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業界菁英 間諜 特務  懸疑

「從拂曉而至的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主角:孟方言 女主角:祝靜

(8.2)

你之所以看不見黑暗,並不是這個世界上沒有黑暗。

而是因為已經有人竭盡全力地將黑暗擋在了你看不見的地方。

Hide your face, so the world will never find you.

文案

漫山遍野的寂靜裡,只有她胸膛起伏的心跳聲。

黑暗,潛伏,強大,一擊即中,不見血的殺戮,所有感情絕佳的旁觀者。
他是孟方言,代號“戰神”,隸屬于Shadow特工組織。
他有千種偽裝,卻在遇到她的一刻,盡數褪去。
光明,溫暖,鮮活,風光霽月,曾走入穀底,又被人重新救贖。
她是祝靜,一個留學女醫生,甘願為醫療事業獻出一生。
她嚴謹獨立,卻每每遇到他時,落魄非常,常態全失。
 
她是他暗夜裡的一道光,明媚耀眼,因任務而刻意結識,卻不知初相見,就留下愛意,一見鍾情。
他是她生命裡的一道劫難,她想披荊斬棘越過去,卻不知在劫難逃,芳心已落,再見傾心。
 
這個世界有光明,也有黑暗。她想要的生命,從不是安穩的生命,而是有他的生命。 

*碟中諜特工文

關鍵詞:故事背景位於國外,超現實,純屬虛構,請自行排雷。

心得/劇情

       相比起〈完美情人/非你莫屬〉的輕鬆甜寵,平易近人,這本書光在取材上就是採取截然不同的風格。讓我想起即刻救援 Taken中男主角Bryan和他老婆Lenore,一個男人是這麼強大無所不能,卻還是存在著最單純溫暖的兒女情長,孟方言的世界黑暗驚險,可是他依然無可避免的愛上普通的女孩祝靜。

       特工Mars在這個隱形世界裡是傳奇一般的存在,戰神—他的所有行動,已經是將謊言和真實完美結合在一起,給所有人營造出一個假象的世界。他看著無數次日升日落,悲歡離合,還有生死相隔,一直自詡為世界上最好的旁觀者。

       祝靜媽媽拋棄家庭和別的男人跑了,從此以後她爸爸祝敬國就沒有正眼看過她,對她苛刻冷漠。長大後同父異母的妹妹搶了她的男朋友,世界上對她最好的男人(之一),對於家庭愛情她已經不再留戀,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她有著一群戴她勝過親人的朋友。

       這個城市裡居住著名義上與她有血緣關系的人,可她卻一點也不想待在這裡,她想回英國,想回到與她沒有血緣關系、卻待她如家人的朋友身邊。

       孟方言突然闖進祝靜把自己包起來帶回的冰封世界裡,不清楚他從哪裡來,不清楚他的職業,他的朋友,他的生活,可是孟方言卻總是在她最需要安慰靠山的時候出現,祝靜原本堅毅的心也開始動搖了。

       在遇到祝靜後,孟方言的行動也開始亂套,現在的他,會失去理智的發怒,會不按照計劃行事,義無反顧的為祝靜拋下一切任務和使命。她以為她心中無情,他也以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旁觀者,都是以為而已。

    就算知道孟方言很危險很神秘,就算知道祝靜和他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他不能觸碰的光芒,他們還是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試著把我當下的美好。

    她知道應該對他敬而遠之。

    她甚至知道他並不是一個簡單普通的男人。

    她都知道。

    可是她還是把他留在了自己的身邊,在自己觸手可及的地方,縱容自己對他日漸放下堅硬的圍牆。

       (防雷提醒)全書分成兩部分,上半章孟方言為了追捕軍火通緝犯Ghost而潛伏在祝靜身邊,而Ghost其實是祝靜最好的朋友之一曾序。祝靜最後發現她身邊的一切都是騙局,謝忱(CIA探員)、曾琪(死亡)、曾序(死亡)最後都離開了她。

        她親眼目睹了一場悲劇,也知道了孟方言的真實身分,後來被列入保護計畫受到組織保護。孟方言也在揭開真相的這一刻離開了她的世界(他怕繼續闖入祝靜的世界,祝靜會很危險😭😭😭)

       上半部緊張刺激精彩激情,下半部也不遑多讓!祝靜畢業後到山上醫院幫忙並在學校支教,他們分開的這幾年孟方言一有空就會去看看祝靜,默默照顧著她,而祝靜去山上後他也以另一個身分潛入她身旁。

       小綠覺得這一段設計得特別好,孟方言易容成祝靜身邊的人,讀者們在糾結他們到底什麼時候要講開的時候還要順便糾結孟方言到底在搞什麼,遇到他,有太多的似曾相識,讓祝靜不得不懷疑,這裡小綠想用欲罷不能來形容。

       孟方言這次接近祝靜是因為組織需要祝靜的幫忙把Ghost的同夥W引出來,這次的任務讓祝靜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孟方言嚐到差點失去祝靜的痛苦,他們無法再自欺欺人。

       最後的最後,也是最讓人感動的地方。他們彼此坦白,即使孟方言的職責註定他們無法朝夕相處,祝靜也選擇等待,她願意忍受日夜的孤獨,只要他會回來,她就能等。

我想要的生命,不是安穩的生命,而是有你的生命。

       當然不是最完美的結局,但是是最適合的結局吧。和作者以往的風格不同,特務間諜類的文加上濃濃的愛情色彩,刻畫這個在黑暗守護世界的職業,他們也有無奈不得已,也有普通人的感情也想過普通人的生活。整篇超級流暢,峰迴路轉跌宕起伏,滿少看到男主是特務的文,嚐鮮的讀者一定不會失望的!       

喜歡片段

就說孟方言是好男人

    “孟方言,”

    過了半晌,她說,“今後有一天如果我結婚了,我不會邀請你來。”

    “我知道。”

    “我這一輩子永遠都不會和我的丈夫提起你。”

    “我知道。”他側過頭,流連地親吻她的頭發。

    他一定不會欺騙你,不會讓你傷心,不會背叛你,他會比這世界上任何人、比起我,都更要珍惜你。

  “我如果遇到了那個人,你會傷心嗎?”她從鏡中看她身後的人,突然冷不丁地開口。

    他靜靜地注視著她,“我會為你高興。”

    “因為他一定比你好。”她心中一痛,卻驕傲地揚了揚頭。

    “你值得最好的。”在最後,他低聲貼著她的嘴唇呢喃。

    我的姑娘,你值得最好的。

    而那是我永遠都給不了你的。

選擇權

   “我只是在想,我們兩個,一個專門殺人,一個專門救人,真是絕配啊。”

    她愣了愣,也笑了起來,“還真是。”

    “所以,以後你不要怕殺了不該殺的人,”過了一會,她抬起手,輕輕撫摸他堅毅英俊的臉龐,“我會把他們都救回來的。”

    “你造的孽,我來幫你還。”

    “祝靜,”

    過了一會,他伸出手,溫柔地揉了揉她的頭發,眼神中以往始終沉澱著的飄忽和寂寥已經徹底不見蹤影,“你做好准備了嗎?”

   “你最清楚我這一輩子曾經失去了多少,沒有人比你更清楚,”她輕觸了觸他的眉眼,“既然這樣,就給我選擇權,讓我抓住這一輩子最後一樣我想要的。”

    “好。”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