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 青春熱血 姊弟戀 暗戀

有一群人,他們驕傲著,單純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神之左手[密室前傳]〉

undefined

女主角:Appledog艾情 男主角:Dt吳白/Solo王浩/Gun韓商言/Grunt沈哲

文案

 此文是2012年寫的前傳,正傳是《密室困游魚》。

 07年的新加坡WCG亞錦賽,幾個小時,左右手之間就是一場生死戰。那年的中國戰隊裡曾有個職業玩家,十五歲,被稱為“神之左手”,而那場比賽他就坐在她的身邊。

 他們的職業生涯,從十四五歲開始,到二十五六退役消失。
 在小眾賽場,只有小眾關注的世界裡,他們的所有財產只有鼠標鍵盤和耳麥,為China拿下一個又一個金牌。

 這不素網游文。
 這素電子競技……競技……競技……

 ps.選手和故事,都是虛構。

〈密室困游魚〉

文案

  第一部是2011年寫的《神之左手》,這篇是第二部。
  (看此文前,一定要閱讀第一部,這是整體的故事)

他們這群人,平均年齡二十歲左右,最大的也不過二十五六歲,卻在世界各大賽事、在所有專業論壇,被稱為技術帝,骨灰玩家和遠古傳說。
傳說之所以是傳說,是因為,他們已經書寫了一整個電子競技時代。
而這個時代,將永不落幕

我們的夢想它死去了很久,過去所有的經歷和榮譽,都將被再次刷新,從這一刻起

心得/劇情

       首先我想先介紹書裡面電子競技戰隊開始風靡的始祖Solo戰隊,就跟韓劇會在台灣風靡因為冬季戀歌一樣!?Solo戰隊是電競界的專門打CS的神話戰隊,主力成員有不倒的神話Solo、死神之眼Gun、第一狙擊手Appledog狗狗、沉默的殺手囂張All、完美輔助小米,他們是電競界的奇蹟,大家曾經的青春回憶。

       Appledog和Solo在當時是一對情侶,應該說,艾情是因為Solo才進入電競這個圈子,她15歲時Solo戰隊得到了世界冠軍,他們的戀情甜蜜穩定,Solo溫柔貼心,但因為太年輕所以犯錯,Solo和Appledog分手,Solo戰隊也因此解散了,很多人也因此把戰隊解散的責任怪在狗狗頭上。

-----分手原因劇透-----

      在他們贏得世界冠軍,成為這個領域的王者後,忽然出現個女人,告訴Solo他有個已經兩歲的女兒,當時Solo也才19。這件事的發生其實也是在Solo認識狗狗之前,但那時年紀小的狗狗不能接受也是在情理之中,即使那女人並沒有要復合的意思,只是把小孩交給Solo。我看到這裡實在是超級傻眼,慶幸Solo不是男主角,不然又要虐戀情深了。

-----分手原因劇透結束-----

      從06年Solo戰隊解散開始,再沒有任何一個戰隊能夠復制他們當年的輝煌,Solo轉而投入其他個人項目,後來在SP俱樂部為中國區負責人之一;Gun和他們不歡而散,十年後帶著他投資的K&K俱樂部回來比賽;Appledog繼續升學,最後真的無法離開她愛了這麼多年的電子競技,成為SP的金牌解說。這是一部有關夢想、青春、熱血的小說。     

      “當時的solo戰隊,並非戰無不勝的,我也曾想放棄過,就在我猶豫不決時,狗狗就這樣托著下巴,坐在我身邊說‘囂張all,你知道我為什麼特別喜歡CS嗎?
      ”我心說,這不廢話嗎,當然是因為solo。”
  這次,觀眾席甚至選手區,都徹底熱鬧起來。
  all繼續撐著下巴,挑釁看了看艾情,把話筒放到嘴邊繼續道:
“當然,我不敢直接這麼說,只能裝模作樣問她為什麼,她很認真地對我說:因為,玩CS的人最愛說謝謝,找雇傭要說‘來個兵,素質好的謝謝’;找隊要說‘強隊,打滿4張圖的謝謝’;就是懷疑對方開外掛,氣的吐血都要說‘對面的,把東西關了謝謝!’,然後呢,對面馬上有人大吼‘真沒開哥們,開了死全家謝謝!……”
“所以,我回來了。回到這個破口大罵完,還要說謝謝的世界裡。”
 

       Dt是個遊戲天才,十五歲Dota比賽的中國區冠軍,亞錦賽冠軍,在當年曾被業內稱為『神之左手』,在獲得亞洲區冠軍時,放棄了這個項目,十八歲的時候轉投魔獸,獲得中國區的亞軍,玩什麼就贏什麼,2014年的時候是22歲,他加入K&K俱樂部,專攻一款新遊戲叫密室風暴。他是一個天生的策略家(書裡說的哈哈哈)吳白的操作作者把他形容得跟神一樣,帥氣寡言的大神。

       神之左手這個詞說的雖然是Dt,但前傳理大部分提到的是Solo戰隊的從前,男主角在密室困游魚才有比較多的戲份,不過作者也說這本書的重點是電競的那股熱血,感情線則排名第二。Dt吳白12歲起,因為看了狗狗的比賽,所以毅然決然地跳進了電競的世界,希望能和自己的女神並肩作戰,分享所有的失敗與榮耀,從他不懂愛情是什麼的年紀,就有一個女孩在她腦中揮散不去,可以說是暗戀艾情10年!!超級癡情的啊,他平時不太說話,只有面對艾情的時候才會努力從嘴裡擠出幾句話,他默默的關注艾情,為她設了一個專門的資料夾Appledog,裡面有她的每場比賽、照片、還有訪問視頻。

