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校園愛情 高幹 輕鬆溫暖

女主角:隨憶 男主角:蕭子淵

​​​​​​​−

文案

某日,天氣晴朗,難得兩人都在家,隨憶坐在電腦前悶著頭搗鼓了很久都沒動靜,蕭子淵看完最後一份檔走過去問,“你在幹什麼?”

隨憶抬起頭皺著一張臉抱怨,“我的狗病了!不會叫了!”

蕭子淵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奇怪的問,“哪裡有狗?”

隨憶指著電腦螢幕上的某軟體,“酷狗!不出聲音了!”

蕭子淵苦笑,他當初到底是怎麼看上這個不按照常理出牌的姑娘的啊?

若干年後隨憶早已不記得當初蕭子淵為什麼會看上她,可是她卻記得他曾深情而鄭重的在她耳邊對她說。

某人,我要讓你在我身邊,倡狂一輩子。

那一刻隨憶心中一動抬頭去看那雙清涼的眸子,眉梢溫婉。

這是個腹黑淡定男和大氣溫婉女的溫馨故事。

心得

       JQ起在講青春校園愛情,男女主角都是走淡定聰明路線,整本書很順暢,精彩的校園生活,有個性分明義氣相挺的室友朋友(隨憶的室友超可愛的)因為男主角家世顯赫,女主角的家庭也深藏不漏,是書香世家,古色古香,小橋流水人家,小綠滿推薦的,可以沒什麼負擔的看完,中間還有可愛室友耍寶,很歡樂很溫馨。(男女主角的感情當然還是會遇到障礙的,但沒有什麼虐)

       隨憶是醫學院的學生,聰明、氣質很好長得漂亮,看起來溫婉大方但是每次嗆人都是在別人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連開黃腔都超有深度,淡定可是講話很拖線,她很有想法💡不慕名利,小綠很喜歡她~

        蕭子淵是機械學院的大神(男神),從小就被家裡安排好未來的路,對於人和人之間他會想很多,小綠覺得不應該說他城府深,官家子弟,在複雜的環境裡耳濡目染,爾虞我詐的名利關係,讓他不得不小心謹慎。男女主角的互動很多題材都滿新穎的,像是隨憶生病蕭子淵把從小帶到大的平安符送她,感覺沒什麼特別,但小綠卻覺得很有感覺,通常不都是送藥送醫院,一點創意都沒有;蕭子淵生病的時候隨憶送他薄荷茶,整個感受到隨憶的用心,而且薄荷茶耶,太狂了。

       有些情侶走在路上小綠會有想揍他們的衝動,但隨憶他們的互動很自然感覺像老夫老妻一樣,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有違和感,蕭子淵甚至會無所不用其極地幫阿憶走後門,很不符合他的個性,整個反差萌。

       上面說到隨憶是書香世家,媽媽從這樣的書香門第培育出來,才氣逼人知書達禮,所以阿憶散發出的氣質也是讓人沉溺的。她的心思細膩,很愛她媽媽,想陪在母親身邊這個想法成為他們感情裡滿大的阻礙,對於女主的心思,作者寫得很詳細,所以小綠才這麼喜歡女主吧,畢竟有種她把自己的心事和我分享的感覺。

       男主角在後半部進入政壇成為新起之秀,面對各種勾心鬥角、這個圈子的黑暗面啊,作者只是幾句話帶過,小綠覺得這樣也好,這本書本來就應該走清新的校園風格,中間帶入男女主角的成長和身家,融合一點高幹文的基本要素,剛剛好。

      我說過我會回來好好陪您,可我還是對蕭子淵動了心。
  隨母慈愛的摸摸隨憶的發頂,“孩子,你沒有錯。媽媽現在很好,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你幸福。你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裡遇到最美好的人,那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幸福,你怎麼能輕易放手?憶寶,你從小就心思深沉,從不外露,一般人也不入你的眼,這個男孩子真的不錯,你從小到大身邊的人我見過不少,也就只有這個人鎮得住你。”

