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空間 現代都市 懸疑 刑偵 萬物有靈

「我有特殊溝通技巧」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楊綿綿 男主角:荊楚

(8.6)

文案 

楊綿綿每天遇見的小伙伴分那麼幾類——? 

電視機:今天天氣冷你多穿件毛衣小心著涼啊!(婆媽型) 

指路牌:艾瑪你造嗎今天隔壁那誰家老公出軌了!(八卦型) 

塑料袋:你把我裝完以後一定要丟進垃圾桶,不能亂丟(使命型) 

炸藥包:我這一生身不由己被人安排……(悲情型) 

小雨傘:套的一生一定要看一次日出,一生一世的追求(浪漫型) 

床被單:在我的心上,自由地飛翔︿( ̄︶ ̄)︿(……神曲型) 

萬物不言,卻具慧眼,如果你能聽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秘密

女主有金手指,主劇情、副戀愛,據說大家覺得《萬物有言》這個名字更棒= w=

心得/劇情

       會注意到這篇是因為它的晉江點閱率實在是高的驚人,所以好奇就來看看了。

       楊綿綿從小就有聽到非生命事物聲音的能力,有趣的是不同東西有不同的性格,跟人一樣,舉個書裡的例子:精品專櫃的髮夾個性傲嬌有公主病,路邊攤髮夾就是潑辣兇狠。運用這個優勢,綿綿幫助刑警破了一件又一件的兇殺案。

       綿綿爸媽都去世了,她有超級狗血的身世。很小的時候媽媽身體不好去世,爸爸立馬再婚,對綿綿不管不顧,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她可以聽到萬物的聲音,它們把她從孤獨中解救出來。

    她靠著這筆錢過到初中,實在沒錢交學費了,厚著臉皮去找了她爸要撫養費,然後每個月能拿到兩三百。
    現在想想,太遙遠了。她把臉埋在枕頭裡,覺得現在回憶起那個美麗而柔弱的母親,英俊而無情的父親,都覺得他們的臉已經蒼白模糊。
    他們或許給過她少少的愛,但絕大多數的時候,愛她的,都並不是人類。

     荊楚是名警察,他媽媽和綿綿媽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聽說綿綿的遭遇後就提點荊楚多多照顧綿綿。這個小女孩美麗聰明但卻孤僻警戒心高,不太接受別人的幫忙,驕傲自尊心很強。

       在學校裡綿綿人緣並不好,一群成績都頂級的學生中,她上課睡覺ㄧ放學馬上離開,成績依然維持年年全校第一,再加上那張低調不起來的臉,惹很多人的嫉妒挑釁。

       可是沒人會看到她晚上熬夜打工只是為了最基本的溫飽,沒有爸媽疼愛,家裡也沒有勢力能讓她為所欲為,雖然女主很強大,但是小綠看到還是好心酸啊!女主的命怎麼總是這麼極端呢?

      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比其他人聰明,她看過的書一遍就不會忘記,她能輕而易舉解答出旁人抓狂的難題,她知道自己漂亮又出色,卓爾不群,然而她的家庭卻是不幸的,同時,她聽到另一個世界的聲音,那個世界純粹而簡單,沒有人類社會那麼複雜,漸漸的,她就與人群越來越遠。

       這本書的萌點就是會說話的東西們了!實在是太可愛啦,小綠看他們和綿綿的對話都會不自覺發笑。

       荊楚之前有個時尚美麗的女友,可是每次約會他腦袋裡畫過的還是滿滿的案子,對女友雖然體貼有風度,但沒有感情,只是制式化的扮演男友應該做的事,過不久就分手啦

       !!!後來和綿綿相處後,荊楚大叔發現他會不自覺的開心歡笑,會不捨得綿綿任何委屈不開心,對於綿綿的靠近更是不能控制的心跳加快❤️他們相差10歲,荊楚不敢有進一步的舉動(他一直覺得自己很猥瑣😂😂😂)

       總歸來說,感情是克制不住的,他們沒有彆扭的故意避開什麼的,很自然而然的互信告白在一起了,感情是需要磨合的,後面很大一段都是他們觀念的磨合跟感情的成長。(案件+言情)

       人的一生,難得糊塗。

       小綠看到作者回應讀者的問題,回應的很感人很戳中我。為什麼不塑造一個更完美的男主角而要選擇荊楚呢?作者說,綿綿並不需要一個特別牛逼的男朋友,她需要的是這樣一個早上醒過來給她洗臉,帶她去超市買東西,給她做飯,陪伴她成長,照顧她一生的人。並不需要特別耀眼出色完美,她需要的是愛,溫馨的愛,柴米油鹽的愛。

喜歡片段

還沒在一起前的可愛相處

   「這多不好意思啊。」平時蹭飯已經很不要臉了,再白收人家禮物實在是過意不去。
   「來來。」她對他勾了勾手指。
    荊楚以為她想說什麼,配合得低下頭去。
    楊綿綿吧唧一下親在了他的臉頰上。
    「嘶——」
    「艾瑪!」
    「天啦擼!」
    「哎喲我擦咧!」
    「媽呀少兒不宜啊!」
    荊楚也完全懵了,楊綿綿倒是很淡定:「新年禮物,被我這樣的小美女親過,明年會有桃花運的。」
    「……」
    「走了,新年快樂,拜拜。」
    荊楚一直沒回過神來,好半天他才喃喃道:「我大概是真的瘋了吧。」
    若不然,他怎麼覺得心跳得那麼快?

有小夥伴每天都好熱鬧一

    其他小夥伴也是操碎了心:
    大眾車:「(⊙v⊙)你們覺得荊楚和綿綿誰會先表白咧?」
    手機:「(⊙v⊙)我覺得會是綿綿噢,荊楚不爭氣!」
    掛在內後視鏡的平安符:「(⊙v⊙)綿綿1,我支持直接壓倒車震!」
    大眾車:「……車震~~(╯﹏╰)b你們考慮過我的心情嗎?我好期待好期待啊!」

有小夥伴每天都好熱鬧二

     楊綿綿……也沒有什麼少女心思,就算荊楚的懷抱很穩,那也是有點晃的,她現在是晃一點點都覺得噁心。
    不過小夥伴們都很給力,那件襯衫熱情極了:「~\(≧▽≦)/~綿綿,快靠上來,我們荊楚的胸膛很有安全感噢!」
    楊綿綿:「……」你口吻怎麼和拉皮~條似的。
    大概看她一直沒動靜,襯衫清了清嗓子:「套馬的漢子你在我心上……」
    靠!
    下一句她就聽見了樓梯&扶手&應急燈合唱的聲音:「我願融化在你寬闊的胸膛!」
    快閉嘴,她也要唱出來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