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 都市情緣 溫馨歡樂

女主角:蘇曉晨 男主角:秦昭陽

一輩子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一個喜歡的人一路陪伴,
是多少人都奢求不來的浪漫的事?

+0.5 (7.9)

文案

呆萌樹袋熊屬性的小青梅,面癱腹黑屬性的小竹馬。
蘇曉晨一直以為自己是單戀,可直到被人拐進溝裡了,
才知道自己始終是被算計的那一個。
我們始終在一起,從我們相遇開始。
秦昭陽,你是我時光也盜不走的愛人。

心得

       又是可愛的青梅竹馬文啦!!原po因為也有青梅竹馬,所以看到文章裡形容的點點滴滴都覺得和自己的生活重疊,看了情緒特別容易被牽動。所以第一次看到趙乾乾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我就像中邪一樣,前前後後至少看了10次,真的不誇張,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想法,真的很神奇,竹馬鑲青梅我目前只看過一遍,之後再看如果有不同感覺再分享哈哈。

       蘇曉晨是大明星蘇謙誠還有編劇韓瀟璃的寶貝女兒,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東西有兩個,一個是吃,另一個是秦昭陽。她一直很依賴她,在情竇初開的年紀,才恍然發現原來這是愛情。蘇曉晨看似蠢萌蠢萌的,但是其實她很聰明,看很多事都通透,做事乾淨俐落,她只是想維持初心,保持最單純的自己。

       秦昭陽則是大明星程安安還有娛樂圈大老秦墨的兒子,個性屬於腹黑傲嬌款,遇到女主角總使想逗逗她,心裡在意女主角到不行,心甘情願的替蘇曉晨做很多事,卻不會或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心裡的想法,彆扭的要死。秦家有著龐大的家族事業必須要交給秦昭陽來的,他要承擔下來未來才能護他的妻兒無憂,才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好好照顧蘇曉晨為她建築一座堅固的避風港。秦朝陽克制自己心中的思念不捨,為了能夠更有效率的達到他多年的理想,在高考後遠赴美國,而這一去就是四年。

       “會的,如果他還是一個人,如果他還回來,我一定會和他在一起。不為了成全我自己,只為了不錯過他。”
       這個人埋在心裡太久了,久到她幾乎都不會再去喜歡別人。
       如果秦昭陽回來,她依然還是會跟他在一起,不問他這四年發生了什麼,不問他這四年過的如何,彼此都有選擇,她願意尊重他這點。

       四年後,曾經的小竹馬成為星光娛樂接班人,擁有了呼風喚雨的能力,但他依舊還是蘇曉晨的秦朝陽。他再變強大而蘇曉晨也在努力成長,再相遇雖然彼此都有些不同,卻依舊是當初的樣子,感情也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他們知根知底,對彼此的信任已經超過最大程度不需要用言語表單,只要一顰一笑、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蘇曉晨何其有幸,從小就有人一路相伴長大,每段人生旅程都有人牽著她走過。
青梅竹馬,這世間最好的感情,這樣美好的感情值得被好好珍惜。

       劇情沒有大起大落,作者是用倒敘法,一開始秦昭陽情緒幾近崩潰的確認地震災害的事情,原來是蘇曉晨陷入險境。整本書一直到最後扣回發生地震這件事,曉晨這麼善良美好的人當然是獲救,也因為這件事,讓秦昭陽知道珍惜懂得感恩,沒有什麼比曉晨還有重要。(男主為了拓展公司版圖瘋狂出差加班,他們當然還是甜蜜但男主在這一點上沒有站在女主角度想,地震後男主頓悟,作息開始正常,盡量陪著女主)

喜歡片段

他們的青春
       “運用題真的太難了!”她抽噎著又重復了一遍,可憐巴巴的把題目念出來,“什麼媽媽出門買了20個蘋果,家裡還有15個梨,又分給小朋友,還要切好裝在碗裡……媽媽你從來都是讓我直接皮啃的!”

       蘇曉晨一把鼻涕一把淚地過來開窗,很不好意思的小聲說:“你找我麼?我媽媽讓我拿著試卷面壁思過呢,等會還要給她一個積極向上的檢討,不然我就要把這個分數給吃下去了。”
       秦昭陽借著昏暗的燈光看了眼她手裡試卷的分數,很是嫌棄,“我覺得你還是做好把分數吃下去的准備吧。”
       蘇曉晨愣了一下,低眉順眼的“哦”了一聲,小媳婦樣的關窗准備吃分數了。
       秦昭陽對蘇曉晨乖巧的樣子完全沒有抵抗力,披上衣服就去幫蘇曉晨解圍了。

#我和秦先生的日常#
#我和秦先生的日常#秦先生今天從旅游城市回來沒給我帶紀念品!我強烈譴責了他,秦先生的回答是:說了忙得不能給你打電話,如果我有空給你帶紀念品豈不是顯得我說話不算話?……好像有道理?
#我和秦先生的日常#今天小災不斷,去秦先生公司查崗的路上意外頻頻,等我狼狽到秦先生公司的時候,秦先生已經下班回家了……發了個脾氣作了一下,秦先生很淡定地問我他是不是昨天說了今天提前回家給我做飯,我想了想,似乎是的。秦先生又問,那你手機帶著吧?時間快到了為什麼不打電話?……被自己蠢哭,沒有立場發脾氣了,跪安吧。
#我和秦先生的日常#秦先生哄我的手段通常是,“生氣了?去tc會館吃xxx吧?”以至於現在tc會館的服務員都不如秦先生那樣對菜單倒背如流。

這個人,讓我一想起他,就像是一睜開眼看見的那抹光,不刺眼,卻直達人心的那種。
我想這輩子我最被厚待的,就是擁有了他。
愛情終究要歸於平淡,唯有那些動人瞬間永生難忘,我和你在一起,每一秒都很動人。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