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跟你扯不清 電視劇」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主角:孟古 女主角:陳若雨

她是個普通的保險業務員,看上了白馬醫生孟古,可惜出師未捷愛先死。
他毒舌皮厚,戰無不勝,她只好落荒而逃。
沒想到事情峰迴路轉,白馬非要回頭吃她這根未遂的草。
於是,一段歡樂的愛情追逐戲碼火熱上演。

她因好友的介紹,認識了黃金單身漢孟古。孟古,這個無論名字還是態度都不像醫生的醫生,他說他爸姓孟,他媽姓古,所以他叫孟古。

她聽了直想笑,叫孟古的人不巧是個醫生,那合起來就是蒙古大夫,這算悲劇嗎?

這蒙古大夫給她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帥氣風趣。

她喜歡活潑風趣的男生,因為她自己就粗線條的女生,所以那種纖細溫柔敏感型的男人她欣賞不來。可她犯了一個錯,就是她沒有分清開朗風趣與嘴賤皮厚的區別。

錯把嘴賤當風趣的下場,就是她的人生註定了從此與這個腹黑的男人扯不清。

心得/劇情

      我一直很喜歡書的內容能和生活連上關係,感覺在茫茫人海中,也有一對這樣的愛人,平凡但深刻的愛著。

     陳若雨是個很普通的女孩,普通到很多時候我們也能從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敏感不安,容易胡思亂想,偶爾會犯傻犯蠢。有點小缺點,但她有她討喜的地方,是個自尊自愛的好女孩。在被孟醫生明確拒絕以後,她沒有死纏爛打,而是小心翼翼地收藏心中的情意,一次次告誡自己不要破壞這段難得的友誼,她是真心實意地想和孟醫生做朋友。

     不過當陳若與下定決心後,孟醫生卻又會去招惹她。

     孟醫生和陳若雨的對話基本上沒什麼重點超級好笑,但是都可以感覺到淡淡的幸福。老實說這本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像〈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By 趙乾乾 ,所以我超級喜歡啊!還特地去買了實體書,書中內容和網路內容不太一樣做了一些修改,但這都不是重點。男主角嘴賤撒嬌的時候令人心動,女主角的堅強貼心令人會心一笑,真的很喜歡這本♥♥♥

喜歡片段

   她又問:「是睡床上的嗎?」
  「你是陳若雨嗎?」他有些大舌頭問她。
  「不是。」她完全沒好氣。
  「不是我就告訴你,是睡床上。要是陳若雨問,我就告訴她我在沙發上。」
  陳若雨撫額,氣都歎不出來了。「你又喝酒了?」
  「陳若雨很討厭。」他答非所問。
  你才討厭!陳若雨真想拿東西砸他,這臭男人,以後再不管他了,讓他喝死去。

 

      「為了讓你快一點融進我的生活。」孟古看著她,「陳若雨,有人提醒過我,我們的生活方式,品味和消費習慣存在很大的差異。這個隱患一定要消除掉對不對?」他伸手摸摸她的頭:「你拿著我的財政大權,就要幫我置辦些生活用品啊。我習慣用的手霜,我穿的衣服褲子,我喜歡吃的東西,喝的飲料,你都得負責採買了,知道嗎?」

       其實跟他談戀愛,她想過很多。雖然他喜歡她的絕對不會是外在條件,但如果他們兩個要一起走下去,她就得努力適合他所處的環境。她不會天真地以為灰姑娘與王子的相愛會以王子跟灰姑娘一起穿破布衣拿灰撲撲的掃把一起過日子的幸福終結,但她也知道她得保有王子喜歡她的那些特質。

      她仍然是陳若雨,但她希望她能成為孟醫生的陳若雨。

      只是她沒料到,原來看上去又酷又冷淡的霸王龍先生也跟她一樣,在為縮短他們之間的差距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