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醫生 第一人稱 失憶

「寂靜流年遍開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喻夕 男主角:顧宗琪

❤️❤️❤️❤️(7.8-8.2)

文案

  我一直覺得外科醫生的脾氣又臭又壞,可是這個傢伙,又煩又聒噪,性格跟溫吞的白開水似的,波瀾不驚。

  其實那時候,我就應該知道,看似平靜的人,往往有異於常人的堅持和驕傲。

心得/劇情

       這是以女主角的視角為主的文,女主角有一堆稀奇古怪的想法,是個古靈精怪的女孩。一開始覺得是可愛的女孩倒追溫文爾雅醫生的歡樂溫馨文,其實埋藏了伏筆啊!顧宗琪是外科主治醫生,他長得帥,脾氣好,對喻夕體貼縱容,整個就是小綠的白馬王子風格。顧醫生甚至還帶她到手術台上觀摩!我都不知道醫院是真的可以這樣嗎?醫生家屬朋友上手術台觀摩,由此可知顧醫生對喻夕可以說超級寵溺。

       從接觸到顧醫生開始,喻夕對他有一股無法解釋的依賴還有佔有慾,莫名的強烈,在後來交往的時候那些親密舉動也是熟悉親切到不行。喻夕發現不對勁,她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什麼人什麼事,而她這個想法並不是她平時的天馬行空了。

       其實在喻夕遺忘的那片空白記憶中,喻夕先是面臨了之前和她生活在一起,感情很好的奶奶去世,在她心煩意亂脾氣暴躁的時候顧醫生走進的她的世界,黑暗中一抹陽光就是這樣形容的吧。顧宗琪看得出來在喻夕的瀟灑活潑沒心沒肺得空隙裡有一道看不見的陰沈哀傷,他希望喻夕能真正快樂起來,他想成為她的那份快樂。那個時候的喻夕在他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對顧宗琪有點愛理不理的(超級無法相信)後來感情漸漸好起來後,喻夕也不曾對他說過喜歡,那個時候的她可能因為驕傲可能覺得沒必要,每對情侶的相處方式都不盡相同吧。喻夕對顧宗琪很依賴但自己還沒有意識到,在她漸漸真正快樂起來的時候,消失很久的秦之文突然出現了。

----劇透分界線----

        秦之文是女主比親人更親近的朋友,在她被家庭的冷漠不公傷透的時候,在她被丟在一個不熟悉的國家求學的時候,只有秦之文一直在她身邊,喻夕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她可以遠離這個饒亂的塵囂,隨便流浪到天涯海角,她第一個想到的是秦之文。事情的起因是秦之文的去世,他的過世讓喻夕罹患PTSD。她忘記了顧宗琪,把秦之文的二哥當成秦之文,感覺是她淺意識的希望,如果在很早知捯就知道秦之文沒剩多少時間,她不希望遇到顧宗琪,她想陪在秦之文身邊,不希望只有自己獲得救贖獲得幸福。

----劇透結束分界線----

       顧宗琪希望喻夕能自己走出來,隱忍對她的愛。他們之後的再一次認識,喻夕對顧宗琪可以說是依賴喜歡到不行,就像個無憂無慮的女孩遇到自己很喜歡的人,會對他撒嬌會無時無刻想看到他,想見到他。男主的愛很體貼很偉大,沉默隱忍的守護,平時都是男配的工作現在變成帥氣男主特別讓人心動。前文2/3部分都是喻夕跟顧醫生的相處過程,曖昧無措呆板可愛的各種反應都有,是很貼近生活的描寫,一直等到後面知道前因後果,其實大家向女主隱瞞事實,在文中也容易出現不合理的地方,這點滿可惜。

       女主的家庭很偏心,他爸媽的寵愛都是給喻夕的妹妹,所以喻夕很不喜歡回家,乾媽乾爸對喻夕更像真的父母,從小超級缺乏愛,所以失去她得來不易的愛(秦之文跟奶奶)不過到底是愛情還是親情,她才會這麼痛苦吧。我很喜歡這本書最後淡淡的哀傷,還有以第一人稱視角敘述人事物,主觀,也更顯得真實。就像是有人跟我們說一個故事,一個帶著淡淡哀傷的愛情故事,這樣寫法還滿合我口味的,大家可以看前3章決定喜不喜歡。

喜歡片段

他們的心有靈犀

       深夜的秋風緩緩的吹來,吹在我的臉上,吹動了他額前的短發,那麼恰到好處的落在眉心,吹起我們之間的書頁,吹皺了我那顆許久不泛漣漪的心。
       然後一片樹葉,不知何故,從窗戶外輕輕的跌落在桌子上。樹葉的脈絡清晰,枯黃中還有淡色的綠意,大自然最純真最自然的顏色,我忽然想起泰戈爾的《生如夏花》。
       “我聽見愛情,我相信愛情;愛情是一潭掙扎的藍藻;如同一陣凄微的風;穿過我失血的靜脈;駐守歲月的信念。”
       他輕輕的捏起那片,笑起來,對著我說,“你知道嗎,我想到了,泰戈爾《生如夏花》的最後一句:般若波羅蜜,一聲一聲;生如夏花,死如秋葉,還在乎擁有什麼。”

你喊我什麼

       我說,“顧宗琪,你喊我什麼?”
       他愣了愣,“夕夕?怎麼了?”
       我卻笑起來,眼角彎彎的,他的聲音,像是冬日的暖陽,“再說一遍,你喊我什麼?”
       他立刻明白了我的企圖,依言又喊了一遍,“夕夕。”
       “你叫我什麼的都好聽,我喜歡你喊我小丫頭,感覺很…很窩心,好像心被熨帖過一樣。”

       我是那麼親密的跟顧宗琪撒嬌,枕在他手背肩臂間,一室陽光照進來,我都微微的有些醉了,而我都不明白,我們之間怎麼會那麼快進入狀況。
       好像已經和他撒了很久的嬌,看了很久他淡淡的笑容,還有眼睛裡的寵溺,盪漾在我的心上,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向日葵的花語

       彼時我已經記不得一些人一些事,可是那些人,那些事,總是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在我身邊,從未遠離。
       我曾經問過他,說一朵花的流年有多久,在我的寂靜年華中,在空白記憶的深處,我記得他給我遞過來的那幅梵高的向日葵,張揚的黃色,舒展的枝葉。
       後來我才知道,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