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架空 江湖 朝廷 穿越 輕鬆歡樂 懸疑

女主角:陳石梅 男主角:白捨

劇情🎥🎥🎥
(特別的地方是香粉這個題材,其他部份小綠覺得還好。有一點懸疑在裡面,但它並沒有像推理小說一樣提供一道道線索給讀者思考,而是用敘述的方式描寫出來,多少會缺少一些緊張驚喜的感覺)

愛情
(給四顆心是因為白捨少一根筋太深的我心了,偶爾使詐捉弄女主,偶爾裝傻調戲女主,莊主身分的反差萌)

整體⭐️⭐️⭐️⭐️(8.2)

文案

不小心聞了先祖的骨灰,一個噴嚏將古舊祠堂震塌了。

好容易爬出來,卻憑空多了個相公和一群貴客,各個都跟她要稀奇古怪的香粉。

回心轉意粉、情投意合粉、陰差陽錯粉、知恩圖報粉,這個粉那個粉,她手裡倒是有一壇骨灰。

做女兒時不得寵,做了夫人還是不得寵,日子原本不順,卻一夜翻身,從淤泥變成了富貴祥雲,靠得竟是那一壇子香粉。

快刀斬亂麻得了自由身,想要事業為重的時候,天賜良緣卻掉下來將她砸了個正著,只是這有緣人深不可測,實在鬧不明白,他究竟是壞還是呆?

心得/劇情

       陳石梅穿越成自己的祖先香粉娘娘陳栻梅,原本的陳拭梅死心踏地的愛著她的老公秦項連(四皇子),但這個男的花心貪權非常不待見她,娶她也是因為對於他奪權有幫助,所以石梅穿來後一直被冷落嘲諷,她自己也很莫名其妙,反正她對秦項連也沒有感情,找到機會就和他分開了。

       陳栻梅是香粉研究製作的高手,被皇上封為香粉娘娘,也就是公主👑石梅穿越來後為了不給自己的祖先丟臉,用功閱讀陳栻梅的筆記,學到的一些皮毛拿出去唬唬人還是可以的。

       男主角白捨是江湖人,小綠發現耳雅的古文好像都偏愛用瀟灑隨意的江湖人當男主角😂😂😂鬼刀山莊勢力遍及整個中原,莊主白捨的武功可以說是中原第一☝️☝️重點還是他是個白衣如雪來去如風的大帥哥。他們很有緣分,從素不相識,在路上被江湖人準趕,到後來發現竟然是對門鄰居,互相幫忙,互生好感。

       他們的互動是那種讓人臉紅心跳的小曖昧❤️❤️❤️白捨雖然身為堂堂莊主,但除了江湖上的事外,他本人有點粗線條,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有的時候會感覺呆呆的,也常常害得石梅害羞到不行。(白捨很會裝傻衝愣,但有時候是真的呆😅)

       “那麼好看的刀,干嘛用布套套起來?”

  白捨聽她發問,只是淡淡一笑,回答,“好看的、喜歡的,要藏起來。”

  石梅抬眼,對上白捨眼中含笑,“以免被人惦記,搶了去。”

      白捨為了調查自己兄弟的死因,請石梅幫忙辨認香粉,而這其中牽扯到江湖上傳說中的寶藏、朝廷權力爭鬥。吸引小綠的地方是香粉這個題材,書中其實只有講到一些關於香料的辨認,有點小失望啦!但石梅每次講解的時候小綠可以感覺到她散發獨特的魅力,白捨才會被這麼聰明美麗又專業的女孩吸引!

       配角紅葉和秦鰈這一對也滿可愛的。紅葉也是江湖人,受傷了被石梅帶回去治療,後來他們倆成為好姐妹,而秦鰈是鬼刀門的二莊主,他們兩個是見面吵架、打打鬧鬧的歡喜冤家。紅葉有一匹千里名駒-火麒麟,是她很寶貝的嫁妝,誰知道秦鰈他求半輩子都想要一匹火麒麟,在知道紅葉有火麒麟後秦鰈就瘋掉了。

       秦鰈見紅葉臉上淡淡的,以為她還在氣呢,趕緊道,“那個,我沒說你不如馬啊……就算沒火麒麟,我也肯娶你的,你那麼漂亮我又不吃虧。”

  “你……”紅葉臉通紅,推了他一把,“沒救了你!”說完,轉身跑進屋了。

  秦鰈站在院子裡摸摸頭回頭看眾人,“說她漂亮都不對啊?”

喜歡片段

白捨為何調查兄弟的死因,拖石梅查香粉中含有的成分

       “這是白斑香覃。”

  白捨接過來看了看,不解地看石梅。

  “香覃是紫色的,無毒,加於香中,可活血理氣,名目清肺。然而長了白色斑點的白斑香覃則是有毒的,這東西吃了能讓人昏迷,長時間佩戴,會讓人手腳發麻,漸漸失去力氣。”

  白捨皺眉,這就能解釋為什麼那人死時並未還手了,原來是沒了氣力。

  “紅葉身上的香,叫栽贓嫁禍香。”石梅說,“你朋友中的,是打不還手香。”

  白捨聽後抬眼,問石梅,“這種香是書上記載的?”

      “不是,我想的。”石梅微笑,她覺得陳栻楣這法子挺好的,將配好的香粉用成語歸類,能直接講出功效來,所以就給這兩種香胡謅了個名字,自己覺得挺中意。

  說完,卻見白捨眼神復雜地看她。

  “怎麼了?”石梅問。

  “真難聽。”白捨回答。

男女主角吃烤肉聊天的可愛互動

       白捨點頭,就聽石梅突然有些豪邁地道,“唉,白捨。”

  白捨頭一回聽她直呼自己姓名,有些意外,轉臉看她,就見石梅笑瞇瞇道,“下次若是再遇上對付傅四的事兒,你帶上我吧,我給你出頭。”

  白捨臉上帶出笑意來,“你如何給我出頭?”

  “將你的聲譽討回來啊!”石梅道, “對付這種人我最有招了!你父命難違我不要緊啊,咱倆那麼熟了,沒理由別人欺負你我不幫忙,是吧?”石梅說著,伸手在白捨的肩膀上一拍。

  “啪” 一聲,兩人都愣住……

  石梅趕緊將手抽起來,再一看,白捨雪白的衣服肩膀上,一個油乎乎的爪印。

  白捨看著那顯眼的五個指頭印子,神色復雜。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