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自傳體 都市愛情 細水長流 溫暖療癒

男主角:顧魏 女主角:林之校

​​​​​​​​​​​​​​(9.0)

       我這人記性不好。所以我記日記。

  這是個有好有壞的習慣。好處在於,什麼雞毛蒜皮的事,以後都能閒來翻看自娛自樂。壞處在於,當有一天它成為了醫生的床頭讀物……

 

心得/劇情(下面的醫生代表顧魏)

       又是讓我愛不釋手的自轉體類小說,林之校因為老爸生病😷😷認識了醫生顧魏,他們的愛情從一開始的靠近,到後來的猶豫不確定,再到之後的篤定和努力,作者把自己的經歷過程記到日記裡。

醫生慢慢喝完,環住我的腰,臉貼在我的腹部,呼出的氣息溫熱,低低喊了聲:“唉,校校。”

  我的心裡一片柔軟。

       男女主角都是高知識份子,個性是理性淡定的(作者自己說的)在文章前面,他們還不知道彼此心意的時候,其實看到對方都會很緊張心跳加快,但依舊保持面不改色,矜持的模樣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仔細想想,雖然作者以詼諧的方式把情況紀錄下來,當時一定不像她所寫的那樣輕鬆溫馨,難免期待中夾雜著忐忑不安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號碼?”

       “護士站登記過。”

  我力作淡定:“哦,好久之前了。”

  醫生:“嗯。好久之前。”

好久之前就記我的號,你倒是很沉得住氣麼!

       林爸爸住院的時候,醫生感覺對女主家就有超出基本義務的照顧,還有很多蛛絲馬跡可以看出顧醫生對女主角的好感。有個在醫院幫忙的青少年叫小杜,他特別聽醫生的話,整個就是男女主角間的神助攻,在確定關係前,小杜就不停對著顧魏喊姐夫姊夫的,我都會腦補顧魏偷偷傻笑的樣子,旁觀者清啊!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的客氣有禮,再到後來熟悉之後醫生的各種撒嬌耍流氓,林之校的抽風跳脫,明明是小說的劇情卻活生生在生活中上演,不能怪我每次看自傳體小說都會有瞬間又對人生充滿希望的感覺。

小杜回到了醫院,拿到錄取通知書回來發喜糖……

  不過我沒幸看到,只從顧醫生那裡收到一袋糖,很喜慶的紅色錦袋,只是上面無釐頭地寫著“天上掉下個林姐姐”。

後來才知道,醫生的那個錦袋上寫的是:“姐夫接好”(杜文駿你的語文果然是……)

       記錄愛情記錄生活,醫生這個職業給人一種高大體面的感覺,但一件事往往一體兩面。文章裡不只提到一次醫生這個職業很辛苦,沒有時間陪女朋友陪老婆(醫生自己說的)忙的時候一個月總共只能見面24小時,到後來竟然還被外派到德國🇩🇪半年......作者描述分離的那半年篇幅並不多,把心情用幾句話簡單表達,可是幾句話就可以讓讀者有種窒息的感覺,顧醫生跟校校的愛情是經得起考驗的!

       寫給醫生的報告書可以說是他們相知相愛相守的證明,除了男女主角也提到很多親朋好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金石還有印璽這對。他們是一對感情路上毫無波瀾起伏的夫妻,愛情之路平坦順利到讓人匪夷所思,身邊的朋友因為他們都不得不相信愛情了。這對青梅竹馬對彼此有堅定的信任,20年來他們的感情屹立不搖,自然而然的牽手步入禮堂,但這是現實生活發生的事,想想都匪夷所思不可思議(很羨慕)。

       不管是主角還是身邊朋友,作者分享的每段故事給我的感覺都充滿正能量,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必定會遇到困難遇到爭吵,可貴的就是跟心愛的人一起面對再讓人皺眉的事都變得有趣可愛了。

       過了這麼多年,大家收到請柬的態度依舊是“嗯?哦。”就理所當然地去混吃騙喝了。

  他倆的水平就在於,感情幾十年如一日,都沒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