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甜寵

「舌尖上的心跳」的圖片搜尋結果 「舌尖上的心跳」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林可頌 男主角:江千帆

❤️❤️❤️❤️

文取自作者上一篇文《浮色》中的一個電影劇本。

美食需要細細品味,需要一點時間,需要彼此心靈相通;
需要有人默默地反覆地做著微不足道的小事,才能成就。

文案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這就是個高冷男神PK掉女主的腹黑青梅竹馬,帶著女主稱霸(誇張的修辭手法)美食界的故事。男主是天才主廚,但是眼盲,因此除了視覺之外的其他感覺超乎常人。所以擁有完美的味覺以及通過別人說話的語氣和呼吸感受其他人態度、感情的能力,相比健全人,他更容易看到真相,包括身邊人的真心。不能接受男主眼盲特性的妹子們就不用強迫自己跳坑哈!

心得/劇情

      一開始看焦糖冬瓜的浮色,(請見演藝圈文推薦 )就覺得作者文筆極好,把感情描寫的細膩動人,劇情也很緊湊自然,翻開書後完全停不下來。

      這本書我一看就上癮了,作者把料理製作和食物味道的部分寫的超級仔細,整篇文流暢,而且內容鋪陳的部分不會掃讀者的興,比賽一個接一個,中間穿插感情劇,哎呀!讓人欲罷不能,停不下來。

      男主和女主用心為對方做菜,尤其是男主角,他經常下廚給可頌吃,言語間常常透漏著寵溺,看了就覺得很暖心。文中經常提到米其林指標,所以想說可以小小介紹一下

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的總稱。第一顆星的標準以餐廳食物品質來決定,多出來的星星則視餐廳服務的品質、裝潢、餐桌擺設、食具的好壞、上菜的順序,以及酒窖的大小和品質來決定。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的餐廳: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的餐廳: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的餐廳: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得花一大筆錢。

      江千帆是華人美食界的傳奇,十八歲成為米其林三星主廚,把江氏旗下在美國的各家餐廳管理得有聲有色。林可頌有超乎常人的敏感味覺,因緣際會下被江千帆選中(?!允許我亂用動詞)帶他品嘗可頌成長的這個城市的各種民間美食。超級傻眼的就是江千帆眼盲而且是潔癖男,不想做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只能買一輛新的腳踏車請可頌載他到處趴趴走,一天的導遊費竟然就有一千美金!(出手大方的傲交男主!?)

      宋意然跟林可頌從初中到大學同班了十年,半個青梅竹馬了吧,可頌也就這樣傻傻的暗戀他十年但從來都沒有勇氣前進,穩穩地站在宋意然好哥們這個位置上。

      幫完江千帆的忙後可頌從父母那裡得知在紐約開餐館的舅舅希望她能過去幫忙,而宋意然則是跟可頌一塊去紐約,他是去就讀NYC商學院。某天可頌抱著惡搞的心態參加一場廚藝競賽甄選,卻誤打誤撞入選成為選手,獲得那場選秀TOP10最難吃食物的殊榮,要從零開始學習,經由美食界大師指導,代表各自導師參加比賽。

       江千帆回紐約後忘不掉可頌,他甚至把當初那台腳踏車搬回家,整個再睹物思人。原本他沒有打算參加這場競賽,但發現如果他不接受的話指導可頌的就會是一位偏愛東方姑娘的主廚,哈哈哈加上各種顧慮江千帆就點頭同意了。

      每一項訓練都非常有條理跟目的,可頌有著敏銳的味覺對食材的敏感跟成為廚師的天賦,所以江千帆給她的測試可頌能夠舉一反三融會貫通。賽前訓練的朝夕相處,其實江千帆有很多規定:像是不能亂摸他(潔癖)九點後不能洗澡(引響他作息)這類的,在可頌身上他就是不斷的破例還有他對女主越發明顯的呵護。

      我很喜歡江千帆的個性,雖然很冷淡不是會開玩笑很有趣的男主,但他淡泊名利,不刻意和他人比,只為達到他的目的,做事純粹而專ㄧ。相反的,男配宋意然暗戀了可頌十年(對!他們互相暗戀但死都不表白)他不斷的隱忍因為爭奪家庭的繼承權也因為保護可頌不被他的家庭傷害。江千帆曾經說過他能為可頌義無反顧,可是宋意然不行,他的步步為營讓我覺得這個男配強大但隱忍的可怕。

      不常接觸這類的美食文,所以這都是我最直觀的想法,每一道菜色的描寫很生動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就是自己等等晚餐也要去吃一份烤豬排或牛排,明明沒有吃到光看文字也很幸福。女主在三個月的訓練後進行比賽,在過程中她的成績是很高的,但總有失利的時候,江千帆就會做甜點給她吃或是帶她出去玩來獎勵她或鼓勵她(超暖)

    “是啊,我給你吃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甜味能讓人快樂,我想你快樂。”

    林可頌抿起嘴唇。

    其實還有什麼能比你在我身邊更讓我快樂呢?

      在同樣優秀的兩個男人間選擇,可頌幻想如果她失去了江千帆,她一定是不能忍受的。可頌並不是不喜歡宋意然可是不夠喜歡吧🤔在跟江千帆在一起後,宋意然依然是那個在可頌背後支持她的好朋友,男配跟男主在生意上還一起合作!(而且他們的互動很可愛,畢竟他們都愛可頌只希望她好好的)

“做不到破釜沉舟說明你還不夠喜歡他。以後,試著去喜歡那個讓你勇敢的人。”             

      江千帆沒有把宋意然強行抽離可頌的世界,相反的,他誘導女主去找到自己的真心,這樣的男主溫柔理智秒殺我而且劇情才人性化啊!跟小言很不同這是本有格調的小說哈哈哈哈。戳中我的點有男主的缺乏安全感,因為視力的關係他很依賴可頌,常常說一些無心但激起濃濃心疼的話,還有男主會用直述的語氣說:我想抱著你/你有發現你喜歡上我了嗎?......之類的話,直接理所當然的口氣殺到我了😌😚😳

喜歡片段 

       “如果眼淚想要流下來,就讓它流下。你可以懷念喜歡他的時光,可以留戀他的背影,可以記住自己對他的期待。因為要你和過去一刀兩斷是不切實際的。如果你明明知道他真正要對你說的是什麼,還能無動於衷的話,這不是你。我只要你明白一點,你的‘從今以後’是捧在我的手裡的。”

這就是江千帆,他總是用最簡單的方法讓她義無反顧。

他從沒有想過把她變成另一個人甚至改變她的過去,他包容著的一直是最原本的她。

江千帆的吻落在她的眉梢,帶著溺愛的力度。

 

    江千帆離開了浴室,將空間留給了林可頌。

    當他離開,林可頌迫不及待地將浴室的門鎖上。

    她脫下自己濕噠噠的外衣,坐進了浴池裡。溫暖的水流將她包裹,她忽然想到了電話亭裡江千帆的懷抱。

    敲門聲響起,林可頌的心髒頓時亂了節拍。

    “你怎麼沒有聲音了。”江千帆的聲音隔著門傳來。

    他一直在注意她嗎?

    “啊?”林可頌不明白自己該發出怎樣的聲音。

    “你不是喜歡哼歌嗎,哼吧。”

    林可頌囧了。

    “不是說不讓發出聲音,怕吵著你嗎……”

    “你不出聲,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