    “Toffee Nut Latte。”他說。

    甜甜的,你的最愛。他想。

    “這個啊,”艾情笑,“我的最愛啊,每年都要等到聖誕月才有的喝。”

    “是嗎?店員推薦的,還在想你愛不愛喝。”他說。

    我知道,你采訪提到過。他想。

    艾情心情忽然暢快起來。

       喜歡這系列作品,有很大原因是因為艾情很強,在幾乎全都是男生的電競世界裡,艾情有著第一狙擊手的稱號,操作不知道贏了多少人,很給女人面子啊!還有她對自己熱愛的電子競技的堅持,即使戰隊被迫解散,仍然無法冷卻她對於對子競技的熱情。後來大學畢業後到SP擔任主播,重新回到這個她愛了十年電子競技。

      吳白比狗狗小三歲,但老實說他們的互動很讓人臉紅心跳,像是他時常帶著鴨舌帽,因為這樣就可以肆無忌憚地看著狗狗,文章裡很多次提到吳白會不自覺盯著艾情(超可愛),畢竟是自己喜歡這麼久的女神。這是我第一本接觸的電競文,所以很多~~~專業的橋段都看得雲裡霧裡的,不過不得不佩服墨寶非寶的文字功底!能讓我這種門外漢都看得欲罷不能,夢想離我們其實並不遙遠,心裡那股滿腔熱血似乎也被點燃。

       除了青春熱血外,言情的部分也不少,再加上Dt對Appledog的那種純粹而簡單的愛情,很推薦的一篇文。♥♥♥ 

      他,Dt進入這個圈子就是為了她。因為她找到自己所愛的事業,找到自己的理想,找到未來的路。不管他走到多遠,多高的位置,她都是讓他夢想開始的那個人。
      Dt,appledog's time。
      這是我的時代,
      也是你的時代。 

喜歡片段

      她在笑,左臉上有個很小巧的酒窩,“在電子競技的世界裡,每一場比賽都是從零開始,失敗或是勝利,能決定的只有你真正的個人技術,哪怕你是首富的兒子,拿最好的鍵盤,用最好的主機,沒有技術,沒人會多看你一眼。只要你有技術,你就會令人尊重,甚至讓全世界都以你的戰術為范本,這就是電子競技。”

 

    「是啊,」她閉著眼,和他閒聊,「我喜歡聽很多英文歌,可口語沒那麼好,唱起來怪怪的。」他沉吟片刻:「沒關係,我會。」

    「……我知道你英文好。」她笑。

    「不止英文,」他更正,「唱得也不錯。」

    「真的?你給誰唱過?」家裡人?同學?還是……完全想像不出。

    「自己。」

 

   「你在這個圈子,我就會在。」

    十二歲那年,她站在萬眾矚目的領獎台,他還什麼都不懂。

    十五歲那年,他終於帶著一隻非職業戰隊,經過三十七場比賽,才終於走到她的面前,在比賽前和握住她的手,在比賽後,得到了她第一次正眼相看。

    而十年後,在芝加哥的酒店房間裡,他才終於敢趁著她酒醉,隔著厚重的棉將她抱在懷裡。那麼小,那麼軟的一個身體,怎麼能承受了這麼多年的背叛誤解。

    如果我能早生幾年……

    就能給你一個強大的戰隊,和一個永不解散的承諾。

 

※此文是《密室困遊魚》外傳 

一見鍾情 都市愛情 二次元 電競

〈蜜汁燉魷魚〉 

女主角:佟年(密室の遊魚) 男主角:韓商言(Gun)

文案

一句話簡介:這是一個大大,想要跨圈追一個小透明,發現對方是個真巨巨的故事。

幾句話簡介:她第一次正式介紹自己是歌姬,他……沒聽懂。她又說自己網名是密室の遊魚,他還沒聽懂,她繼續解釋,這個名字取自《HunterXHunter》裡旅團團長的招數。他……不想再聽下去了。
她以為她追的是個三次元帥哥,不想,此人卻是電競圈的遠古傳說。

※避雷針:女主智商奇高+情商奇低的一隻小瑪麗蘇翻唱大神(喜歡動漫的醬油coser),男主情商智商雙高的電競圈傳奇人物(由於太高而對妹子生物不太有興趣……),請合理避雷啦~

身為翻唱界的軟萌小天后,佟年從來沒想到她會對一個人一見鍾情。
「韓商言」,她微微仰着頭,「我喜歡你。」
喜歡到恨不得一天有二十五個小時能和你在一起
就黏着你,看你生氣,看你笑,看你發脾氣,看你認真工作……
他用幾乎不能聽到的聲音,回答她:「聽到了。」
佟年,你有多想得到我,我就有多想要你。除了你,誰都不行。
我韓商言從來不是個外露的人,感情都在心里,浪漫什麼的,不需要。
一輩子那麼長,我都給你

心得

       這本就是Solo戰隊裡響噹噹的大神Gun的故事啦!密室裡只提到Gun是戰隊主力,囊括許多冠軍,有一堆粉絲,再電競屆是神一般的存在~~現在,他以K&K創始人的身分回歸電競舞台,可是真的看不過癮啊,所以有了這個番外。韓商言在書裡的感情就跟文案說的一樣,並不外露,所以韓商言後面接受佟年,主動接近她的地方我看不太懂,覺得有點詭異,密汁整體來說就是言情小說,佟年呆呆可愛可愛的,沒事做可以繼續把蜜汁看完,裡面還有吳白、艾情、Solo、Grunt客串喔。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