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緣 犯罪心理 情有獨鍾

男主角:薄靳言 女主角:簡瑤

   我的人生曾經寂寥。我曾經身處茫茫人海,卻寧願孑然一身。
   直至遇見你。
   溫柔的你,無與倫比的美好的你。
   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心得:

        薄靳言是美國馬裡蘭大學副教授、世界最年輕的犯罪心理學專家、公安部特聘顧問、一級警督,他太聰明了,所以對於人情世故非常不在行而且自我感覺超級良好,常常做出很荒唐無俚頭的舉動。簡瑤是英語系大四畢業生,是個十分斯文秀氣的女孩,膚色白皙,五官清秀。和新世紀福爾摩斯一樣,薄靳言是行為分析專家,剛見面就可以分析出那個人的背景,真的太強了。

    他舉起手裡的書:「原來你看的都是如此無邏輯無科學依據的書?」

    簡瑤注意到書封面上的標題《陪你到宇宙洪荒》,正是她書架上的言情小說之一。

    簡瑤反駁:「這是言情小說,要什麼邏輯?」

    薄靳言卻又翻到其中某頁:「甚至還在上面做了大量批注……」

    簡瑤把書放回去,這才問到核心問題:「你為什麼要我做助手?」

    這時薄靳言倒是微微一笑:「顯而易見,非常多的原因。非你不可。」

    簡瑤有些意外:「譬如?」

    「譬如我查案不喜歡被打擾,需要有人替我應付警察市民記者,完成所有繁瑣而無效的工作;譬如在這個城市,我只認識你一個人。而且,你還很會釣魚。」

       故事的一開始作者把我們帶進一棟神祕的別墅,簡瑤去應徵兼職翻譯的地點,本來以為主角馬上就出來,卻沒想到是薄靳言的朋友傅子遇替他面試。簡瑤觀察能力很好,英語能力也很好,所以很順利地得到這份兼職,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到薄教授孤僻不可一世的性格,超級欠揍的哈哈哈,每次都把傅子遇的嘴堵住,讓他無話可說。

       那人朝他露出個特別溫和的笑:「顯而易見,我不能讓太蠢的人翻譯我的作品——一個思維不敏銳不細緻的人,注定只能翻譯出字面意思,無法理解細節的精緻,和文字背後渾然一體的靈魂。」

       傅子遇有些無語,又好氣又好笑的問:「這個簡瑤能理解你的靈魂嗎?」
       那人兀自出了一會兒神,低頭繼續看書:「沒人能理解。」
 
       這兩個人是如此的不同,但深深被彼此吸引,他們的互動從疏離漸漸曖昧,看了整個好興奮,我以為薄靳言永遠不會和簡瑤表白,說不定是簡瑤先主動,想不到啊!!他能領悟的那麼快哈哈哈。薄靳言只專注在自己在意的事情上,他對很多事都不在乎,但當他一上心,不管是愛情或是案件,都是熱烈而堅定的。整個劇情圍繞一起案件-鮮花食人魔案在轉,而每一起案件最主要都是以行為分析的方式試想兇手的想法,搜查、破案,像美劇犯罪心理,請閉眼的案件幾乎都是連環殺手,要不停揣測兇手下一步的動作,把自己帶入兇手的思想,氣氛緊張刺激,而且從以前就很喜歡丁墨的寫作風格,很推薦這本。
 
「看不出來嗎?我在哄你!」
「我是多麼驕傲和幸運,今生能夠擁有你」
「荷爾蒙我自然是有的,但是,我當然比警局那群呆子,更擅長控制。」
「愛情裡還要什麼比較排名?她就是他唯一的Top 1.」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