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都市 雙重人格 輕鬆歡樂

「戀愛這件小事 板栗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糖心蜜意」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為她著迷,她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奶油香氣,十分香甜。   她的蛋糕也讓我著迷,只是吃一口就能讓我感覺到滿足和幸福。

女主角:唐蜜 男主角:郁意

聯合文學出繁體中文版啦!

文案

郁意作為經營着好幾家餐廳的集團總裁,雖然對烘焙一竅不通,卻擁有比米其林星級主廚更為挑剔的舌頭。
而唐蜜,是他吃到過的最為美味的點心,名曰甜心。

這是一個男主和女主一起成長的暖萌故事,信窩:)

心得

       小綠平常很喜歡看Master Chief,不管是美國或澳洲版的,看到廚師們做出來的菜真的都會食指大動,還沒放入口中就已經享受一場視覺饗宴。尤其我又特別喜歡吃甜點(糖蜜專門做甜點),糖心蜜意這本書最最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作者把食品的外觀、味道描寫的細緻入微,真的完全不誇張,配合主角們的互動,心裡跟胃裡都蠢蠢欲動啊!

“嗯……”唐蜜飛快地組織語言,“蛋糕的主伐是草莓巴伐露,巴伐露的口感比起慕斯來要厚重一些,但是因為添加了雞蛋,所以會比慕斯更嫩滑。我做的時候不是用草莓醬和調制好的蛋液混合,而是直接將新鮮草莓和蛋液一起加入攪拌機裡攪拌至柔滑,並且保留了草莓籽的顆粒質感。巴伐露上下兩層的蛋糕片用的是香草戚風,我嘗試用草莓汁浸了一下,這樣整個蛋糕吃上去都是水潤的感覺。為了增加蛋糕的層次感,我在最上面還做了一個草莓布丁層。”

唐蜜一口氣把蛋糕的各個層次介纏完,最後開始介纏裝飾:“因為我一直覺得草莓搭配奶油的口感非常好,所以這次嘗試了把草莓切半後將上部掏空,注入奶油的做法。另外還用上了藍莓和壓碎的開心果,不僅可以增添蛋糕的風味,還能使蛋糕的顏色更加豐富。”

       郁意因為童年陰影所以出現雙重人格,他不善於表達自己。他對什麼都沒有興趣,淡漠得根本不像是一個人。父母覺得他應該會喜歡什麼,他就喜歡什麼,父母覺得他應該學習些什麼,他就學習什麼,不管對什麼,他都一樣沒感覺。而郁心是在每次郁意潛意識中非常想要某樣東西時現身。

       女主角讓郁意非常的動心剛認識糖蜜的那段期間,郁心頻繁地出現,郁意和郁心把對方都當作一個個體,如果唐蜜對其中一位提到另一個人,他們會很介意,誰會把自己當作情敵啊!但是糖蜜告訴他,不管是郁意或郁心,都是他。

唐蜜呆呆地聽著他說,她知道郁意很少有情緒,但她從來沒想過,會這麼寂寞。

也許郁意自己不覺得寂寞,但她只是聽聽,就已經感受到了,那種幾近於絕望的寂寞。

喜歡片段

郁意暖盟篇

郁意拉住準備竄下車的唐蜜,略帶委屈地問道:“真的不給我一張會員卡嗎?”

唐蜜眨巴眨巴眼睛,看著他道:“你刷臉卡就可以了,全場免費。”

郁意忽然就笑了,臉上的兩個酒窩暖得唐蜜的心都跟著融了。

郁總流氓篇

唐蜜把煎蛋從平底鍋裡鏟起來,回頭看了看郁意:“不好意思,擅自動了你廚房裡的東西。”

郁意又從身後抱住了她:“沒關係,這個屋子裡的所有東西你都可以隨意使用,包括我。”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