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體 溫暖歡樂 青梅竹馬 都市情緣 

男主角:徐微雨 女主角:顧清溪

文案

徐少其人,三分潔癖,三分無賴,四分小賤,但他在外人面前卻總是清風朗月,遺世獨立,孤傲中帶著冷漠,冷漠中帶著疏離,疏離中帶著高貴。

只不過回到家後,他就進入"歡脫"模式--

"洗澡洗澡洗澡。清溪要不要來蹂躪我啊?"

清溪總想,這人可以再賤一點嗎?

不然就是--"老婆,快給我做飯啊,合法要求啊!"

"女人,今晚看電影吧,合法要求哦!"

"清溪,那個,密西密西吧,婚姻法合法合法合法要求哦!"

每當這時,顧清溪"童鞋"就無法克制地升騰起一種想把他非法處理掉的心情。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13年前,小學一下課,就有個男孩跑你前面用S形走路,13年後,還是這個人擁你入懷,賤歪歪地跟你說:"顧清溪,我的青春都耗在你身上了,你一定,一定得對我負責啊!"

【編輯推薦】
  ★暖萌青春代言人顧西爵超萌超有愛的自傳體小說
  ★酷萌男主親筆羞澀作序,寫給最心愛之人的深情告白書

心得

       滿滿如果我沒記錯,應該也有兩年了,兩年前我看完後沒有大肆的宣傳推薦,我自己默默地放在自己的書單,然後變成了我的一個小秘密,捨不得跟朋友分享(很變態的想法吧覺得有點愧疚)每隔一對時間,覺得生活好無趣啊~就會拿出來啃,然後笑到東倒西歪,哭得梨花帶雨樸實簡單的文字通常更容易打動我。

       顧清溪和徐微雨是小學同學,徐微雨很早就了解自己的感情,但是顧清溪一直是懵懵懂懂的,讓徐微雨很辛苦啊~高中畢業後徐微雨出國留學,六年的分離,作者又是短短幾句話帶過,但是我的眼淚卻馬上又留下來了。

       就像作者說的,這本書包含了人世間三種珍貴的感情:親情是上天所次的最大緣分;友情是你想要回去的那一段共同時光;愛情,是一輩子的約定。細細品嘗這些文字,可以看出作者很珍惜在自己身邊的一切小小幸福,認真的紀錄下來,偶爾回憶、偶爾會心一笑,幸福真的無所不在。

       他回來的那年,我還在學校裡,他沒有通知我,所以那天我回宿舍時看到他站在我們宿舍樓下我就再也走不動一步了。
  他走過來擁抱住我說:「清溪,我回來了。」
  六年前他在婺源的那條小路上扯住我的袖角說:「清溪,我明年就要走了。」
  六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們的感情雖然沒有大的波折,可也不能說容易。遠距離那麼多年,能一路走下來,大半原因是因為他的堅持,而我一直想對他說:微雨,謝謝你的堅持。

    朋友聚會,幾個朋友說到自己最還念最珍貴的時光。
  輪到我的時候我說:「大學本科那四年,最難忘。」
  我閨蜜:「那不正是剛好徐少不在那會兒?」
  我:「……」
  來蹭飯的徐微雨:「……」
  閨蜜:「…………」
  其他男男女女笑噴了,「雨哥太可憐了有沒有!」
  徐微雨直接一個字,「滾。」
  輪到徐微雨時,他說:「國外那幾年……」
  我心想,報復呢?
  微雨之後又補了一句:「最難受。」
  ……
  對他從不愛,到愛,到深愛,太理所當然。

