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 甜文 婚戀文

女主角:穆颯 男主角:宋域

(6.0)

又名《難得一人心》《難得你愛我》

一句話簡介:
難得,難得我的你也愛著我,尊素幸福啊~~嗷嗷嗷嗷
……
裝X簡介:愛的開始是一個眼色,愛的最後是無限的蒼穹。
這個亦正亦邪的男人,她要征服他。
……
粗俗簡介:別整其他的,回家去,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美妙的XXOO麼?
……

本文亦可以叫做《請專注泡我一個,麼麼噠》 PL系列之「突然心動」

心得

      師小札的文好像分成都市甜文路線跟都市黑暗面兩種,而且很多本的名字都很像,小綠的腦袋還真的無法消化,所以紀錄下來自己也方便分辨哈哈哈🙄🙄🙄

      主角的互動偏向比較平淡,相比作者之前的甜文作品,這本給我的感覺是有點沈重的,再加上有超級無敵討人厭的配角,所以閱讀的過程中心裡會很堵。因為是婚戀文,主角間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沒什麼虐。

      宋域是家互聯網公司的CEO,他的成就在業內是則傳奇,玉樹臨風,氣質冷然的大帥哥,卻被傳成不孝子,輕狂妄佞,有暴力傾向......,事實上是根本沒有。

      穆颯代替妹妹嫁給宋域,因為她爸爸的公司需要資金的幫助,而宋家希望宋域能快點成家,所以他們最開始的關係是建立在利益上的。但是穆颯貼心成熟,他們在適當的年紀相遇,有最理性的思考、成熟的感情態度。一開始是穆颯先投入感情,宋域很喜歡颯颯卻不懂得表達自己,夫妻間的問題也從這開始撲展開。

「那你為什麼想結婚呢?僅僅是因為年齡到了,家裡催的急,你就妥協了,是嗎?」

「各方面都有。」宋域簡單地說。

 穆颯「嗯」了一下,然後不說話了,雙手插著外套的口袋,低頭看自己的平底球鞋。

「不過,現在多了一個原因。」宋域說,「颯颯,你很好。」

       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穆颯同父異母的妹妹穆嬌,她就是一個被嬌生慣養沒有長腦的女孩;再來是渣男景至琛,他是穆颯的上司,也是她暗戀四年的對象,和穆颯搞了四年的曖昧,到最後卻選擇穆嬌(メ`ロ´)/穆颯和宋域剛接觸時,穆嬌時常說些不經大腦很白目的話,我以為就是個驕縱的大小姐,看到有她就快點略過,到後來簡直變本加厲,一邊超級想揍穆嬌一邊又替穆颯覺得委屈,所以看這本書讓我情緒起伏有點大。

---穆嬌很討厭劇透---

      景至琛和穆嬌進展到談及婚嫁的地步,但景至琛卻開始厭煩穆嬌並不斷騷擾穆颯,某天穆嬌發現景至琛傳給穆颯的曖昧短訊(穆颯沒理他,叫他不要再騷擾她)然後惡夢就開始了(メ`ロ´)/穆嬌開始大鬧特鬧,對穆颯惡言相向,即使穆颯和她解釋並保證自己和景至琛什麼都沒有,穆嬌依然打死不相信。穆嬌不停問景至琛他和穆颯有沒有過關係,景至琛也是回答沒有,她還是歇斯底里聽不進去,所以我的總結就是她真的很煩很煩很煩人。

---穆嬌很討厭劇透結束---

      另外一個討人厭的美豔女配莫紫璇。她是個條件超級無敵好的美人,也是穆颯的大嫂,但是丈夫已經去世。問題就來了,這時候大家一定會懷疑小叔跟大嫂有什麼貓膩,宋域年輕時和莫紫璇有過一段,但在宋域入獄服刑後卻背棄他和他哥哥結婚。這對男人來說應該是奇恥大辱吧,在她丈夫死去後她很不要臉地認為宋域始終愛著她,會對男主動手動腳挑逗他,反正我覺得莫紫璇很噁心。

      因為男主很不會表達自己,對於莫紫璇的接近他也是縱容,即使他對穆颯說自己對莫紫璇早就什麼感情都沒有,我看了也覺得很堵,為什麼宋域不拉開那個賤女人,應該要叫她滾遠一點啊!全文的轉折點在穆颯因為莫紫璇對宋域失望透頂,打算分手。宋域終於意識到穆颯對自己的重要,並且要好好處理莫紫璇。

      男主從不愛到深愛有明顯的的變化,不只是心裡,還有行為上的變化,他因為遭受背叛,所以一直有個執念,原本他只為自己而活,後來穆颯變成了他不可或缺的部分。宋域對愛情從來沒有深刻體會過,直到遇到穆颯,對一個人動心只要一瞬間的悸動,未來也許是個謎,但遇到了就用心去珍惜。

      穆颯發現宋域真的有些改變了,譬如以往他工作的時候會將桌面弄得很亂,事後也不及時整理,現在他會自己整理;譬如以往他總是自己用剃胡刀剃鬚,覺得她力道不足,弄不乾淨,現在他都要求她幫自己剃鬚;譬如以往他對週末的娛樂活動不會有事先的安排,現在他會在週三的時候,笑著問她,週末想去哪裡玩。

      總體而言,他變得細心,體貼,比以前粘著她了。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