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冤家 都市情緣 心靈雞湯 情有獨鍾

男主角:仇正卿 女主角:尹婷

文案

尹婷: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為甚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
           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婷: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好啊。
尹婷:啊?
仇正卿: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婷:……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心得

     仇正卿是個不苟言笑的工作狂,他認為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所以尹婷第一次見到他就替他取了求你正經點這個綽號。尹婷是個超級樂天派女孩,心地善良熱愛自由,仇正卿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個神經大條的女孩。在戀愛觀念方面兩人也是南轅北轍,仇正卿一直覺得自己未來老婆應該要成熟獨立,一段感情的開始要現計畫未來分析可行性;尹婷則是認為喜歡還要考慮就代表還不夠喜歡,所以她每次遇到有好感的對象就會主動追求。

     這麼不一樣的兩個人怎麼就湊一起了?這本書一直在強調條件合不合適不是重點,喜歡了就會合適,合適的不喜歡也沒用!仇正卿慢慢喜歡上尹婷每次問他的心靈亂燉雞湯、喜歡每次她精神抖擻向他打招呼的樣子、喜歡她對他甜甜的笑,最開始他曾經考慮過這個訂單(對象)的可行性,自己也發現這個單根本無法執行,但是就是因為太喜歡了,仇總拋棄他最開始的原則,絞盡腦汁追求這個小姑娘。

     尹婷是個特別善良的女孩,在別人眼裡她可能無所事事每天開心悠閒只是因為出身好,但她認真地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她善待小動物、去福利院幫助小朋友、她把她發現的美分享給大家。她就像是行走的小太陽,把快樂跟正能量帶給每個人。

     仔細謹慎跟隨心所欲,一開始看不慣彼此的兩個人最後竟然能常相廝守,維持感情靠的不可能只有最初心動的那份喜歡,還要用心經營。在交往過程中遇到最大的阻力就是豪叔,尹婷的老爸,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爸一看就知道仇正卿給不了尹婷想要的自由歡樂,改變也沒有用時間一久他們之間互相遷就互相埋怨感情就淡了。

     在豪叔向這對情侶反映出他的不支持後,他們並沒有氣餒,仇正卿提出了兩全其美的辦法證明給豪叔看。這本書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作者不只描寫這對戀人怎麼相愛,還有在相愛後彼此對這段感情的付出經營。因為成長背景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而產生的那份不適合,透過磨合,他們努力把自己眼中的世界呈現給對方。我很喜歡仇正卿說的一句話,這世上折磨跟困難從來都不少,但要找到自己喜歡並且對方也喜歡自己的人,機會卻很小。

     明月聽風用最簡單平凡的方式寫出一則溫暖的故事,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沒有討厭心機的配角,故事中的每個人都不完美所以更顯得真實,而且因為女主的善良可愛,還有仇正卿的溫柔呵護,身邊親朋好友的關心陪伴,整本書充滿正能量!

     這是我看到某位讀者的評論,覺得他寫的很好!他說:快樂的事總是容易忘記,但這篇文留給我的印象一定會很深刻。多年以後,我可能不會記得小婷和仇總經歷過什麼小事,但我一定會記得月亮為什麼會有陰晴圓缺。因為變化也會很美麗,所以不要害怕改變。

喜歡片段

[亂燉雞湯]

小石頭這時候又問了:“叔叔你知道為什麼太陽這麼高這麼遠又這麼亮嗎?”

這回仇正卿不想梳理關於天文學的知識了,他想反問小石頭為什麼有顆糖塞你嘴裡都堵不住你的嘴呢?當然他是有紳士風度的叔叔,這種問題他是不會問的。

而小石頭又自己回答了:“太陽會這樣,是因為我們要有目標。”

[天使]

他看了看墓,想了想把手上的花放在了尹婷母親的墓碑前。

“阿姨您好,我是尹婷的朋友,我叫仇正卿。”

呃,然後還能說什麼。他詞窮,又不熟。“謝謝。”最後他說。

您女兒像天使。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