        我剛推開書房門,就聽到徐微雨在跟小弟吵架……通過視頻。
  微雨:「我高中那會兒都是平頭,有自信天生麗質就算是剪平頭那也是一帥哥。你這髮型見牙不見眼的,搞得跟髮廊小弟似的。」
  小弟:「我的腦袋五十英鎊吶!」
  「呵,就你這腦袋也就值五十英鎊了。」
  「你什麼意思?」
  「你幹嗎要我一再地重複你這腦袋只值五十呢?」
  「我不要跟你講話了,你讓我姐來聽!我姐呢?你幹嗎老用她電腦!讓我姐來跟我說!你去死!」
  我:「……」
  微雨回頭跟我說:「你弟怎麼老罵人啊。」
  我:「沒辦法,家教不好。」
  微雨:「哪能啊,是他自己不學好!」
  小弟在那頭「姐姐姐」地叫,我過去問他:「有什麼事?」
  小弟:「再過兩天我回家,要給你帶什麼東西嗎?姐。」
  微雨:「你姐的願望我會來實現,用不著你多管閒事,哪涼快哪呆著去。」
  小弟:「你才哪涼快哪呆著去!不,你是哪熱哪呆著去,熱死你,最好把你蒸成        烤乳豬!」
  微雨:「就算烤熟了,品種也不是豬,這是常識問題,你小學畢業了嗎?」
  小弟:「你才小學沒畢業!」
  我:「你們倆就不能消停會兒?」
  微雨嘿嘿樂,「好玩兒。」
  小弟:「無恥!」
  我:「好吧,你們倆繼續相親相愛吧,我去外面看電視了。」
  那小兩口:「……」

放上滿滿有聲書的連結~

http://www.ximalaya.com/#/9062937/album/272028

 順便節錄下男主親筆序

序:這樣的人生
  不知該從何落筆,實話說,有點手足無措,自認生平也幹過不少「大事」了,但給書寫序卻是頭一遭,有些緊張,這緊張包括終於被作者大人重視了一回,以及,這序該怎麼寫。畢竟本人不是文藝青年,文筆什麼的就從來沒有過。但這樣的機會流失又十分之可惜,所以,豁出去了,寫得不好就請各位看官見諒了。
  為什麼我要給序取標題為《這樣的人生》呢?因為三毛女士用過,而小西又是極喜歡三毛的,所以我就投其所好,借用了三毛的這一篇散文名。小西愛三毛,家中的書裡最全的就是三毛的全集,好幾版都有收藏。其實她看的東西挺雜的,基本什麼都能拿起來就看,上次我就看到她拿著一本關於綿羊的書看得津津有味,還挺積極地推薦給我看。我表示,看這書比讓我數綿羊更能催眠。
  看《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以下簡稱《滿滿》)的時候我倒是很神清氣爽,話說,「徐微雨」是我的藝名?據說萌「徐微雨」的人很多,甚至要求曝光「徐微雨」現實版的照片。我想說,謝謝大家的厚愛了,但是曬照片明顯不符合我守身如玉的風格。
  再者,作者大人一再強調《滿滿》是來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的,這話不假,比如我沒「徐微雨」那麼優秀,哼。再比如,顧小弟才沒那麼聽話!說起小弟,貌似人氣也很高,不解,難道是長得清秀可人的緣故?(無意間爆料了?清秀可人?)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小西跟她弟弟的關係是非常好的。那種好是血濃於水,是外人說不得壞話的。姐姐包容弟弟,弟弟敬愛姐姐,也是我一直羨慕的一種親情。好吧,也有嫉妒恨。
  我這人佔有慾比較強,現在是漸漸克制收斂多了,有時候她跟朋友出去,我也就問下跟誰去哪裡做什麼幾點回來,就好了。愛情是很奇妙的,她可能不怎麼出色(這話有點大逆不道?),但你就是覺得她各種好,各種吸引人,各種讓你欲罷不能,各種在她面前像腦殘。可那又如何呢,她是我喜歡的人,我就願意俯首稱臣。(小西按:是不是這序我會先過目,他才會寫得這麼煽情?)
       小西性子比較淡吧,她嘴上不太會說我愛你、我掛念你這種話,但她會說等我們老了怎麼怎麼樣。其實這話是最讓我動容的,因為她是想要跟我白頭到老的。
  我覺得大家之所以如此喜愛《滿滿》,只因它不光是「徐微雨」和「顧清溪」的愛情故事,更是好多人的愛情寫照吧。它很好地詮釋了我們對愛情的嚮往——一生一世一雙人,簡單而純粹。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