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穿越 古代 輕鬆歡樂 甜文 微懸疑

男主角:靈瓏 女主角:尹隱

文案

尹隱:《傾盡繁華》女配,擁有所有反派女配該有的喪心病狂,以破壞男女主感情為己任,手段拙劣,最後被男主拉黑。
林欣兒點評:智商捉急。

於是,她被穿了。
杜淺淺:《傾盡繁華》女主,聖母白蓮花一朵,智商比女配更為堪憂,最終在女配的迫害下跳崖身亡。
林欣兒點評:死了活該。

但是,她重生了。
林欣兒:《傾盡繁華》讀者,21世紀大齡剩女一枚,人生一大愛好就是四處行騙,並以此為業。
只是,她穿進了《傾盡繁華》,成了尹隱。
——人生,也許只是一盤佈局精妙的棋局。而下棋的卻另有其人。

PS:1.本文並不是一篇嚴肅認真的女主女配斗文,而是一篇文風歡脫的甜寵文。

心得/劇情

      文案的意思是,某一天,林欣兒穿越成小說中的惡毒女配尹隱;而同時,女主角杜淺淺也重生了。(這樣解釋應該比文案更好懂吧?!)

      林欣兒從小是孤兒,我覺得這本特別的地方是女主角的職業-騙子,被養父母拋棄後她自力更生,基本上以騙壞人的財物為主,結果穿越到網路熱門小說傾盡繁華中成為女配角尹隱。女主杜淺淺重生後留著前世的記憶,記得惡毒女配尹隱的所有慘忍作為,因此暗自發誓要報復尹隱,結果穿成尹隱的林欣兒卻完全沒有要陷害女主的意思,她只想安安靜靜當她貌美如花的富家千金。

      女主身世聽起來很淒慘,其實她是個超級中二病患者,浮誇愛演古靈精怪的,看起來很傻其實在重要的事情上非常精明。原本的尹隱會瘋狂陷害杜淺淺是因為他們同時喜歡上了男主角角靈瓏,但靈瓏卻喜歡上杜淺淺,尹隱心生嫉妒。而林欣兒穿來後劇情也跟這產生了變化,杜淺淺頻繁的陷害尹隱,尹隱時而裝傻衝愣、時而蒙騙混淆,發揮她女騙子的本領,每次都讓杜淺淺啞口無言。

      靈瓏是古代情報網的首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道很多八卦哈哈哈,老狐狸一枚,他漸漸被古靈精怪活潑開朗的尹隱吸引。而靈瓏本身就是林欣兒的理想情人,雖然穿越成尹隱後,林欣兒一直試圖置身事外,但是對這麼完美的靈瓏,還有他不時出現的溫柔笑容,尹隱卻不想把他讓給杜淺淺了,畢竟女配也有追求愛情的權利,不是嗎?

      女主穿越後,她的夢中總會出現無法和記憶吻合的畫面,像是在現代時室友的外套從白色變成紅色,她假裝的職業從醫生變成老師,讓她摸不清這些其他的記憶是怎麼出現的。所以有一點點懸疑的部分,除了這個,整本就是無腦甜文,不過角色設定並不小白,就是對話劇情非常無腦好笑,如果非常考究邏輯或喜歡現實文風的讀者可能讀不下去,如果喜歡輕鬆好笑的文這本非常推薦!

-----懸疑劇透-----

      其實這本《傾盡繁華》是林欣兒的室友季汀所寫的,原本女主以為是小說中的劇情一直在循環,而循環的契機就是因為自己落崖,實際上是真實世界一直在循環!季汀專門研究蟲洞這個理論,他們的團隊找到林欣兒,並決定把她送去另外一個時空來停止真實世界的循環,因為女主似乎從出生開始就是從某個時空穿來的還是什麼,打亂原本世界的軌跡。

-----懸疑劇透結束-----

      真相聽起來很殘酷,所以季汀才會參考林欣兒的意見創造靈瓏這個角色,尹隱最後也決定繼續留在古代,畢竟那裡有她的愛人家人朋友,現實生活則沒有任何留戀。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華胥引〉因為現實太讓人失望,所以總有人寧願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來換取夢境中的完整。啊~讓我默默哀傷一下。

      靈瓏跟尹隱的互動超級溫馨可愛,尹隱知道劇情也就是變相有金手指,胡言亂語的她總能化解危機,靈瓏在前期對尹隱表現出濃厚興趣,中後期開始寵她保護她blablabla。最後補充下,結尾的部分會有點突然,因為跟主要劇情沒什麼關係,主要是讓騙子本行的隱隱能露一手展現她的騙術,又或者是想要替〈江湖不好唬〉 By 板栗子[忽悠之王]鋪陳也是有可能的。

喜歡片段

[戲精尹隱]

靈瓏看著尹隱,道:「尹姑娘,此人正是當日綁架你的人,為何說不認識?」
尹隱抬起頭來,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視著靈瓏,「林公子,如果我說我是雙重人格,你相信嗎?」
靈瓏皺了皺修長的眉,問道:「何為雙重人格?」
「就是我的身體裡住著兩個我,他們輪流控制我的身體,另一個我做的事我完全不知情。」
靈瓏琥珀色的眼眸中閃過一抹詫異,這種借口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想得出來的,「世上竟還有這種事?」
尹隱悲痛地點了點頭,「這是種極為罕見的病症,無藥可醫。」
「你胡扯!」杜淺淺指著尹隱,怒道,「我怎麼從來沒聽你說過你有這種病?」
尹隱的眼睛裡包著淚珠,有些痛苦地道:「有這種隱疾,你叫我如何對他人開口?」
「你!」杜淺淺被尹隱不要臉的程度震驚到了,她焦急地看向靈瓏,「林公子,你別相信這個妖女的胡言亂語!」
尹隱有些受傷地看了杜淺淺一眼,「淺淺,你為何要說我是妖女?就因為我有這個病嗎?」

[捕頭大人]

「什麼事這麼吵?」徐捕頭帶著一幫人馬從大門外走了進來,不滿地看著吵吵嚷嚷的那位好漢。
好漢見來了捕快,湊上去指著桑澤道:「這位捕頭大哥,你來的正好,這個小屁孩拿凳子砸我!」
徐捕頭打量了桑澤幾眼,問道:「你為什麼拿椅子砸他?」
「因為他搬不動桌子。」尹隱順口答道。
徐捕快:「……」
好漢:「……」

[開黃腔的尹隱]

尹隱看著柳若兮扯著嘴角笑了笑,「聽說柳姑娘受傷了啊,怎麼不好好在屋裡休息呢?」
柳若兮身旁的碧桃哼了一聲,拿下巴對著尹隱,「我們掌門日理萬機,跟某些游手好閒的大小姐可不一樣。」
呵呵。
尹隱眨了眨她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碧桃:「誰叫……李萬基?」
……
現場的每個人表情都很精彩,可謂五顏六色千變萬化,只是當尹隱接觸到靈瓏的目光時,幾乎是從靈魂深處打了個寒顫。
她突然有點後悔了。
沒想到這麼隱晦的黃色笑話古人都能聽明白,真是超乎她想像的熱情奔放啊。
「隱隱。」靈瓏帶著絲絲涼意的聲音在尹隱耳邊響起,「這些你都是在哪兒學的?」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