       說道高幹文,男女主角的父母都是讀書人聰明人,所以不會有壞婆婆,棒打鴛鴦的橋段,相反的,蕭子淵的家人很喜歡隨憶,如果我有兒子,我也希望我兒媳婦淡定溫婉、不浮不燥齁。再來是阿憶的媽媽,她是裡面小綠最喜歡的角色了(哈哈哈不知道作者可不可以寫隨母的第二春什麼的)隨媽有洞悉世事的眼睛,精闢清晰的邏輯,隨憶的迷惘,她三兩下就解決了,最在意的就是隨憶的幸福,對阿憶的愛徹底讓小綠動容啊!

     隨憶把手指插入他的指縫裡,十指相扣,在萬籟俱靜的夜裡緩緩開口,“有句話不知道你聽過沒有。人生如茶,初時爭相上浮,釋放精華,最後折戟沉沙,盡落杯底,一生需得經過沉浮方顯精彩,怎麼能一開始就落到杯底呢?”

       這本算是非常有水準的校園文,雖然融合高幹子弟這樣普遍的題材,但作者非常經典的塑造隨憶以及蕭子淵這對愛人,女主是溫婉大氣的江南美女,不慕名利、孝順善良,男主則是淡定腹黑家世超好的大神,非常多文都是這種設定,但每當有人提到時我第一個想到的總是隨憶跟蕭子淵。總結來說作者的文筆有一點點點點矯情,但者個劇情人物設定非常完整豐富,可以說是校園愛情文的典範。

       隨憶室友妖女(紀思璇)和蕭子淵室友喬裕的故事〈只想和你好好的〉,這本小綠還沒讀過,在JQ起裡面這一對大學在一起後來因為男主角家裡的安排(U又是一個高幹子弟啊~)不得不放棄夢想還有女主,分手後女主完全避而不見男主,好奇屎〈只想和你好好的〉要怎麼詮釋他們的故事,失而復得什麼最值得珍惜了。
〈只想和你好好的〉By 東奔西顧

喜歡片段

[又開始胡言亂語]

阿憶啊,你說男人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啊?
隨憶想了想言簡意賅打了幾個字回過去。

  有容,乃大。

本以為她安生了,過了幾秒又進來條短信。
那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呢?
這次隨憶毫不猶豫的回答。

  財大,器粗。

妖女又過了幾秒鍾才反應過來回了句,“阿憶,你流氓!

​​​​​​[吃什麼?]

   隨憶主動問,“我們去吃什麼?”
 “隨意。”蕭子淵雙手插在褲兜裡閒淡的走著,勾著唇吐出兩個字。
 “嗯?”隨憶抬頭看向他,“怎麼了?”
 蕭子淵轉過頭斂起笑意,一本正經的回答,“我說吃的隨意。”
 隨憶黑線,吃……的……隨……意……
 吃……隨……憶……
 隨憶腹誹,你是大神啊,要不要這麼調戲我。

三寶耍寶篇(隨憶室友)

1. 女孩狐疑的坐下,三寶掩飾性的咳嗽了一聲,“把手伸出來,我把把脈。”
  三寶便把脈邊問,“哪裡不舒服啊?”
  女孩指著滿臉的痘,“內分泌失調。”
  三寶一臉高深的點點頭。
  女孩又問,“您給我開副中藥吃吧。”
  從藥房回來的老教授推門進來的時候正好聽到三寶的回答,頓時滿臉黑線。
  “姑娘,你不缺藥,你缺男人。”

2.男主持大概是沒遇到過這麼脫線的姑娘,不過很快反應過來,“任同學真是幽默,這題就算了,我們換下一題,請簡述一下,屈原為什麼會投河自盡?”
 三寶一臉猥瑣的回答,“因為……楚懷王移情別戀。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