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穿今 日久生情 現代都市 輕鬆歡樂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吾家有妻驕養成明月聽風」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米熙 男主角:陳鷹

古代少女從天而降!
不止降到陳鷹的面前,更從此降進他心裡。
這就是個把女主圈起來養肥肥,然後再吃乾抹淨的萌故事!

文案

 “我家米熙不懂事。”
 嗯。
 “還會打人。”
 咦?
 “對錢也沒概念。所以花錢是沒譜的。”
 哦。
 “吃的也不少。”
 呵。
 “還挺倔的,小規矩多。”
 哈。
 “所以別人都養不起她,還是我來吧。”
 欸?
 “就這麼定了!”
 ……

心得/劇情

      米熙是位十七歲的女孩,原本是將門千金,因家族被陷害導致滿門抄斬,為保護家人單獨應戰十八人而死去,死前仍未出嫁。她的孝順義氣跟勇敢,感動了一直積極為她牽紅線布姻緣的月老,她命本不該絕,只是突生事端措手不及,才有了那個結果,於是在月老的幫助下穿越到現代尋找姻緣,期限為三年。

      二十八歲的領域太子爺陳鷹便是紅線系統為米熙所選的監護人,他追求自由性格瀟灑,剛知道自己竟要照顧個小女孩很抗拒,但他怎麼賴都賴不掉,而且每次他想把人往外送的時候,米熙的無辜大眼總是能讓他於心不忍。  

      “二十歲出頭,家境要好,自己也要有本事,有事業心,有責任心。”
  “就是有錢唄。”程江翌翻譯一下。
  陳鷹不理他,繼續說:“要有耐心,穩重。不花心,不拈花惹草。”
  “需要是處男嗎?”程江翌繼續搗亂。
  陳鷹白他一眼,再繼續:“身高1米8以上,要有時間陪米熙,要懂浪漫的,為人大方不小氣,因為米熙對錢沒什麼概念,又沒見識,所以什麼都好奇,男方要捨得在米熙身上花錢,帶她吃好喝好玩好。還有,樣貌要好,米熙這麼漂亮,要配得上米熙的。”
  “你直接高富帥三個字講完多好。”
  “對了,要有車。”陳鷹補充一點。
  “高富帥一定是有車的。”程江翌歎氣。
  程江翌清清嗓子,很認真的語氣跟陳鷹道:“兄弟啊,其實,咳咳,那什麼,你覺不覺得,你剛才說那麼多條件,其實你自己挺符合的。

      陳鷹很認真地幫米熙選物件,但是就算是風度翩翩的的高富帥,在陳鷹眼中太油嘴滑舌;時下流行的小鮮肉,陳鷹也嫌棄人家是窮小子,揣測人家動機不單純......不管是誰,怎麼看怎麼不合格。米熙單純正直,面對這些前仆後繼的追求常常不知道如何是好,總是交給陳鷹叔叔處理,陳鷹認為米熙太傻太呆了,怕會被人家騙,總是想馬上把她拎回家。

      男女主是日久深情,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出米熙對陳鷹展現出的不自覺的依賴,還有陳鷹對米熙強烈的占有欲;米熙在身邊時陳鷹無法集中注意力、米熙有追求者的那段期間他也經常脾氣暴躁心神不寧,作者用幽默有趣的方式描寫,這樣的陳鷹叔叔真的很可愛。

      他們進入了熱戀期,但米熙的紅線還是沒有綁上,因為陳鷹身份特殊,再加上米熙的年齡問題,他們並不能公開戀情。隨著米熙的身體越來越虛弱,陳鷹想到辦法,帶米熙去拉斯維加斯偷偷結婚。 米熙知道自己能和陳鷹結婚一定會很開心,但如果只能這樣欺騙大家偷偷摸摸她是不願意的。敢拒絕的,才能學會妥協。在米熙拒絕陳鷹求婚的那一刻,他們的紅線綁上了,雖然很替他們開心!不過我以為會是因為更厲害的原因

      從古代嚴謹封閉的社會來到現代大都市生活,米熙一個青春年華的女孩獨自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新學習說話,學習現代生活技能,一切都從頭來過是很挫折困擾的,還好月老安排陳鷹來照顧她(這應該就是月老打的算盤吧),一個願意實現她所有幻想、滿足她所有需求的男人。

我希望我的相公,騎著高頭大馬前來迎我,十裡紅妝,八抬大轎,迎我過門。
我希望我的回憶裡,是她幸福的笑容,我希望我太太,是米熙。

      米熙常常因為說話跟思考方式和人家不一樣,有很多有趣的反應,又因為她是個超耿直功夫少女,一覺得有危險就揍人,所以整本書超級歡樂,再加上不太講理的陳鷹,自己都惦記著女主是要怎麼幫她相中適合的青年才俊啊!

      明月聽風的文目前我讀下來都是有品質保證的,劇情完整合理還不失幽默風趣,他的古代文故事題材新穎,特別是月老系列;現代文則是比較實際貼近生活,但溫暖歡樂。

喜歡片段

[James先生]

“人怎麼會不錯。”米熙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他起了個大逆不道的名字。”
還攔著不認識的姑娘說話,還特意說他那有悖倫常十惡不赦的名字,這是何意?
“大逆不道的名字?”吳浩吞下一口布丁,完全不能理解,顧英傑這名字很正常啊。
“他,他,他叫奸,奸母死。”米熙覺得難以啟齒,但事實真相一定要告訴吳浩叔。
吳浩塞一口布丁進嘴裡,然後腦子才把米熙的話回過味來了。
“噗……”一個把持不住,他被嗆到了。

[不服來戰]

“領域很牛逼嗎?”Jason完全被米熙氣到了,那看不起他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呸!老子才不怕領域。”Jason一把抓住米熙的手腕,“我話還沒說完。”
話音剛落,卻覺肩膀一痛,眼前天旋地轉,胸前砸到了什麼,巨痛,然後“嘩啦”一聲巨響。
吳浩趕到的時候已來不及,眼睜睜看著“美豔冷酷狂霸跩的功夫少女”轉身旋腕壓肘一氣呵成,非常俐落地把天旗集團太子爺壓在餐桌上,然後餐桌倒了,天旗太子爺倒在桌子堆裡。
“米熙。”“Jason。”吳浩和顧英傑都被嚇到。吳浩拉開米熙,而顧英傑趕緊去扶Jason。
米熙冷著一張臉,毫無悔意地盯著那個“賊生”看,她問吳浩:“吳浩叔,牛逼是何意?”
“啊?”吳浩愣了一愣:“就是很厲害很厲害的意思。”
米熙點點頭,逼前一步,語氣異常堅定地對那“賊生”道:
“你聽清楚,我陳鷹叔的領域就是牛逼。不服嗎?來戰!我讓你十招。”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