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自傳體 都市愛情 溫暖治癒

書本文案

豆瓣紅帖《醫生與我,戀君已是第七年》
溫暖治癒系小說,影視劇同步製作
十八歲時的我,突然心生勇氣跳上了那個人的肩膀,
從此那樣的幸福只屬於我一人,不可意會,不可言傳。

夜深露重,心事難遣,你能否出現在我夢中?
七年雪皚,我一覺醒來,你是否就在我手邊?

十六歲少女易小喬,因為父親一次意外的重病,結識了二十九歲的外科醫師張子衡,從此,她開始了一場冗長而浪漫的暗戀。兩年後,在一場烏龍中,兩人都確認了對方的心意,然而現實的生活壓力、外人的不理解、年齡的差距……都讓小喬陷入前所未有的困擾,張子衡的“背叛”更是成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七年摯愛,能否修成正果?

要知道,在這個浮躁而喧囂的世界裡,我最喜歡你。

 

心得/劇情

戀君已是第七年。我問醫生,我那麼喜歡你,可我也說不出具體的原因,你呢?你知道你為什麼喜歡我嗎?醫生用鋼筆寫著:她沒有見過陰雲,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顏色。她永遠看著我,永遠,看著,絕不會忽然掉過頭去。

       這本原本是豆瓣的直播帖,作者想說怎麼大家分享的帖子感情生活怎麼都不順利,所以就有把她和醫生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這個想法,讓大家相信其實也是有很多幸福的人,把溫暖傳遞給大家。

我湊過去像小狗一樣的親他,嗲起嗓子喊老公~~愛人~~他居然害羞了,跟著低低的笑

       小綠其實也只是跟帖還沒有買書😂😂😂作者的風格是走輕鬆路線,明明暗戀了兩年,和醫生的年齡差距親朋好友的不諒解造成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一天到晚被人家用異樣眼光看一定憋屈死,可是她是用歡樂的文字來代替沈重的心情。

       因為爸爸生病所以漸漸和醫生有聯絡,從原本的問病情變成會聊天約出來吃飯一起活動的朋友。作者十八歲的時候他們在一起,但是他們自己其實也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靠譜的愛情,可能就這樣稍縱即逝了,所以特別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但相同的,他們並沒有讓自己的朋友知道,就是地下戀情。

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從來不提以後怎麼怎麼樣,他也遷就我,寵著我,可越是這樣我就越不安越煩躁,可是我又知道不是他的錯,他願意給我買東西,喜歡我花他的錢,可我不想這樣,我明白這是一種補償,補償我們之間不可能有的未來,所以我也總是拒絕。

那個心酸哪……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他們開始認真經營這段感情(公開的意思哈哈哈哈),現實生活裡面臨的壓力困擾著作者,可是總有方法解決的對吧!有些事情不用證明給別人看,因為那樣太辛苦了,只要堅持自己的決心,即時這個決心是不被肯定的,承受所以外在的眼光壓力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作者用了七年去證明自己的選擇,生活當然不是美滿的,作者的醫生一定也是有缺點的,但這些都顯得更真實更貼近我們。

一個書架上擺著我的書,他的書,我那一半堆滿亂七八糟的公仔,文具,他那一半永遠整整齊齊……

這樣過一輩子,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