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架空 青梅竹馬 輕鬆歡樂 甜寵

一句話: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女主角:柳清歡 男主角:薛慕

文案

柳府三小姐在出嫁前夕暴斃,名動長安的大騙子杜鵑當機立斷,代替她嫁進了永寧侯府。從此,永寧侯府再無寧日。

一句話: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心得

       一開始看到杜鵑代替柳清歡嫁進侯府,還在想說她薛慕一定會日久深情,薛慕會被杜鵑的古靈精怪、聰穎活潑吸引,然後杜鵑用她騙子的本領突破重重難關,接著就迎向圓滿大結局啦!!!可是後來又有提到薛慕和清清從小就認識,薛慕一直喜歡柳清歡,如果男主角就這樣愛上杜鵑,薛慕在我心中的分數就會下跌啊,太見異思遷了。

       寧氏看著眼前娉婷的身影,一時竟有些百感交集。她想起她兒子六歲的時候就對她說過:「娘,我喜歡那個小糰子。」

       後來柳清歡與雍王的義子唐子博交好,漸漸疏遠了薛慕。自此以後,別說薛慕,就連寧氏也鮮少見到柳清歡。她本以為兩家的婚事也會就此告吹,沒想到最後兩人還是如期完了婚。

       她家慕兒,終於還是把他心心唸唸的小糰子娶進了家門。

       所以,後來劇情有令我驚喜但又覺得滿有道理的轉變,其實杜鵑就是柳清歡,從10歲開始,她就為了要報仇而疏遠薛慕,真是個早熟的孩子啊~原因什麼的我不能再破梗了從小到大一直心心念念的女孩,果真不會認不出來。杜鵑擅長易容術和變聲,但是薛慕卻能夠認出杜鵑,這讓杜鵑很苦惱,這樣叫她這個騙子怎麼混啊!杜鵑心理的os太搞笑,後來知道薛慕的答案後,因為反差太大,所以超級窩心的♥

「呃,你到底是怎麼認出我的?」這個問題至關重要,如果不能得到妥善解決,那麼她在薛慕這裡的跟頭就栽大了。

 薛慕垂了垂眸,將她的手放在了自己心口處:「你在我身邊時,我的心跳會變快。」

       很欣賞柳清歡信手拈來就一個謊言的技能,滿口胡謅也可以說妙語如珠吧,腦筋動得飛快,令人會心一笑。小倆口的日常生活,文章前半段他們還沒完全攤牌,所以講話有點小彆扭,薛大將軍偶爾耍耍無賴,清清繼續裝傻,過得一樣滋潤愉快;後半段就是非常甜蜜的夫妻世界了,薛將軍寵她寵到不行,對清清的疼愛不用特別表現,光看他凝視清歡的眼神就看得出來,下面分享將軍無恥篇。

        薛慕看她,目光落在了寢門上多出的那把鎖上:「你準備用這個攔住我?」

       柳清歡正色道:「那只是表明我的態度。」

       「哦。」薛慕應了一聲,走上去用兩指在門鎖上一夾,看上去堅固的金屬輕而易舉地斷成了兩半,「看來你的態度不夠堅定。」

-----我是劇透分界線-----

       柳清歡和薛慕是青梅竹馬,六歲比的薛慕當時遇見三歲的柳清歡就對她愛不釋手,一直到薛慕十三歲那年,  薛慕的爸爸薛將軍戰死,整個將軍府一片混亂之際,柳清歡也突然不再理他,開始和唐子博交好。

       女主角為什麼突然這樣呢?因為當時的她偷聽到自己其實不是柳侍郎的親生女兒,親生父親是被嶺南王(唐子博的義父)害死,因此小小年紀的她就開始一切報復計畫。在唐子博相信清歡被自己迷得暈頭轉向的時候叫清歡嫁進薛府,進而暗中刺殺薛慕。

       因此清歡才想出這場計中計,用杜鵑當擋箭牌,假裝柳清歡暗中和杜鵑達成交易而逃婚,這樣也就不用再理會唐子博勢力的糾纏。但即使自己再怎麼假裝,再怎麼讓自己沒心沒肺,她面對薛慕時依然動搖了。

       薛慕一直都分辨得出來她就是柳清歡,唐子博在幾年前曾經給清歡服毒,每半年才給她解藥緩解病情,以此限制柳清歡。女主角以杜鵑的身分假扮柳清歡也是放棄了拿到解藥的機會,她想用她人生最後的幾個月好好待在薛慕身邊❤️❤️❤️(後來發現唐子博根本沒有下毒,他只是騙柳清歡的)

「與天地的長久相較,人生不過彈指一瞬。生老病死本是常情,我卻時常在想能和你長長久久地在一起,是不是太貪心了?」

    柳清歡看著他,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我是劇透完分界-----

       女主角是京城鼎鼎大名的騙子杜鵑,小綠很喜歡她開朗的性格還有字字珠璣妙語如珠,即使幾乎都是瞎掰的可是有些話真的特別讓人感同身受啊!再來就是薛慕的深情,他一直都知道柳清歡從頭到尾都在欺騙他,卻依然甘之如飴,這點真的太太加分,薛慕對清歡可以說是無限寵溺,太讓人臉紅心跳了。旁邊的配角們後來都會適合的歸宿,板栗子的古代文通常都是懸疑愛情輕鬆並重,非常和我的胃口,推薦給大家!

 http://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124179 推薦廣播劇網址

喜歡片段

清歡之胡言亂語

   柳清歡見他看自己,微微彎下腰,笑著對他問道:「你很喜歡練武?」

  「嗯!」寧弘重重地點了點頭,「我長大以後也要像表舅那樣上陣殺敵!」

  柳清歡的嘴角彎了彎:「我小時候也認識一個人,和你一樣喜歡習武,他每日三更起床,四更舞劍,五更耍刀,六更練拳,日復一日,風雨無阻。」

  寧弘被這個例子激勵了,一臉專注看著柳清歡:「然後呢?他有沒有成為大將軍?」

  柳清歡語氣輕快地答道:「然後他掉進河裡淹死了。」

  寧弘:「……」

  人生的玄妙之處,就在於你永遠猜不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

薛慕與討人厭的唐子博

    他看了薛慕好一會兒,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侯爺,某一介草民,性命自然沒有你這個大將軍金貴,但也不能這樣讓人作踐吧。」

    薛慕輕哼一聲,看著他:「你不是草民,你是刁民。刁民也就只有這點價值了。」

    唐子博:「……」

    這還是他生活的那個大承嗎?

    他深吸一口氣,提醒道:「侯爺,大承是有王法的。」

    薛慕道:「大承若是沒有王法,你早就被我千刀萬剮了。」

    唐子博:「……」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