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體 都市情緣 溫暖歡樂 改編電視劇 校園愛情

從校服到婚紗,愛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男主角:F君 女主角:喬一

文案

領證的前一晚我問他:「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他答:「不記得了。」
「可是,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不是你呢?」
「我很小氣,又愛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歡。」
「我也是。」
「我沒怎麼談過戀愛,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心得

       最近不管怎麼逛,都看到大家在推薦這本書,看到是自傳體是小說,就讓我想到[溫暖推薦]〈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的朝花夕拾〉 By 顧西爵 ,想到我當時讀這本書的感覺,平平淡淡卻又是滿滿的幸福甜蜜!!!立馬跑去看完了!!超值得啊,推薦到不行,又是一部回憶青春把握青春彌補青春的故事,喜歡暖心文章一定要看的。

知道嗎 從遇見你的那天起 我就没想過要分開

       喬一和F君是高中同桌同學,青澀的愛戀,彼此間淡淡的曖昧。雙眼會不知不覺間追隨那個人的身影轉動,常常找機會和他天南地北的聊天、下課一起去福利社買零食、放學後故意慢慢收書包,假裝不經意地和他一起回家(這是我自己做的蠢事,喬一就不知道有沒有了)換位置故意選在他附近,總之只要能和靠近一點點都會很開心。

       當時年紀小,淡淡的喜歡,我們常常沒有當一回事,覺得可以遇到更多人,有很好的未來,那如果,堅持不懈不放棄這段感情,勇敢在一起,結果是不是會不一樣呢?喬一自己說其實她高中時期很自卑,不敢接受這份感情,F君被拒絕後賭氣,連續四年狠心不主動和喬一聯繫,這段超虐的啊!!!唯一慶幸的是他們後來勇敢地向彼此靠近。重逢,戀愛,結婚,一切都是這樣自然而然,由心而動。才讓我們也這麼有愛的文章可以看啊!真的很喜歡他們。我還關注了喬一的微博,她偶爾會更新和某人的小日常,看得心暖暖滴。

一想到能和你度過餘生 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2019年更新/由張雨劍、吳倩主演的改編電視劇,目前更新到男女主角正式在一起了,只能說最近陸劇質量真的越來越好,尤其是青春校園劇。改編把經典片段都拍成影視呈現,女主角吳倩外型清新舒服詮釋喬ㄧ非常的適合。喜歡這本書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真實跟給我帶來溫暖的感受吧,電視劇很不錯的把情感-友誼、家庭、愛情都表達出來,不負眾望壓。另外讓人驚訝的是飾演郝五一的演員-馬栗,她原是音樂學院學生,在劇中演唱的插曲最相愛的朋友,表達好朋友間暗戀的情感,超級推薦。

http://www.weibo.com/p/1005055149686285/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place
(喬一微博)

作者的微博有許多有趣的發文,這是一則廣播節目,擷取書裡一些片段唸出來分享~
http://www.ximalaya.com/sound/7887582

製作精良的廣播劇,絕對良心推薦
http://www.ximalaya.com/15568194/album/2885924

喜歡片段

後來他回國,我帶著一身孤勇來北京找他,我們和好,決定在一起。有一天我在書櫃裡找到他以前用的那部諾基亞N97,打開,通話記錄和短信都刪得乾乾淨淨,只有短信草稿箱還有東西,我點進去,裡面存了幾十條草稿。

今天在Asda碰到一個女生很像你。

Paul出了新專輯,聽歌的時候感覺你就坐在我旁邊。

長沙降溫了,你記得加衣服。

我原諒你了,給我打個電話好不好。

……

最後一條是:我好想你。

時間是他生日。

 

如果F是「看一眼就記住先生」,我就是「看幾眼都記不住」小姐。

我數學很差,他數學很好。考試時他做題速度超快,基本半個小時搞定,然後就托著腮看窗外發呆,我就趁機偷偷摸摸抄他幾道題。

通常流程是這樣的:

(我偷偷瞟一眼)ACBCD,BCAAD,好,記住了。

(埋頭寫)BCAAD,BC……後面是啥來著?忘了!

(再偷偷瞟一眼)哦哦,BCAAD……

(埋頭寫)等等,最後一個是B還是D?沒看清楚。

再偷看一眼,發現某人居然把卷子折起來了!

抬頭,他正一聲不吭,滿臉鄙視地瞪我。

我乾笑兩聲縮回去,努力回想究竟是B還是D,死活都想不起來。

然後就聽到他冷冷地說:「是D。」

……

他吐槽:「抄都不會,蠢死算了。」

我忍辱負重地假裝沒聽見。

       非常多片段想跟大家分享,其實整本書字數並不多,可以很快讀完。當時令我最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喬一看到手機草稿夾的片段吧,其實還有很多感人片段,每次看到這種其實男主或女主很在乎對方,偷偷做了一些很感人的舉動都很容易觸動我。就像作者說的,生活中還是會有許多不愉快,愛情並不是全部,但重要的是要盡自己所能把美好的事情留在身邊。整本書充滿正能量。從作者的文筆就可以看出來她是個樂觀溫暖的人,是因為她足夠溫暖才能夠從這麼多細節中看見美好。

我知道這條路很長,好在一輩子很長,我想陪他慢慢走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出繁體書啦!

  • 出版日期:2016/03/04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中國狂銷百萬冊!
百萬微博粉絲.超高人氣作家喬一
暖、萌、甜的真實愛情故事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過去,去爭取自己的愛人。
這個道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
好在那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說,遇到F,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時候曾經對他說,你走吧,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讓我至今震撼的話,他說:「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妳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是的,我現在懂了,謝謝你始終沒有拋下我,謝謝你有足夠的耐心,去等一個女孩慢慢長大。
 
 在這個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他一起看一看永遠。

作者序

(給台灣的讀者)為人生做出最大的努力 喬一
 
  書出版之後,我每天都收到很多讀者的來信,裡面被提到最多的一句話是:喬一妳真的是個非常幸運的女孩子。

  這本書的內容最初來自我的微博,我在上面隨手寫下我跟我先生的日常生活,記錄那些讓我開心的片段。我做這件事的初衷,是因為知道生活不會時時如意,我想在灰燼中扒拉出一星未熄滅的火花,重新點燃它,照亮我和我的家人。

  有另外一部分我沒有寫下來,比如說,我跟我父親的關係依舊很糟糕,我們一年見不了幾次面;我依舊會遇到各種讓人抓狂的客戶,被氣得躲在廁所哭;我的丈夫依舊頻繁出差,沒辦法很好地照顧家庭。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同樣的,煩惱也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心越來越軟。上個星期,我給父親買了一件羽絨服;哭完回到座位,把打好的辭職信拖進回收筒,工作讓我忙得雞飛狗跳,但也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每次和他吵架我都會想辦法和好,如果能解決問題,我不介意先低頭。

  其實在這本書裡,我最想表達的,是一個平凡的女生,她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的最大努力。我在盡我所能的,把珍惜的一切都留在身邊,我做到了,這才是我最幸運的地方。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