‘我不知道’,其實就內容而言,你回答的還是蠻合理的。”
  “……”
  兩夫婦拍完照各擁抱了一下他們,嘰裡呱啦兩句,轉身愉快離開。
  “翻譯。”
  席先生低頭輕輕抵住安桀的額頭,“他們說,我們一定是一對非常非常相愛的夫妻,非常、非常地相愛……”
  安桀一愣,臉忍不住有些泛紅,“……差不多吧。”
  席郗辰淺然一笑,捧起她的臉,在難得紅潤的唇上輕輕一吻,“回去了好嗎?”
  “好。”安桀張開手臂,“背我。”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