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歡樂 現代都市 業界菁英 甜寵 歡喜冤家

女主角:蘭寧 男主角:言儒語

❤️❤️❤️❤️(8.7)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裡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拖稿。:)

◤閱讀指南◢:

1.輕鬆甜寵,1V1,HE

2.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心得/劇情

       為了這本書我竟然又不知不覺熬夜看完了😭真的是很不好的習慣⋯⋯整個故事內容明明只是兩個很有緣的歡喜冤家,在日本旅遊時互相認識,回國後女主角發現這個很跩又嘴欠的路痴竟然就是自己崇拜多年的大作家!很簡單的故事軸卻讓我欲罷不能😍😘👉

       蘭寧的新工作是擔任<米斯特理>雜誌推理部門的編輯,讓她不敢相信的是,主編分配給她的工作是向她崇拜已久的推理作家幸心老師-催稿。原來幸心老師在業界有著東亞拖稿大王的稱號,各種無恥拖稿方式花樣百出還特地創了一個群組叫今天拖稿了嗎,把其他作家拉進去一起分享拖稿心得😂

       完全聯絡不到幸心老師的蘭寧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去老師家堵人,發現原來自己的偶像在現實中會如此的毒舌不要臉,拖稿招數無奇不有千奇百怪。蘭寧每天瘋狂的催稿甚至為了討好言儒語特地買糖心蜜意的甜點慰問他,幸心老師的個性就像個孩子一樣-為了那些蛋糕會乖乖的進房寫稿🌹超萌的啊。

比賽剝蝦

    言儒語得意地看著她道:「和我比手速?你知道我一個小時最多打過多少字嗎?」

    蘭寧:「……」

    手速這麼快你倒是交稿啊!剝個p的蝦!!

    「呵呵,老師,擼太多傷身。」蘭寧冷笑著諷刺一句,拿起筷子吃蝦。

       言儒語後來常常用寫稿累了需要慰問品,呼叫蘭寧去給他做飯(醉翁之意)殊不知在蘭寧每天為了他的事煩惱的同時,竟然還有時間應付文學新秀小鮮肉碧空如洗跟討人厭的渣男前男友於慕遠,傲嬌男主會為了他們吃醋生悶氣。在得知於慕遠的種種事蹟後,暢銷推理小說作家幸心老師馬上回家修改死者姓名,男主就是這麼任性傲嬌。

       這對歡喜冤家在催稿跟拖稿中鬥嘴,在生活中互相獲得好感。蘭寧因為前男友的傷害不敢接受新的戀情,言儒語卻溫柔深情的跟她說:「我相信你不會像我的母親一樣,突然消失不見,所以也請你相信我,不會像你前男友一樣,對你不忠,好嗎?」

       成功升任男朋友的言儒語頓時變得又暖又萌(雖然嘴賤還是改不了啦)在微信上跟蘭寧賣萌討拍,特地跟蘭寧媽媽學做蘭寧喜歡吃的菜,對於蘭寧的朵朵桃花超級緊張恨不得蘭寧馬上嫁給他。

       我理解的沒你這麼複雜,我對戀愛的計算,是從心動開始的。

       確定關係是到4/5的部分才開始,但是前面曖昧鬥嘴的部分也是可愛到不行,整體劇情流暢,即使設定是如此的生活化,卻完全不會讓讀者有枯燥的感覺,小綠每次都在期待幸心老師又有什麼新興拖稿方法但又替蘭寧擔心怕她收不到稿子,蘭寧把幸心老師拿下後就可以用不能上床來威脅幸心老師準時交稿了🌹👉😘😍

 

喜歡片段

    花椰菜:幸心老師三月份了!交稿交稿交稿![咒罵][咒罵][咒罵]

  「你聽說過春困嗎?」

    蘭寧:「……」

    花椰菜:老師你剛冬眠完就開始春困,你一年四季有清醒的時候嗎[微笑]

    幸心:什麼是清醒?什麼又是虛幻?到底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蘭寧:「…………」

    #幸心老師教你如何哲學地拖稿#

 

責編系列

    言儒語微抿著嘴角,聲音似乎都跟著繃緊了:「如果我把口罩摘下來,那豈不是全國觀眾都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了?我以後還怎麼出門?」
    蘭寧揚了揚眉梢,安慰道:「老師,你想多了,全國觀眾都注意去看莫榛了,沒幾個人會留意你的。」
    言儒語:「……」
 
    在上台以前,他始終還是把口罩摘了下來。主辦方安排的位置,他就坐在莫榛旁邊,另一側是導演和製片人。
    從一上台,台下的燈光就閃個不停,特別是當言儒語在寫有「幸心」的水晶牌前坐下時,現場的記者更是爆發出了小小的驚呼。

    第一個發問的記者,矛頭就指向了言儒語:「請問您真的是幸心老師本尊嗎?」
    言儒語有些恍然地看著他:「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張一個替身來替我參加。」
    台下的記者發出哄笑,那名記者又趁熱打鐵地接著問道:「老師,您外形這麼出色,有沒有想過轉行娛樂圈?或者說在自己的電影裡客串?」
    言儒語皺了皺眉道:「為什麼要一直問我問題?你們的注意力不是應該都在莫榛身上嗎?我的責編是這樣告訴我的。」

 

    幸心v:感謝大家對我的熱情,但老公不能亂叫,我的責編是這樣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